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前的最後一眼,庫蘇古勒湖的清晨,果然冷冷清清~
翻來翻去,沒怎麼睡熟,5點40,我已經醒了。簡單盥洗完,把昨晚就打包的差不多的行李拖出帳棚,U已經醒來,特地來送我,其他旅伴在床上迷迷糊糊的起身向我道別,這樣也好,比較不會太難過呀~


   NaRa6點左右起來,幫我準備早餐打包,是加了荷包蛋的土司,還抹了厚厚的果醬。甘巴也起來了,檢查完小藍的狀況,把行李放上車後,我向U和NaRa道別,眼睛已經開始濕了(對,我屬於淚腺發達的那類,但並不特別心軟或感性,只是哭點低而以~)。甘巴開車加速,我們離開薄霧籠罩湖面的庫蘇古勒湖,結果,我在這個最美的湖邊停留玩耍的時間,只有短短的3小時呀~

   小藍今天狀況很好。30分鐘後,我們抵達哈特高,我特地拿出手機計時,7點從哈特高外出發,9點07分抵達木倫機場,果然,這段路程只要車況好,真的只要兩小時。甘巴幫我確認,9點半才辦理登記,他幫我拖著行李到報到區,還幫我打電話告訴洪果老闆後,跟我揮手說再見。
其實,這段路程在和洪果老闆信件往返時,他告訴我有「巴士」會載我和其他遊客到機場,或者我得自己付費,請導遊幫我找司機包車送我(行情價,42USD/一人)。在白湖我和NaRa、甘巴討論我的這段行程時,甘巴本來只想把我送到哈特高,他會找人載我去機場,但我以擔心的語氣和快哭出來的表情說「如果那個司機沒有把我送到目的地怎麼辦?」(沒辦法,這時候腦中想到的都是「單身遊客在語言不通的異鄉遇害」的新聞哪!!),最後甘巴無奈的說「好吧,我載你去機場」時,我真的感激的快哭出來了。
抵達木倫機場~
小藍的最後一眼~

兩層樓的建築

飛機剛好飛過雕像上方

我相當不識相,但還是問了「我需要付交通費或油錢嗎?」這種煞風景的問題。(這筆交通費,我事先有留下來~)甘巴揮手搖頭表示不用。這更讓我感激,並不是我省下42美金交通費的問題,而是,這趟旅程,真的受他們照顧太多了!!這樣空車載我來,甘巴一個人還得開車回庫蘇古勒湖,明天又要開長途帶著Y他們走行程了,本來可以休息的今天,就被我「抓出來加班」了~
手寫的登機證,字好漂亮!
登機證背面~

要起飛前,機場下起雨來~

這就是及將要搭乘的小飛機
我的座位在中間,這是前方座椅
這是我座位的後面,全部不到35個位子...

抵達烏蘭巴托機場,規模差很多,天氣也放晴了
   感謝的道別,時間到了,我托運了行李,拿到特別的「手寫登機證」,上了只有30幾位乘客的小飛機,看著腳下一望無際的草原,是,洪果旅行社的費用便宜,但導遊和司機的水準參差不齊,那,如果能提前在信件中指定導遊司機的話,別抱著「當大爺、我是來享受」的心情,享受旅程中發生的意外,NaRa是我們覺得合作相當愉快的翻譯/助理導遊/廚師(請別抱著「專業導遊、要講解一大堆的心態要求」,如果想吃好一點,伙食費可以付多一點~);甘巴則是穩重、技巧好,讓人放心的司機,至於蒙古的行程,嗯~


就是要有車子拋錨、在車內彈跳翻滾、行程莫名其妙被天氣、路線....一堆狗屁倒灶的事干擾而影響,然後,又臭又有沙子的睡在蒙古包裡、在草原和沙漠看星星,這,才是蒙古的旅行啊!!!
後記:從木倫到UB,其實只飛了1小時左右,所以我12點多就到機場了。但在入境大廳等半天,其他旅客都離開了,我還沒看到答應洪果老闆安排接機的司機。打電話回洪果(所以,手機還是要帶!誰知哪時會有急用?),老闆娘相當驚訝我人在機場,所以當場找了在機場排班的計程車司機載我回市區,費用由洪果處理。 原來,幫我定票的老闆娘收到的購票證明上,寫的是我2點半才會到(我看了確認信,真的!),所以他們悠哉的打算1點半再派司機出門就好...
只能說,蒙古真是神奇的地方呀~ 下方照片是烏蘭巴托國際機場的出境大廳正門,我們抵達和離開UB時都是晚上,所以,有這張白天晴空下「蒙古正門」照片的人,大概只有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