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i001.JPG  這次泰國部分的行程隨性到和我的習慣有180度不同。和我自助過的朋友就知道,雖然在旅途中,我對於發生意外、改變行程的接受度很高(都在國外了,碰上什麼就隨遇而安吧~),但出發前,我以往都會做過仔細的功課,畫出一條順暢明確的路線,並且把行程中的交通方式、住宿地點先全部搞定。

 

但老是照著計畫走,偶爾也想挑戰一下資深背包客那種「沒有計畫的旅行」,所以,今年在前兩週的日本和柬埔寨,我老實的定好計畫,後兩週的泰國,除了離開曼谷前的住宿,以及清邁住宿事先預訂了之外,哪一天要從暹粒到曼谷、在泰國要玩哪些地方...我通通都沒有計畫。(不過,還是有先爬些文,把感興趣的地點遊記整理起來做參考啦!)

 

Pai就是這樣的一個地點。

抵達清邁後,到漢清邁問了行程和交通方式,聽了服務人員的建議,決定來個Pai三天兩夜的悠閒之旅。由於往返Pai的方式有「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巴士」和「搭乘AYA的15人座Mini van(小巴)」兩種,前者較便宜,但必須自己事先到巴士站買票(Pai算熱門景點,出發當天才買票可能時間很差甚至買不到票~)、出發和回程需自己從清邁旅館往返巴士站;所以雖然後者稍貴,但包含出發當天從旅館接人、回程時送到塔佩門,我覺得還是比較划算的,所以最後,我找了另一間旅行社買了AYA的票。

 

Milky小補充:清邁的旅行社

在清邁,這個以觀光為生的小城,除了夜市、民宿旅館、餐廳紀念品店多之外,旅行社也非常多。一般華人常去的是由台灣老闆伍佰開設的漢清邁,因為聘請了會中文的工作人員,加上有免費的清邁中文地圖,所以喜愛聚在一起華人到清邁的第一站,還是會來這裡問些旅遊資料。(我也是~唉~)

 

但其實另一家生意更大的Aya Service,老闆也是華人。AYA的Mini van是很多人從清邁到Pai縣的首選,但除了這條路線外,這間旅行社也有自己的行程、也有往其他景點(如清萊、美賽)的巴士,此外還有提供租車、代訂住宿等服務。事實上,抵達Pai之後大家一定會租的機車,幾乎都是跟AYA租的...(其他機車行在小巷子裡,第一次抵達Pai時人生地不熟,當然直接在下車地點旁跟AYA租了...)

 

如果媽咪出國前有做功課的話,直接看AYA的官網,她的泰北行程可以安排的更順、更漂亮

AYA的簡中版官網:http://www.ayaservice.com/index.php

 

在旅行社購買前往Pai的車票較貴(因為旅行社要收手續費~),回程時直接在AYA櫃臺買就是原價150。但因為AYA在清邁的車站就在清邁火車站前,我懶得也不想特地跑到火車站前買票(除非當天有租車,否則搭雙條車往返火車站跟旅行社代買的費手續費差不多~~),因此建議在清邁買單程票即可。

Pai002.JPG  

從清邁往Pai是一小時一班車,但因為會有司機先開著雙條車到各旅館載人,然後到AYA車站換小巴,所以~就算買的是九點的車票,接到人時可能是九點半(請乖乖在旅館大廳等...),到AYA車站後上車出發已經超過10點,車程約3小時(再加上中間休息15分鐘左右~),抵達Pai大概是下午1點半(甚至更晚~)...

Pai003.JPG  

這樣抓一下時間,除非確定要住Pai市區內,或者已經預定的旅館會來接人(高檔的才會喔~),否則到了Pai、租了車,還得騎出去找旅館...(C/P值很高的民宿一堆,但得慢慢看~),如果抵達Pai時已經下午3、4點,找旅館會是一件比較「緊張」的事,所以訂票時,還是給自己多一點應變時間喔~

 

下面這張是Pai鎮上的地圖,真的不大。AYA就在最熱鬧的街上後段,下車地點旁的兩側機車出租店,都是AYA經營的,雖然說看到的招牌是100B/1台24hr,但那種是打檔車(我在金邊有騎過,其實不難,但也不敢冒險,畢竟出狀況很麻煩~),自排機車(車況都不錯,可以挑看起來新一點的~)就得140B/1台24hr。需要壓護照(這裡的小民宿不看護照,幸好~),建議安全帽還是帶著,雖然當地人也不見得有戴,但泰國法律規定騎車的人要戴安全帽,別讓自己有機會被心情不好需要業績的警察逮到...Pai市區

至於國際駕照需要嗎?其實租車時,車行是不看的。但為了同樣的理由:我不想要碰上莫非定律,寧可「我有準備所以不會被抓,也不要鐵齒碰上警察然後在那裡揮...」,因此出國前我還是乖乖的花錢弄了份國際駕照了~

租了車之後,需要先加油。油箱內的油騎到加油站沒有問題,至於要加多少油才夠呢,1人24小時的話,一般建議是50B,但若雙載、騎到比較遠的山路找溫泉瀑布,可能視情況斟酌~

Pai004.JPG    

最後小提醒,前往Pai的山路雖然柏油鋪得相當平整,但據說有762個彎,再加上司機開的太熟,車速並不慢,容易暈車的還是建議先吃暈車藥...(但經過蒙古路況洗禮的我...哈哈,這種路照樣睡到翻過去,什麼很彎會暈車...對我一點用也沒有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ai Pai旅遊資訊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