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完畢公告
相簿全部搬來,文章也補圖完成,總算可以正式營業了!!! 希望各位舊雨新知繼續光臨~

  這一次吳哥窟之行,和一般旅行團不同,我總共在暹粒玩了五個白天,雖然也考慮過要不要多玩兩日買七日卷,但最後還是考量旅伴時間(以及逛一個禮拜很像的古蹟可能會膩~),所買了三日卷。除了上一篇意外驚喜的與當地熱情民家的野餐有了一個美好難忘的一天之外,我和旅伴還用了一天盡情的逛了暹粒的「白天和晚上的市場們」(遊記在這~),至於3日卷...當然是徹底的發揮功能,盡情的使用囉!

 

至於玩吳哥窟最恰當的交通工具是什麼?

我們這一趟,共用了3種不同的交通方式逛吳哥窟。

首先,是租車和司機,目標是距離暹粒市區較遠的女皇宮和卡巴斯賓水下遺跡。當初的考量是--水下遺跡在山裡面,距離較遠,且網路上遊記都說這段路況不好,我們不想灰頭土臉的跑這麼遠,所以貴貴的錢花下去,租了輛有冷氣的舒適房車(附司機)囉~

文章標籤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谷中01      在規劃行程時,老妹在臉書上貼了連結,問我:對這個景點有沒有興趣?

「谷中銀座」,說真的,聽都沒聽過,但一般資料是沒有Google大神抓不到的,所以,在爬了幾篇遊記後,這個對東京通而言不算什麼的小景點,就這樣排進了初次到訪東京的老妹此次東京行內。

 

一切,都是為了--貓。

對,誰叫這裡又名「貓町」呢??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吳哥0125.JPG  經過昨天漫長的車程,從金邊抵達暹粒,到旅館Check in後,我的挑戰才開始。還有兩個旅伴分別會在今天和明天下午抵達,而我今晚的住宿因為某些意外還沒有確認,由於今天傍晚抵達的旅伴目前正在轉機中,無法聯絡得上,所以我也只能先把行李寄放在旅館,先到外面溜達兼看看附近有沒有不錯的住宿點吧~

我的平版裡已經有幾個候選名單,所以早餐後的工作就是去確認這些候選旅店的狀況。開著地圖和GPS,稍微看了附近預先選好的候選地點,嗯,果然便宜又漂亮的都在泥濘的巷子內,雖然不算難找,也有床位,但行李和下雨時的進出得先和旅伴討論好(註:所以最後我們沒換旅館,直接在我一開始預定的Jasmine Family Hostel待到最後~)。

 

看了旅館後,旅伴下午才會到,我還有整個白天的時間,要做什麼呢?

因為太晚起床,YH內的免費腳踏車都被借光了,我只好到馬路對面的另一間看來有點兩光的腳踏車出租店來租車。好吧,看在租一整天只要1USD的份上,對於車況就別太要求了。租車方式非常簡單,也很信任遊客:付了錢之後,留下住宿的旅館名稱和房號,就可以牽車走了。(話說回來啦,觀光客偷單車是能幹麻?)

 

文章標籤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八月份玩東南亞,在住宿費用不算高的地區,可以的話,對自己好一點,選個有游泳池的舒服旅館吧!暹粒住宿00009.jpg    

 

所以,暹粒的住宿,我一開始就鎖定「要有游泳池」。再考量到和旅伴碰頭的時間,我有一晚得自己一個人,能夠有床位、多種房型套房的經濟YH,綜合評價分數還要高,在暹粒說真的不算難找,在列了6、7間參考名單後,最後選定Jasmine Family Hostel ,原因很簡單,除了符合上述條件外,就是--還有房間而且便宜。

 

就結果來說,是滿意的。

文章標籤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ai142.JPG  預定前往Pai的那天,我的行程就只有「移動」。但就算沒什麼計畫,我訂的明明是9點的票,9點半才看到來接我的車,而且...我還是第一個是怎樣??!!算了,反正我就受來放鬆和悠閒的,已經習慣泰國的「時間流動方式」,慢慢的跟著司機到其他旅館一個個的把旅客接到(和我同車的幾乎都是對岸同胞...這次到清邁和Pai最**的就是這點...為什麼我的周圍一直出現聽習慣的中文啊?),等到了AYA車站,上車準備出發時,我的錶顯示的時間是:10點半。

其實我有點擔心,因為到了Pai要住哪裡,我心裡一點譜都沒有...

 

繞過762個彎。但其實我在車上睡死,根本不省人事。(對了,順道一提,如果像我一樣是一個人,而且比較早上車的話,可以詢問是否能坐在副駕的位子,空間較大,也比較舒服~)抵達Pai的時候已經快兩點。

Pai001.JPG

文章標籤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果然,7/11才開張的JUMP樂園,7/19就可以看到網路出現遊記了。不過咧,以JUMP在台灣的勢力來看,這沒什麼稀奇的,所以,我也加入,把這個「JUMP迷必訪的坑錢樂園」稍微仔細的介紹一下吧~

 

照慣例,先貼上官網:http://www.namco.co.jp/tp/j-world/

營業時間是10:00~22:00,不過...JUMP迷非常有可能在裡面逛到失心瘋,所以建議還是早一點到比較好。

雖然有中文選項,但那是PDF檔的說明折頁,想看詳細的資料,建議還是逛日文官網。雖然我一個日文都看不懂,但是...大家放心,圖片清楚到隨便按連結進去,都就知道他要介紹的是餐廳、遊戲或者是商店滴~

文章標籤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i001.JPG  這次泰國部分的行程隨性到和我的習慣有180度不同。和我自助過的朋友就知道,雖然在旅途中,我對於發生意外、改變行程的接受度很高(都在國外了,碰上什麼就隨遇而安吧~),但出發前,我以往都會做過仔細的功課,畫出一條順暢明確的路線,並且把行程中的交通方式、住宿地點先全部搞定。

 

但老是照著計畫走,偶爾也想挑戰一下資深背包客那種「沒有計畫的旅行」,所以,今年在前兩週的日本和柬埔寨,我老實的定好計畫,後兩週的泰國,除了離開曼谷前的住宿,以及清邁住宿事先預訂了之外,哪一天要從暹粒到曼谷、在泰國要玩哪些地方...我通通都沒有計畫。(不過,還是有先爬些文,把感興趣的地點遊記整理起來做參考啦!)

 

Pai就是這樣的一個地點。

文章標籤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es!Pub01  清邁的住宿到底需不需要事先預定?毫無疑問的,旺季一定要,那淡季呢?清邁什麼時候是淡季?

我本來以為7、8月的雨季算是清邁的淡季,所以打算鐵齒的到當地找住宿就好。但問了朋友,還怕死的事先在Booking上搜尋了一下,我打算住宿的期間訂房情況有點緊張,而且,我還打算要逛著名的週日夜市(所以週末時清邁的住宿較熱門~),因此,我還是乖乖的先做了功課,進行訂房大業~

 

先說一下我訂房做功課的方式:

雖然會爬背包客棧上的住宿主題,但因為不想出國還一直被同胞包圍...我不愛訂上面的房間(啊~那你找什麼旅伴??)。我慣用的訂房網站是Booking,雖然仍有訂房爭議(沒有完美的訂房網滴,朋友~),但多是出現在訂房後取消時(所以我從不幹這種事~),而且中文介面、評價和評語清楚,地圖顯示方式和主題式篩選很方便,習慣後我就都用Booking來查詢(訂不訂房再說,但只用來查地點和評價很好用~)

文章標籤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iWaterHouse01.JPG  這完全是個意外的驚喜。意外的原因是...我連要不要去Pai,都是到了清邁之後,東晃西看後才決定的。既然沒有事先計畫,當然不會去看相關的住宿網站,所以,訂了車票後,我才在背包客棧上爬了一些文,在Booking上查詢了一下當地住宿的「緊張」狀況後,最後決定「到Pai之後租了機車,在隨便找住宿吧!!」。

 

真的是一個超級挫的決定。對我來說。傍晚時在曼谷考山路上拖著行李找旅館,起碼還有兩個旅伴相陪,但決定到Pai之後的行程,只有我一個人,而且是在出發前完前沒有準備的地點,說不忐忑是騙人的。這種對於資深背包客來說是疊小菜的「流浪型」旅行方式,對習慣謹慎小心計畫的我來說,是個一直很想跨出的嘗試。

 

很高興我試了,而且結果還不錯。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月份看到這篇網路文章,我立刻在臉書上通知七月東京行的旅伴--老妹「我絕對要去這裡!!就算浪費一天的時間也無所謂!!」貓頭鷹咖啡店37.JPG  

 

是的,貓頭鷹咖啡店,我回台灣Google後,除了一篇大阪另一間也是貓頭鷹咖啡廳的遊記之外,東京的這間「有貓頭鷹坐檯」的咖啡店,我說不定是第一個台灣客人...(耶!!被玩爛了的東京,也有我可以第一個寫的遊記耶!!)

 

所以,在查詢了交通方式和開店時間後,我真的挑了個半天單獨行動,前往這個位於東京市月島駅旁的小咖啡店(為了讓大家把文章認真的看完,所以關於這間貓頭鷹咖啡店的資訊,我會放在最後面才說明...哈~)

文章標籤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就是據說一排隊就是1小時以上的東京車站分店
第一次看到六厘舎 ,是帶老媽到剛重建完成的東京車站看看,順道在地下美食街找午餐時,被誇張到爆的排隊人龍嚇到時。
當我們抵達八重洲南口,沿著樓梯往下走,就看到階梯上規矩排隊的人潮,「這裡一定有名店!!」抱著這個想法(其實東京車站底下就是名店戰場,用餐時間多數店門口都有排隊人潮滴~),老弟先去排隊,我和老媽則去上廁所兼打探一下究竟是「誰」這麼厲害。抵達地下一樓,「罪魁禍首」就是--六厘舎 。

我們最終沒有在這裡吃午餐。老弟開始排隊的位置,詢問後發現還得排45分鐘,而我們想要趁著白天多看些景點,就不浪費時間,找了另一間拉麵名店「斑鳩」(嗯,食記會後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8點多了還絡繹不絕的排隊人潮~
這天,是我們行程中最為誇張的一天。早上東摸西摸才出門就算了,抵達目標景點的新宿御院時,因為天氣太好、躺在草皮上曬太陽太舒爽...所以,本來今天的另一個重頭戲「在新宿逛買衣服」就拖得太晚,然後「在新宿吃美味下午茶」、然後回旅館附近簡單吃晚餐的計畫因此取消。晚上八點,三個人都餓了,吃什麼呢?
拿出手機,反正買了無線上網就是要用。老弟開始查附近tabelog的評價,然後驚喜的發現,附近有間評價超高、老弟留日的同學也大推過的名店就在新宿南口,不遲疑,儘管離我們所在西口有點遠,還是殺殺....殺過去吧!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能容納五個客人的小店,很可愛~
雖然不算美食家,但畢竟是帶著老媽來到日本,而且我們家都喜歡和風的食物,因此,每次來日本,都會做點美食功課的我們,這次當然有準備了不少順路的名店。
相較於我上次帶老媽到京都,是利用日本Yahoo的地圖來查在地評價高的美食(當然,也爬了不少中文的食記就是,畢竟,日本口味和台灣還是有些許差異~);這次老弟直接上日本專業的美食評價網「食べログ」:http://tabelog.com/

此行幾乎多數的餐廳,都是根據這個網站上的評分,儘可能挑分數高一點的,儘管還是有碰上地雷,但多數的餐廳,我們都還是覺得很滿意的啦!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要帶老媽到箱根泡溫泉,該住怎樣的溫泉旅館呢?

不論是以美麗溫泉老闆娘為主角的日劇「 旅館美人甘芭茶」、「旅館花嫁」,還是描述可愛高中生回外婆家寄住,在外婆開的溫泉旅館幫忙的勵志動畫「花開物語」,都是以木造老溫泉旅館為背景,甚至還有「老旅館對抗新豪華旅館」的戲碼,既然在東京住的都是商務旅館了,到溫泉區,中度日本控的我和重度日本控的老弟,想住的當然是充滿歷史風情的老旅館啦!
第一張照片...就是那種新的豪華溫泉旅館啦!(在戲裡都是搶老旅館客人的富豪~),這間是距離火車站最近的富士屋~下兩張就是我們下榻的380年老旅館--一之湯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此行的住宿點:MyStays,超推~
這次在東京的住宿點是老弟找的。因為總共只有三個人,以「三人房型」來搜尋相當難找到合意的,所以最後我們只好以「單人房+雙人房」的方式來預定囉~

住哪裡呢?新宿、池袋、品川、汐留都曾列入我們的考量範圍,可是,考量到:
1.我和老媽的雙人房一定得是雙床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到烏蘭巴托,不能錯過的甘丹寺
    在洪果和(滿手現金)心情愉快的老闆討論完行程後,問了一下附近好吃的館子(老闆推薦這間,真的不錯~),好,待會兒換錢後就到這裡繼五臟廟。不過,出國旅行,每到一個新國家,我總有拜拜當地「老大」的習慣(其實,旅伴多少也會這樣,有拜有保佑,求心安也好~),所以,也向老闆詢問了一下,如果要拜拜祈福,旅遊書上寫的一堆寺廟,該去哪一間?
    老闆帶著我們看到牆上的UB市區圖,指出我們所在地點後,既然要拜當地神明,當然要去最大的甘丹寺。離國營百貨約莫1.5公里,一般的步行速度,大概是15~20分鐘。

    所以,吃飽飯後,頂著豔陽,一行人慢慢的往甘丹寺方向前進。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結束了在洪果旅行社和老闆敲行程、付款等讓人無比疲累的大事後,時間已經到中午了。上哪兒填飽肚子呢?當然問在地人最準,所以,在離開辦公室前,我們問了荷包滿滿,笑的開心的老闆:「附近哪裡有道地好吃的蒙古餐廳?」「我們樓下就有一間!」「就在樓下?!!」「應該說是隔壁樓下,在我們這排公寓,出了向口在大馬路上就看的到了。保證好吃!!」
國營百貨前就是和平大街,洪果就位於國營百貨旁的公寓二樓。照片中看的到洪果招牌,左下方就是我們讚不絕口的這間「Mohron 3oor」--當然,是蒙古文~


看來不甚起眼的餐廳,內部其實有近80人的用餐空間,算滿大的~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離開前的最後一眼,庫蘇古勒湖的清晨,果然冷冷清清~
翻來翻去,沒怎麼睡熟,5點40,我已經醒了。簡單盥洗完,把昨晚就打包的差不多的行李拖出帳棚,U已經醒來,特地來送我,其他旅伴在床上迷迷糊糊的起身向我道別,這樣也好,比較不會太難過呀~

   NaRa6點左右起來,幫我準備早餐打包,是加了荷包蛋的土司,還抹了厚厚的果醬。甘巴也起來了,檢查完小藍的狀況,把行李放上車後,我向U和NaRa道別,眼睛已經開始濕了(對,我屬於淚腺發達的那類,但並不特別心軟或感性,只是哭點低而以~)。甘巴開車加速,我們離開薄霧籠罩湖面的庫蘇古勒湖,結果,我在這個最美的湖邊停留玩耍的時間,只有短短的3小時呀~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心情沈重的離開養鹿人家,甘巴翻越一座小丘,視野忽然開闊,眼前映入一片無邊際的水藍,我我們抵達蒙古最美的庫蘇古勒湖了!!!
我們抵達最美的庫蘇古勒湖了!!

因為接下來沒有行程,再加上昨天、今早都沒什麼拍照,所以,接下來是超級謀殺記憶體時間,與無聊爽照分享~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本來,今天應該是一早起床後,就出發前往庫蘇古勒湖的。
本來的意思就是...我們最後一直到下午三點才離開哈特高這個空洞的湖區最終補給小鎮。一切都是...唉...旅行的意外,總得時不時出現一下,讓旅人別太鬆懈「以為天天都過年」呀~

昨天,是個超級大晴天。以為進入更北邊會變冷的我,是穿著高領發熱衣,在30度的車子內烤了一天;沒想到,一個晚上老天爺就變臉了。睡前NaRa和我們約了預定今天早上要騎馬進庫蘇古勒湖,因為要騎四小時,所以我們早早上床,儲備體力,準備在今天「和屁股戰鬥」,沒沒想到...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