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詡為吃貨的老妹,在確定加入本團後,挑起了「查找飲食」這項工作。

在地圖上標著了每個停留點的推薦餐廳,就這樣,倉敷美觀地區的標著點有三個,分別是:

每日限量80個幸福布丁的「有鄰」、美觀地區tabelog平價美食最高分的「三宅商店」,還有可以充分享受當季甜點的「倉敷桃子」本店。

我們如願的吃了前兩間,至於倉敷桃子的水果聖代因為陰雨天氣實在冷,沒有人想吃冰而匆匆略過,實在可惜啊~

 

限量的微笑幸福布丁--有鄰庵(官網按此)

有鄰庵本身的餐點在tabelog上的分數並不算高,但因為同時經營民宿,並提供打工換宿,不少台灣背包客踴躍申請前往體驗,甚至還吸引電視台前往拍攝,反而在台灣小有名氣。(不過,白天是餐廳,晚上轉成民宿的經營方式對某些住宿旅客來說不是愉快經驗,因此有意預定民宿的朋友,請參考網路討論串後再決定喔!)

這些資料,當然是回國後估狗後才知道的。當天吸引我們目光的...就是看榜上大大的「每日限量80個」的幸福布丁。

 

晚上據說會變身為民宿的榻榻米用餐區~

洗手間在簷廊後方,需要脫鞋才能上去,挺有趣的~

 

在開賣的11點前5分鐘,我們匆匆結束附近閒逛行程,來到有鄰庵門口,確認了我們是第一組客人,「保證吃得到布丁」後,所有人在大桌一腳入座,開朗的老闆娘拿出可愛的手繪菜單,還和我們聊到之前騎單車環遊台灣的經驗(強啊!難怪喜歡台灣客人~),的確符合一般民宿經營者熱情好客愛拉咧的個性。

第一頁就是布丁和飲料區~可以點進去相簿看價位~

也有賣刨冰,不過這種天氣...我沒看到勇士點~

 

菜單的第一頁就是招牌的布丁,第二頁則是飲料,說老實話並不便宜。而且,因為布丁太搶手,所以不能單點,必須點飲料後才可加點布丁。此外,裝布丁的可愛造型牛奶罐是可以付費帶走的(不過我對屁股桃子造型的果汁杯比較感興趣...),而且每個布丁上的笑臉都是手工繪製,所以每個表情都不一樣喔!

這樣是一套,一杯飲料+一個布丁~

每個布丁的表情都不同喔!!

 

我們都點了白桃相關產品。最受歡迎的是用「桃子」造型杯子的白桃果汁(原汁加冰塊,所以有點濃,很甜~),白桃蘇打和白桃茶則較為清爽。

此外,在我們七嘴八舌的邊吃邊聊的同時,也有不少日本觀光客點餐,有鄰庵除了布丁和挫冰等甜點外,其實還有賣簡單的主餐。門口手繪版上廣告的「一顆生雞蛋打在白飯上,淋上醬油」原來是岡山特產,還真的有人點,看到一旁日本女孩津津有味的吃著醬油雞蛋拌飯...也許哪天我克服對生蛋白的恐懼後,也會挑戰一下的...(可以只加生蛋黃就好嗎?)

 

當然,重點的布丁究竟好不好吃呢??

當然好吃啦!!(不是因為一個要330円所以才說好吃的喔!)細華綿密、甜而不膩,敢拿來當作招牌,當然有其自豪之處啦!

有機會到美觀地區玩耍時,記得來有鄰庵看看,今天的布丁賣完了沒喔!

 

古民家改建的商店~

飲食、甜點和雜貨都賣的「三宅商店」

衝著tabelog上的分數,我們在血拼稍告一個段落、有鄰庵布丁提高的血糖已經降到飢餓值後,回到早上經過的三宅商店,打算試試這裡的招牌餐點。

同樣是古民家改裝,榻榻米上較為有趣的座位已滿(聽口音還是同胞啊~),我們在大原木桌旁的矮凳坐下,打開菜單。

主餐只有一種。「咖哩飯」。價格還不便宜。其他的都是甜點。所以...tabelog上的分數...應該都是甜點抬高的吧??

會這麼說是因為...

 

每個人都點咖哩飯(也只能點這個~)。

端上桌的餐點...如照片。

這張大原木桌還頂有味道的~

就是這樣的咖哩飯...蔬菜會隨季節更換,但沒有肉。

 

湯、小菜、咖哩、幾片蔬菜,和飯。就這樣。(肉呢??!!!!咖哩雞、咖哩豬、咖哩牛、咖哩海鮮都好啊!!!這個價格一片肉都沒有!!!)

決不是難吃,咖哩很香,調味也沒問題,也相信這店家不會拿咖哩粉之類的話化學調味料出來混充,但我們不是沒吃過其他名店咖哩飯,這個價位的套餐起碼主菜都有肉啊!!!

大夥兒不是很愉快的吃光(因為還是餓了~)。當然,也沒有嘗試甜點的興致。(雖然,也許這樣反而是損失??)

結論就是,這間名店,標榜的天然、有機、美味...嗯,我不能說有錯,但建議要踏進去之前,先上tabelog上看看餐點照片確定自己想點的是什麼再決定要不要進去吧!!

起碼,這種價位、這麼「素」的咖哩飯,下次我們應該會跳過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倉敷美觀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