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維也納
清晨5:35,清過了漫長的16小時的飛行,聽到機長「我們即將抵達維也納」的廣播,看著窗外綠油油的草地、如童話般可愛的小房子、、、我們,終於抵達維也納了!!
       

出關的過程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快。離開飛機,轉了兩個走廊,就看到了入境的海關。也難為這兩位工作人員,一大清早的,好像只有我們這班飛機、、、所以,原本持歐洲護照和外地護照應該分開通關的,結果大家全混著排隊了~而且,久聞歐洲的入關會盤問一段時間,結果?苦著一張臉的工作人連看都沒看我一眼,蓋了章、揮揮手,就讓我踏進奧地利的國家大門了!!!(輕鬆的讓我懷疑還有另外一道門~)

因為只有我們一班飛機,所以,拿行李也是相當的快速,不一會兒,轉盤旁的人慢慢消失,我也看到了我那醒目的29吋超大行李~唉,這幾天,我對於帶著這傢伙自助,真的有極深刻的感觸~

拿到行李後,才是考驗的開始,第一次的自助,就選了非英語系的歐洲國家(雖然對我而言,德語和英語都一樣是「外星語言」啦~),現在,開始有了緊張的感覺,接下來該怎麼辦呢?和喬盈面面相覷,拿出「聖經」(精英出版社「世界自由行」-奧地利),嗯,進入維也納的方式有三種:坐CAT「機場特快火車」9E(360NT),機場接駁巴士6E(240NT),或者是、、、搭乘每站都停的S7慢車1.7E、、、礙於經濟考量,沒法子,自助旅行不就是要「省到最高點」嗎?所以,拖著行李,晃到地下火車站啦~


接下來,我們又面臨了重大考驗:票該怎麼買?雖然說,已經在國內買了OBB的五日國鐵周遊卷,但是,還沒有六點,火車站沒有人上班啊!只看見一台冰冷的自動售票機站在月台,該怎麼用呢?一旁,看到兩位親切的阿姨,這個時間、同樣膚色會出現在這裡,莫非?一問,果然也是來自助的,再加上剛才在機場大廳碰到了兩位同胞,原來,都是自助的好伙伴嘛!阿姨們已經買好票,我們也手忙腳亂的隨便按了按,反正,我已經打定主意,如果車掌查票時,大不了我就用那招「裝可憐無辜」來博取同情吧!
 

上車後,六個人開始閒聊起來,果然!會在這個貴死人的時間出國自助,大家都是一個苦命的職業:「老師」!四個年輕女生都是第一次自助,我和喬盈是「純奧12日」,另外兩位理化老師則是「奧捷」~我們原本想要的行程啊~另外兩位阿姨,則是自助旅行的老手,看到我的超大行李箱,阿姨笑了笑,告訴我:下一次自助,你就會「能省則省」啦!大夥兒互相討論了一下彼此的行程,拍拍照,留下mail後,由於我們準備在南站乘火車往南方格拉滋方向,她們打算由西站往西方薩爾茲堡方向,因此我們在Runnweg站轉車分道揚鑣囉!
    

再度剩下我和喬盈兩人,有驚無險的抵達維也納南站Sudbahnhof~到了i(遊客服務中心,我們每到一地必先造訪的詢問處~)拿地圖,開了票,終於可以安心的坐火車趴趴走了!可是、、、南站有夠大,我們下車地點的地下一樓、購票處的一樓、還有二樓、三樓都有月台、、、十幾個月台那個才是我們要坐的啊?就在我們問了i(這麼大的火車站,竟然只通德文!?)還是不得其門而入時,有位親切的先生走了過來,一句「May I help you?」聽來如同天籟,好心的先生帶我們上樓下樓的跑來跑去,終於確定我們搭乘的火車在地下(就在我們剛才下車的對面月台~),我們當然要拍照紀念這「初次接受幫助」,令人感動的一刻啦!

7:52,我們終於上了火車~不過,原該7:38抵達的火車有些誤點,讓原以為歐洲火車一定準時的我們,有點擔心接下來的行程會不會有因為誤點而趕不上轉車時間的情形啊?不過,上了火車之後、、、 

我到最後還是沒弄清楚,第一種:慢車(沒冷氣),藍白車身沒冷氣,每站都停;與第二種紅白相間,上面還有隻貂(?),有點兒像電聯車吧?停的站少了些,座椅也比較高級,這兩種車廂究竟那個是R,那個是S,那個又是E?不過,行駛維也納周圍的「電聯車」車廂,有雙層的,其他地區只有單層,感覺很不錯喔~至於IC(城市特快車)、EN(夜車)就有包廂,不但像哈利搭乘霍格華茲特快車那樣坐在包廂裡,還真的有推車在走廊上賣飲料點心喔!
 

上了雙層的R,除了要煩惱我那笨重行李該放哪才不會檔路外,另一個煩惱是:我想到二樓去坐坐啊~和喬盈商量一下,輪流去灌洗、梳妝(嗯,廁所乾淨也夠大,不錯用!),還有,輪流上二樓拍拍照啦~(最後結論:「樓中樓包廂」最好坐~介於一F及二F中間,只有10個位子,平時很少人,不用擔心行李檔路,我們一人佔一邊,還可以蹺腳喔!) 
  

 












8:49,心急的我看錯行程表,提早衝下車,看著列車揚長而去後才發現:下錯站啦!幸好,這是個轉車大站,在站務人員的幫助下,我們很快的確定了下班車的時間和下車點,也知道了如何看火車時課表,還發現:這裡的較大車站幾乎長的都一樣!透明電梯下B1走廊,找到月台或出口上透明電梯、、、咱們的台鐵也該為旅客想想,改裝一下吧? 

終於抵達轉車的小站Payerbach,是個可愛的小站喔!和雙層R合照後,該在哪裡坐車呢?找不到另一個月台啊?一位白鬍子爺爺馬上過來幫忙,問我們是否要到森梅林格Semmering,確定我們和他們一團老爺爺奶奶的目的地相同後,便把我們趕上更前面的另一輛普通車,一臉狐疑的我和喬盈上車後才知道,原來這個可愛的小站,只有一個月台!所以,我們就和一群快樂吵鬧的爺爺奶奶坐在同一車廂,剛才好心的爺爺原來是領隊呢!看著他口沫橫飛的解說,大夥兒笑得樂不可支,雖然聽不懂德語,不過,和咱們的阿公阿嬤進香團有異曲同工之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