close


總算等到遠處的遊艇慢慢靠近,我們如獲特赦般,趕緊爬上去。回到「久違」的碼頭,那種「腳踏實地」的感動,真是難以形容啊!沙灘上,自助巴BQ已經將午餐擺好,長長的排隊人龍出現,雖然因為剛才反胃,其實一點食慾都沒有,但~民以食為天,不吃飽,下午怎麼有力氣「續攤」呢?

香噴噴的巴BQ~

味道很香(燒烤不都這麼回事?),但,口味就不予置評了。當然,有一半原因要歸咎於我的不舒服。因為~說真的,一向以好養(對,挑食但好養)自豪的我,面對滿桌「平常都可以輕鬆吞下肚」的食材(只要是我敢吃的東西,我都會塞進嘴裡的~),其實理論上是應該要清空的。不過~

好,總之,我開始拿出相機了。對,不務「正業」,島上有兩隻「島貓」,其中一位正大辣辣的躺在我們桌下睡午覺,愛貓如我,當然要把握難得拍野貓的機會啦!

島貓一號,大辣辣的躺在路中央
中午時,就睡在我們桌子下,享受的咧!
島貓二號,比較怕生,不肯靠近有人的區域~
飯後的重頭戲,是~

聽說,中午過後,島上會有大蜥蜴出來找東西吃耶!!我們邊吃邊問Alex,到底蜥蜴何時會出來呀?「已經出來了」。

什麼?多好的藉口!!我丟下桌上剩下的食物,抓起相機,隨便把沙龍圍一下,就衝到島後方的林子旁,真的!!好多1公尺 長的大蜥蜴!!原來,島上的店家會將中午剩下的肉類食材拿來餵蜥蜴,所以,聞到中午燒烤的味道,這些大食客們便會慢慢踱步出現,然後,像我們這種無聊但興奮的觀光客,就開心的拿起相機猛拍啦!

雖然是每天中會出現的「半野生」動物,Alex提醒我們,這些傢伙的脾氣不好,而且「甩尾」力道驚人,太靠近的話,大爺們生氣了,一「啪」!是會皮開肉綻的!!

拿後方的成年男子當比例尺,真的很大隻吧!
很多隻大小蜥蜴喔!這裡只拍到四隻,但當天看到十幾隻呢!

藍紫色的舌頭在「品嚐」空氣中的味道~

大蜥蜴挺立起來還滿帥氣的~

有在怕嗎?其實,以我來說,是沒有的。生物系畢業的,除了強哥,什麼沒玩過?不過,我們還是小心翼翼的保持安全距離,免得蜥蜴老大真的甩尾,把我們的細皮嫩肉給扯爛就是啦~

拍了很多照片。滿足的回到餐桌,盡責的伙伴把剩下的食物全部解決後,飯後伴著徐徐涼風,唉呀,美景當前,宜人的氣溫,最適宜閒磕牙啦!反正剛吃飽不適宜做運動,我們抓著Alex拷問,也聊些關於我們的八卦「猜猜我們當中誰已經是人妻啦?」、「誰年紀最小啦?」、「誰和誰是同學啦?」、、、唉呀,反正,閒聊嘛!

待肚中的食物消化的差不多後,我們抓起蛙鏡和呼吸管,到樹下拿了件救生衣,嗯,該是下水浮潛的時候了。帶了事先準備好的土司麵包,走過美麗的沙灘,哇!才把頭放進水裡不到3分鐘,聞到麵包香味的魚兒馬上蜂擁而至,在手邊搶食保特瓶罐內慢慢飄出的麵包屑!數量真的很驚人,雖然是以黑白相間的??為主,但仍不時可見寶藍色的雀鯛(就是「多莉」啦~)出現,偶而還有說不出名、體型較大的熱帶魚出現~

用手餵魚的感覺怎樣?說真的,很新鮮~魚類的視力並不好,所以咬麵包時不見得都很準,三不五時就會有隻「沒戴眼鏡」的近視魚咬到手指頭、、、這種感覺真好玩!喔!被魚咬到會痛嗎?當然會有點痛啦,不過,反正不是鯊魚,沒什麼大傷口,不打緊的,反倒是腳踩的沙地有些珊瑚礁岩,大近視如我們根本看不清楚,一不小心踩到石頭那才真的冤枉咧!(回到飯店後,我才發現腳指頭有擦傷,那才痛咧!)

就這麼在海裡又飄又游了一個小時,麵包餵完了,我們抬頭看了看岸上,遊客比起中午少了一大半,回到Alex等著的餐桌上看錶,喔~距離我們離島的船班只剩下半小時了。趕緊拎著換洗衣服到浴室隨便沖了沖澡,然後便提著大包小包的傢私,搭船回亞庇囉!

回飯店前,我們先繞道了一下,前往亞庇這兒著名的巧克力工廠買點伴手禮。原來,馬來西亞盛產的可可豆,除了提煉成保養品外,還有不少製成美味的巧克力。我們發揮「奧客」的最佳精神,每種巧克力都徹底試吃完後,終於下訂決心買了幾盒帶回來;不過說真的,新鮮榴槤口味、芒果口味、抹茶口味這些雖然真的都非常好吃(超過15種口味喔!新鮮榴槤的讚!!),但是~才9顆巧克力要價200多台幣,相當於每一顆要20幾塊、、、雖然說,我知道百貨公司有些頂級巧克力就是這行情,但~那些巧克力我台灣就不可能會去看了,來這裡、、、當然也買不下手啊!

所以,最後我們多數選擇「折衷」,買了「也許沒那麼有特色,但也很好吃且不那麼貴」的提拉米酥、咖啡等口味,嗯,根據我那個「舌頭很叼」的老母吃完後給的評價「還不錯吃,不會太甜而且很相」,如果有機會到亞庇,這間巧克力工廠的產品,應該是可以放心購買的啦!(放心,跟團的一定會去,沒跟團的問一下當地旅行社應該就知道~)

 

終於,巴士開進了我們期待已久的住宿點:五星級飯店香格里拉酒店。明天一整天,我們就要無所事事的在飯店裡浪費時間,哇!!想到就有夠爽!!

卸下行李之後,我們把Check in這種無聊的小事丟給Alex(嘿嘿!我們從現在起是「貴婦」!),四個人開始在大廳玩起了自拍遊戲;哇!充滿南洋風情的Lobby,散發出慵懶、悠閒的氣息,挑高的屋頂和昏黃的燈光,嗯,如果再點盞薰香,就更有FU了!

領了房卡,在房間門口,Alex跟我們確定晚餐的時間。今晚是屬於自理的餐食,Alex想帶我們到當地一間有名的肉骨茶店嚐嚐。看著漂亮的房間加上全身濕濕黏黏的、、、我們遲疑了一下,最後總算下訂決心,在水裡泡了一天了,別吃泡麵或在附近路邊攤亂吃了,來點「有口碑」的當地特色料理吧!幸好我們這麼決定了,因為、、、這頓肉骨茶餐,真的,太棒了!!

分別回到房間盥洗。我因為在沙比島上有稍微用沐浴乳洗掉海水,所以把浴室讓給小玉玲享受,趁著吃飯前的空檔,嘿嘿!雖然不是沒住過五星級飯店,但~窗戶打開就是這種美景、房間又大又舒適的、、、人生,就是偶而要這樣享受一下,到消費物價相對低廉的東南亞了,不在飯店用力消磨悠閒時光,怎麼對的起自己咧?!所以,我拿起了相機狂拍~

另外三人總算洗掉海水,換上乾爽的衣服,套上涼鞋,接下來~啪搭啪搭,我們晃到大廳,叫輛計程車,往市區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