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忽然閒了下來。
    其實,和往年差不多,2月份過後,交完當年度的稿件,可以有幾個月的喘息,看看小說、打打電動,當然,還要準備暑假出去玩的功課。

    不過,還是有點兒不一樣。好像,過完農曆年後,真的「長了一歲」,很多的想法和計畫,有了些轉變了。

    首先是,在去年就打算的,明年計畫一個人好好出去玩一趟。一方面,是以往的旅伴明年都面臨最恐怖的「地獄年」(我自己是今年要和「地獄」戰鬥啦!),而原本期待今年高中畢業的死小孩明年能陪我去歐洲,但漸漸的想,與其當保母還得擔心一堆,還不如自己走,所以~
    今年的三個主要「花錢計畫」,都和明年的旅程有關:新的相機、新的輕薄筆電,還有,再認真的上一下英文課吧!(我很乖的報名了~)
    雖然已經自助了幾次,但英文一直都只有停留在「應付旅遊會話」的程度,我想,如果要靠自己一個人趴趴走,還是認真提升程度一下會比較好吧!

    然後,前陣子,在自己和周圍,發生了些事。所以,雖然並不特別迷信,但仍和好朋友一起,請一位有天分的朋友排了一下星座命盤。一群好朋友,看命盤是其次啦,哈拉聊天取笑倒比較實際。
    不過呢,還是有些東西頂有意思的。
    關於「今生的課題」。

    這是什麼?我也不是很確定,但基本上就是,這輩子最需要克服的問題吧~
    朋友中,有人的課題是金錢(頂準的,因為她對錢很沒有安全感,而且,從小到大發生不少和錢有關的不愉快~);
    有人的課題是心靈提升(這是啥??)、有的是自我追尋(這很難吧?)、、、
    我的課題呢?抱歉,不想說。不過,的確讓我想了不少。

    命盤中,我覺得最準確的,就是「命中多貴人」這點了。
    不只西洋占星,連中國手相都曾有人算過我這輩子老是碰到幫我忙的人。
    不知不覺中,我覺得自己被寵壞了。因為,大家真的都對我很好。

    從上大學開始,同學、學長甚至學弟;出來打工時,店長到店內工程師;實習學校的主任教我面試口試的技巧;連考上這間學校都是報名前一天,一個偶然參加研習認識的主任叫我趕緊來報名,還幫了點小忙的、、、
    現在同事,不論長輩或同輩,都很照顧我,該提醒的、該教的,都會告訴我,免得我犯下「會上社會新聞」的大錯;
    學生,也對我很好,不開心時會逗我笑,在我生氣時會安靜的聽我發牢騷,努力的進步,達成我希望他們成長後的樣子;「三節」卡片、各種小禮物、免費苦力勞工、、、

    我一直都被大家照顧的好好的。儘管,常常不服氣的認為,自己的能力是夠的,可以面對、解決橫檔在眼前的問題。但其實,我的成功,是很多人的幫忙下產生的,只靠我自己,不可能讓自己每天輕鬆開心的上班。

    所以,更想要,自己出去走一走了。在沒有熟人的幫忙下,我可以靠自己到什麼程度?(雖然,我對自己的「貴人命」相當有信心,每次出國都會碰到好心人幫很多忙~)

    再加上,剛開學時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把明年的旅遊計畫,從原本的「德國+丹麥」一個月,有了恐怖的巨大轉變:
    說不定,我會休息個一年半載,到一直很想去的中南美一趟。
    之前,老是在「等人陪我去」---習慣被照顧的糟糕心態~
    但現在,嗯,透露一點點,從我的命盤上來看,這應該是我今生「課題中的一部份」。
    雖然老是說自己「一個人就能夠把自己打理得很好」,這是事實,但也不是。應該說,因為大家的配合與幫助,讓我的生活很愜意,所以,即使一個人時,也可以很輕鬆自在過得很好。(對啦,就是不會有「傷心沒人說」、「孤單沒人陪」的情況啦!)
    反而~因為圍繞在身邊的人太多,我更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光。

    從上大學後,我已經很久沒有「真正一個人很長一段時間」過了,也沒有「真正靠自己獨力完成什麼事情」。是的,很幸福的,有一堆我喜歡和喜歡我的圍在身邊幫我陪我。

    所以,如果,明年真的,到中南美好好流浪一年的話,應該是件很不錯的體驗。(我會不會不到2個月就夾著尾巴哭著回來啊?)
    而且,目前已知的唯一障礙,只有我媽的反對票。(喂!老弟老妹和同事朋友是怎麼回是啊?怎麼連個勸阻我的人都沒有!通通贊成我去,這樣很恐怖耶!)
    不過,我3分鐘熱度的情況有時頂嚴重的。雖然,想去南美已經說了3、4年了。還不知道啦~

    但是已經開始存錢、看50L的登山包、準備學西班牙文是真的。

    不論明年最後去歐洲還是南美洲,但確定的是,這次,我要自己一個人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