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才注意到,無名後台管理中,有個「訪客IP位址」的統計,然後~
    大家從哪裡來、最常看哪篇文章,從這個統計表中一覽無遺。
    之前對於「看得到各地朋友」的功能已經感到很有趣了(挪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我哪一年才會造訪啊?這幾天從英國和美國來的訪客增加不少,這種「全世界都有人來」的感覺超爽的!),也難怪,客棧美女版管馬機每個月在自己部落格寫「Hello to my friends」,雖然我也想過寫類似主題啦,不過一看到人家的精彩文章,深怕東施效顰,就草草打消念頭了。

    訪客中,閱讀人數最多的,果然還是06、07年的奧捷遊記。應該都是來做功課的吧?嗯,我有試著以後台出現的關鍵字查詢過,感謝各大搜尋引擎,以奧捷旅遊相關字眼搜尋時,敝部落格往往出現在前兩頁,然後、、、再感謝大家的不嫌棄,從後台數據來看,本人的囉唆流水帳及碎碎念行程建議,應該對各位朋友們有一點點的小幫助,所以一旦看完一篇,就會繼續往下看下去、、、

    所以,今天,我抽點時間,重讀了一下自己前兩年寫的幾篇遊記。
    寫的真好~(瞳瞳+Milky:媽咪,你太臭屁了啦!太自以為是了啦!)
    不是啦,是,跟今年的日本遊記相比。
   
    對於東京部分的遊記,我寫的一直不大滿意。總覺得,給自己交代、總得生出什麼的成分遠大於「充滿想法想要下筆」的感覺。
    是對歐洲比較有感覺,還是那兩年的旅程比較興奮?抑或是東京的吸引力比不上關西地區(明明京都地方寫的還可以~),或者,我真的「江郎才盡」,所以,最近寫的東西都沒什麼感人的地方?

    記得九把刀曾說過「要求自己每天要寫5000字」來磨練文筆,姑且不論我最終有沒有成為九把刀的書迷,但這種創作力和訓練,的確讓人佩服;所以,文筆這東西,理論上多寫會有幫助的(我們也是這樣告訴小孩~),但是~
    國文老師怎麼沒教我們,當「反正你得生出文字」的理性要求遠大於「我好想要寫東西喔」的情緒感覺時,要怎樣,才能生的出讓自己滿意的語句來?

    回想起自己的中學時代。因為聯考要考作文的關係,一學期,包括段考週考和作文課在內,一學期我們要生出12篇以上的作文。而當時的題目流行論說文,我的廢話功力,就是在當時訓練出來的。40分鐘可以生出1000字洋洋灑灑、用漂亮修辭排比堆疊出來的語句,因為是論說文,條例分明、說理概念清楚,就可以拿高分。

    但這種考試用文章,沒辦法感動人,沒辦法讓看的人想一看再看,或者,起碼看的時候覺得有趣、有辦法耐著性子看完。但最近~好久沒寫「應付性質」的文章了,畢竟,遊記是自己旅遊的心得感想,是當時情緒的重現抒發,「有感覺」才能寫得出好文章,不是嗎?

    有感而發。
    也許,趕緊把沒有太多想法的東京遊記寫完,然後,看點書,寫寫讀書心得,準備一下暑假要出去的計畫、、、
    寫文章,除了不斷的練習之外,靈感也很重要吧?
    我想,最近的我,缺的就是「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