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要介紹京都車站。

這是08年離開京都時,在車站外的紀念照

奇怪,不就是個火車站,有什麼好介紹??

非也,非也。京都車站,是個很「好玩」的地方。

咦?好玩??

這麼說吧,一般我們對景點的觀念,不就是「風景優美或建築有特色」、「逛街好去處」、「擁有非嚐不可的美食」以及有「就是很好玩嘛!」的FU,這些特點其中之一嗎?

京都車站具有這些特色的「全部」。建築有特色、有的逛有的買、有的吃有的看,還「很好玩」~

阿瞳&小M聯合工商服務區:
京都車站:官網連結Wiki介紹
擁有現代化外觀的京都車站,已經
於1997年開始啟用的「第四代」。可分為三個部分:
車站東區:包含京都劇場、手塚治虫紀念館、Hotel Granvia Kyoto
車站西區:拉麵小路、I
setan百貨,7F還有間美術館
車站主建築:包含新幹線、JR、近畿鐵道、京都地鐵等交通線均在京都車站設站,也因此擁有34個月台的京都車站絕對可稱做是大車站。此外,在B1、B2和11樓還有商店街和百貨
因此,想好好逛京都車站的話,絕對不要在趕時間時過來,因為很容易迷路、著急,就無法體會好玩處了!!

看了阿瞳和小M的介紹,就知道其實京都車站絕對可以稱的上是京都的另一個景點吧!除了建築物本身就已經超有特色外,
下:翼狀的屋頂,還有透明的空中走廊~
右:寬廣、挑高的車站大廳~

想看戲劇,有京都劇場;
喜愛手塚治虫的,當然得到博物館走走;
相當現代化的車站外觀~
這是車站左邊的京都劇場,樓上是飯店

想逛街、愛買一族的,這兒的百貨地下街雖比不上四条河原町一堆百貨群集,但也夠逛了;
想吃好料,車站10F的拉麵小路、11F美食街絕對可以吃到撐;
一定要走一趟的拉麵小路
小路外的看板~

想買具有京都特色的伴手禮,不用在整個京都市東奔西走,最有名的店家這裡都有開分店;
此外~想看免費的京都夜景,近距離看京都塔,走走絕對是京都「獨一無二」的空中走廊,還有、、、絕對好玩的「京都車站爬坡耐力賽」,都是到京都,必訪京都車站的理由啦!!
看到空中走廊的探照燈了嗎?
這是可以走的中空步道,可看到整個京都

從空中走廊拍攝的京都塔

由車站東區頂樓往下看
看到這11層樓的樓梯和手扶梯了嗎?
京都車站最好玩的遊戲開始!!

感謝老妹夫妻示範,京都車站最「好玩」的遊戲,就是、、、從車站旁的樓梯,一路往上爬11層樓!!看到這如此具有開放感的樓梯了嗎?(左上圖),難道沒讓你有種「我要一口氣衝上去的衝動」?(右上圖,感謝妹婿的情境演出),然後,競賽的結果就是、、、(左下圖,這兩夫妻跑得真辛苦~),成功爬上來的果實是甜美的(右下圖的老人示範跑不動的慘狀~)
有贏,就會有輸~
爬不動的,就只能一直牛步喘氣~
總之,到了京都,除了古色古香的街道和藝妓,金光閃閃的寺廟和令人想跳崖的古剎之外,京都車站,也是個重量級的景點,而且,一定要從1樓衝到11樓,不可以偷懶搭手扶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