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來點關西的食記。
這是另一間位於大阪的飲食名店--北極星蛋包飯。

阿瞳&小M聯合工商服務區:北極星蛋包飯
官網:按此連結
由現任社長的父親
北橋茂南於1922年創立,當初是間名叫「木棉樹食堂」的西餐廳,當時有位常客的胃不好,北橋先生為這位顧客特製了由薄薄煎蛋皮包裹著蕃茄醬調味的飯菜,大受歡迎,後來在開設了這煎蛋包飯專門店。

我們是在離開日本的前一晚,歷經艱苦的「伴手禮採購戰」之後,在心齋橋這個飲食戰區,要帶大家吃點什麼呢?
功課做了一堆,但是:
  拉麵(昨晚剛吃,不然這是最佳選擇,這區有多少重量級拉麵店啊!)、
  大阪燒(興趣缺缺~)、
  螃蟹(晚餐時段的價格,在我們剛血拼完的山窮水盡時刻?)、
  壽司(冷死了,沒興趣)、
  燒烤(不想搞的一身烤肉味)、
  火鍋(好死不死,我沒做這種店的功課~)

剩下的就是,北極星了。幸好,因為下車的近鐵難波站旁就是高島屋,我在血拼前提到「這煎蛋包飯很有名,看看等一下大家有沒有興趣?」
就衝著這個,在大家不知道該吃什麼時,老媽說話了「不是要吃蛋包飯嗎?走吧~」

就這樣,我們決定以北極星為目標。
北極星在關西地區開設多家分店,最好找的當然是高島屋B1的分店,但我們已經剛在心齋橋「戰完」,我不想大老遠走回難波站,而北極星本店就位於心齋橋區域,所以,我自己為容易到告訴大家:
沒關係,我有地圖,可以找到另一間分店。
這是錯誤的。本店不在心齋橋筋上,也不再多數人逛街的黑門市場、日本橋等心齋橋東區,是在心齋橋筋的西邊,過馬路後的巷子裡。雖然不遠,但超級難找。
這是官網上的日本 Yahoo地圖,看來很簡單,但是,我們真的找了快半個小時!!
如果想要去吃,一定要去看Yahoo上的店家照片,認清楚店門長相~

我們趕在停止點餐的九點前入座。(九點後不再點餐,但營業至十點~)還巧遇同樣來自台灣的一群好友背包客。

老媽開心的和陌生人用中文聊天,交換一下這兩天的心得,我則累的猛喝水,等著點好的蛋包飯送上來。

雖說這是西洋料理,但必須脫鞋,跪坐在日式榻榻米上享用,十足日本味~
妹婿後方的窗戶,其實是小小的和室庭院,但晚上沒有辦法拍,而且我也累了

我們點了五種基本款蛋包飯,不要問為什麼只有一張照片,因為,外觀看來五個都一樣啊!!!根本分不出來就亂吃~

這是店內,因為我們離開時,本應掛在門口的招牌布簾已經拿進來了,所以只好在玄關和招牌合照囉!

重點是心得。
我先再次強調,本人的舌頭相當的不靈敏,所以~
我覺得、、、就是蛋包飯。當然,裡面的蕃茄炒飯是好吃的,煎的金黃的蛋皮滑嫩美味,可是~
蛋包飯不就這樣?台灣的也好像差不多就是這樣。而且,我們點的五種(牛肉、雞肉、蘑菇、、)我們交換吃時,我分不出來調味上的差異。(肉當然不一樣啦~)
幸好,價位並沒有很高,而且,的確頂不錯的,但是,並不是我下次來關西時,會再度造訪或者推薦朋友的飲食點。

也許,冷冷的冬天,熱熱的拉麵,還是王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