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獵遊時都得關在車子裡,所以特地到可以餵長頸鹿的保育中心體驗被口水黏滿手的感覺...(明明家裡就有貓口水)

做為一個從小就喜歡毛茸茸可愛傢伙們、幻想能每天被毛毛哺乳類包圍生活的不正常人類(唯一例外的是靈長目,這個目的我都不覺得可愛~),雖然「我的志願」隨著年紀增長,有逐漸符合現實的趨勢,但「看到毛就失心瘋」這一點從未改變過,也因此,選擇生物系做最終學歷,無法成為動物生態學家的我,這輩子,至少要踏上非洲草原一次,圓那個「每天都被長頸鹿、獅子、羚羊、斑馬...」包圍的夢。

這個夢,終於在今年,花了比預算多1/4的費用,把這個願望了結。(圓夢後就不去非洲了嗎?開玩笑!怎麼可能!!只不過要再存好幾年的錢又是了~)

 

找旅伴的過程一開始不太順利,幸好最終順利湊到6個人來平攤費用,只不過,因為我們的目標之一的坦尚尼亞有著全世界唯一一個可以和海豚游泳的美麗度假勝地Zanzibar桑吉巴,其中三位旅伴是資深潛水咖,當然想到這個聖地玩耍一下,因此他們三人提早一天出發,先到桑吉巴玩水2天,然後六人直接在坦尚尼亞會合。

 

也因此,我們的啟程只有3個人,過程,嗯,在出發前很忐忑啦!畢竟依波拉鬧的沸沸揚揚(明明東非西非隔得超級遠,中間還有個台灣兩倍大的維多利亞湖擋著...),再加上家中長輩身體微恙、旅伴之一在出國前被愛貓咬到腳踝大腫,住院兩週...

這是在預告我們不要去的意思嗎???

 

出發前拜了媽祖(還不敢擲茭,怕如果是笑杯是不是真的得取消...),不管三七二十一,盡可能做了各種準備,三個人在桃園機場碰頭,把行李托運了之後...

 

什麼緊張忐忑啊??

只剩下興奮了啦!!我們要去的地方,是野生動物天堂、充滿大型哺乳類,有一大堆我最愛的毛毛的非洲耶!!

 

同樣是經濟艙,有掛勾、萬用插座、USB和網路孔(網路要付費),連毛毯和選台器都比較高檔...和長榮華航的機型不是都相同嗎?真不是我要嫌棄國貨啊!

我們搭乘阿提哈德航空,在阿布達比轉機,另外三位旅伴因為需要在奈洛比轉往桑吉巴,因此卡達航空的時間較佳,轉機點是杜哈;剛好可以比較一下兩間高檔的中東航空乘坐的感覺。

這兩間都沒有直航台灣,所以在亞洲都必須多一個轉機點(我們去程是雅加達,回程是吉隆坡),若搭乘阿酋航空,可從台灣直航杜拜,只要轉機一次,但票價一口氣多了1萬多,嗯,我們還是多花點時間,把錢省下來搭熱氣球了。

 

我們三個都是第一次雅加達機場。說真的,下飛機後,看到轉機區域,就一條長長的走廊,感覺是...「這個機場也太寒酸了吧?這真的是一國首都的機場嗎?」

為了等阿提航程的登機證,我們無聊的在空蕩蕩的走廊滾來滾去,看著其他轉機或出境的旅客來去去,等了2個多小時,總算拿到登機證(聽聞旅伴朋友在雅加達機場遭索賄的經驗,我們超怕被帶進小房間要錢的...),來到候機區...

這才是重要轉機機場該有的樣子嘛!!可是...我們重獲自由之際,已經凌晨12點,各店家紛紛拉下鐵門,只剩下星巴克還開著...

因為等登機證實在無聊,這裡又沒有網路,我們就這樣像流浪漢一樣坐在地毯上...(這裡連椅子都沒有~)

就是這條走廊...我們在下面等超久!好不容易脫離後,來到正常的候機區...終於有回到人間的感覺...

已經開始打烊,空蕩蕩的免稅商店區...可惜沒逛到

星巴克裡人相當多,因為想打發時間只能來這裡...

 

台灣時間已經凌晨2點了,我們總算登機,迅速進入昏迷,把最長的一段航程睡過去...

 

抵達阿布達比時,當地時間將近早晨7點,勉強算有把時差調好。儘管經濟艙座位不算好坐,但第一次踏上中東國度的興奮,我們迫不及待的拿出相機拍照、手機打卡,猶如鄉巴佬逛大觀園的東張西望這個想像中很奢華的機場。

剛下飛機好興奮,這裡是阿布達比耶!剛開始很忌諱,都不敢亂拍人...

上層通道,下層是免稅區,建議轉機時間較久的話,待在這一區附近休息,因為候機室那裡真的相當「荒涼」啊!

 相當搶眼的裝製造型,不指我們,興奮的死觀光客幾乎都會拍...

太陽剛升起的阿布達比機場,幾乎都是阿提的飛機,所以看到卡達相當的稀奇~

 

說「想像中」,當然是有原因的。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兩大機場「阿杜達比」、「杜拜」分別是阿提哈德和阿酋航空的樞紐機場。若再加上卡達航空轉運站所在的杜哈,最近火紅的三大中東航空,我們這組就參觀了兩個。但是...根據我們討論的結果(絕對非專業評論,純粹就使用者角度來看~),這兩個機場的設計並不人性化(難怪Skytrax最佳機場評比,這三個有錢的要死的國家機場都沒入列...)。

阿布達比和卡達機場都有舉辦的樂透活動,只要購買機場樂透(超級貴!),就有機會抽中者兩台超跑,我們當然沒那種閒錢和偏財運,所以拍拍照過乾隱就好

我們女生喜歡紅色那台,但男生好像偏愛黃色這台。至於是什麼廠牌??請不要問汽車白癡的我

 雖然由於機場仍在擴建中,所以只有A330或波音777以上的大型客機有空橋可以使用(我們從奈洛比回程時搭的是A320,所以必須搭接駁車到候機室),但整個機場的動線規劃不佳,我們從下飛機的TERMINAL2要移動到TERMINAL3時,距離遠沒有電車接駁、沒有電動走道就算了,由於安檢人力不足,我們在進入TERMINAL3的入口處前足足塞了半個多小時,而這個區域是密閉空間,但沒有空調!雖然不至於熱(窗外明顯還是清晨~),但由於轉機乘客真的超級多,整個空氣非常悶,對比我們剛看到的店面精緻裝潢,更感覺整個機場雖然花了很多錢,但卻沒有經過專業設計(有點類似有錢業主指揮設計師、不尊重專業角度考量的感覺~)

正在興建中的...香蕉塔??(玩笑話~)
可看的到整個機場仍在趕工中~

就是這條走廊,看起來精美,但沒有空調、等待安檢的人龍超長,動線設計不良 

 

左邊是商務艙的過夜包,右邊是經濟艙的。基本都有眼罩、拋棄式襪子、耳塞和牙刷組, 但是商務艙的材質真的比較好。最特別的是商務艙多了一條乳液和護唇膏,查過牌子後,是希臘的知名保養品牌喔!

最遭的體驗,則是抵達候機區時。我們所在的候機區,共有將近30個Gate,但是女廁只有一間(裡面有10間廁所)!我們去程(清晨)和回程(半夜2點)時,都在候機室待了起碼3、4個小時,女廁永遠有排隊人龍。只能說,現在仍在興建中的航廈,希望能夠更人性、符合遊客使用需求一些,而下次,如果我還得在阿布達比轉機,我會寧願在購物區待久一點,起碼食物種類和廁所方便的多,等到真的要休息或者登機前,才會抵達登機區域吧!(反正都得等接駁車...)

 

儘管阿布達比機場讓我們稍微失望,但接下來卻發生了一件讓我驚喜到不行的好康:不知道為什麼,我被升等到商務艙了!!!

搭了這麼多次飛機,第一次被升等,還是四星級的阿提,雖然推測是因為超賣,但為什麼三個人中只有我被升等(自以為是推測是「姓氏」字母比較前面,因為我的前面一家人,是中國16人的旅行團中四人被升等的...我隔壁的北歐帥哥也和好朋友分開,被單獨升等~),但坐在腳踩不到地、還有按摩功能的舒服座椅,蓋著毯子...我一上飛機,就舒服的補了個好覺~

 

被前座的食物香味吸引而醒來,我拿到一份根本看不懂的菜單(肉類、麵包之類單字沒問題,但重點是料理方式啊!!根本不知道加了什麼調味料...),隨便點了應該敢吃的東西,興奮的把玩椅子旁的機關,阿布達比-奈洛比5小時的航程,一下子的時間就過了啊!!(一定是因為坐在商務艙,時間過得特別快...)

生平第一次搭商務艙...座椅區好大喔!

椅背可以放倒、腳下有踏板之外,座椅還有按摩功能...

不要問我這是什麼...就是湯...一旁還有USB頭可充電...

這是主餐的雞肉捲...其實還有拿鐵和蛋糕的...

 

阿提的機師技巧真的很好。來回共4趟的航程,起降都相當的平穩。在即將降落前,飛機在寬廣草原的上空飛過,我目不轉睛的一直向下看,我們接下來就要再這片一望無際的草原中跑來跑去看動物了耶!!!

 

各位毛毛們,我來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肯亞 阿提哈德航空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