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得超開心六個人~

山陽行程的最後一日。我們離開令人滿意的旅館,在大廳寄放行李後,搭乘山陽本線來到距離岡山不到20分鐘車程的倉敷。

今天的目標,是倉敷美觀地區。

 

說老實話,儘管旅遊書和網路遊記、當地旅遊官網都推薦這個小小的舊城區,但我從照片上看起來,這裡並沒有特別吸引人的亮點,因此老妹還找了些備用的景點,如果大家早早回到岡山,還可以去逛逛,沒想到...

這是所有人此行的最愛,而且,下次還會找時間造訪。

 

我們抵達時,天空仍下著綿綿的雨,倉敷車站有兩個出口,我們相當精準的選了「錯誤」的那個,意外的在整點看到有趣的安徒生童話音樂鐘,接著才往反方向前進。(所以各位朋友,如果看到音樂鐘,就知道走錯方向啦!!)

看到這座音樂鐘,就知道走反方向了..鐘響時,裡面的娃娃會出現~

整點時,鐘樓會上升,娃娃隨音樂跳舞

可連結進相簿看大地圖~

 

從車站前的地圖來看,從中央通和商店街都可抵達美觀地區,看到商店街上的屋頂,我們當然選擇了雖然稍遠,但不必淋雨的商店街路線,結果就是...離開商店街區域後迷路,幸好碰上熱情的大叔幫忙指引,才讓我們順利抵達這個白牆黑瓦,照片上看來不怎樣,但卻意外迷人的小地方。

 

倉敷美觀地區範圍不大,主要景點都在倉敷川東邊,呈T字型的兩條主要道路及倉敷川兩岸。我們的首要目標,本來是到中橋的觀光案內所預約乘船,可是看到下個不停的雨...嗯,今天就單純的逛街好了。

從中央通方向過來,就會看到這個比較「正式」的入口~

 

因為提供打工換宿而小有名氣,但餐廳本身的分數不算高。不過...布丁是真的非常好吃!!!

如果像我們一樣,從商店街方向抵達美觀地區,除了映入眼簾的白牆黑瓦宣告抵達目標外,入口的第一間店就是倉敷有名的-「有鄰庵」,除了提供每日限量80個的幸福布丁之外,這間店因為提供打工換宿,在台灣也小有名氣,甚至還有電視台來採訪。

 

至於我們,嗯,看到「限量」,這群女人眼睛就亮了。立即上門詢問,嗯,要11點才開賣,既然如此,一行人先到街上東晃西逛,還發現斜對面是另一間網友推薦,tabelog上3.57的餐廳-「三宅商店」,就決定當作午餐地點囉(幸福布丁和三宅商店食記在此)~

 

不曉得是否因為下雨,今天的美觀地區相當的幽靜。雖然我們認真的討論,台灣有沒有同樣可愛的舊市區,結論是「沒有人的九份勉強可以算」,但因為現在的九份不可能有這麼寧靜的日子,所以,悠哉的闖進每間小店的我們,儘管街上飄著細雨,但仍非常享受這種自在的時光。

很明顯就是紀念品店的倉敷屋,除了日式小物外,也有賣桃酒

一定要鑽的小巷弄...不少有趣小店!

倉敷屋的二樓有售票的鬼太郎博物館,當然,我們沒去...(要就直接殺到境港這個發源地啊!!)

在這樣的白牆黑瓦古街散步,真的非常有氣氛!!(而且,遊客好少更好!!)

小橋、流水、人家~在雨中真的很美~

兩旁的垂柳和小橋,真的不太像日本...

嗚嗚嗚...這次沒搭到船...(所以,下次去山陰地區玩耍,在岡山轉車時,我還要來一趟!!順便帶酒!)

整個就是相當有風味的古鎮。(當然,如果遊客人數多了10倍還是不是這麼有味道我就不敢說了...)

 

岡山是日本童話中有名的桃太郎的故鄉,當然,這個區域在夏天盛產白桃。因此,街上的紀念品店當然會有一大堆桃太郎相關的產品和伴手禮可以選購,不過咧...

桃太郎的故鄉,當然會有很多相關商品~

不過咧,因為出發前才看完鬼灯,所以...(有看的就懂)

 

 

讓我們荷包大失血的,都然都不是這些紀念品店,美觀地區,有些讓人眼睛一亮的文創或特色小店(而且今年5月的食尚玩家,浩角翔起才跑來這裡出過外景...),可搭配下面的地圖參考:

 

在道路尾端的酒家,試喝後滿意再買吧!

 首先,是酒。這裡既然盛產白桃,當然就會有桃子酒。在大街上的倉敷屋就有桃酒,但試喝過後我們搖搖頭,這應該不是能讓旅遊節目主持人難忘的滋味...

就在我們逛到了T字型商店街的末端(就在桃太郎博物館旁~),這個低調的店面,W馬上大喊「就是這裡!浩子他們就是在這間喝到停不下來!」

地酒の井筒屋:http://www.izutsuya.net/

6個人馬上殺了進去。親切的店員拿出冰箱中的酒讓我們試喝,女生都愛甜甜的水果酒,所以岡山白桃、倉敷葡萄,這兩種是我們最難以取捨的--因為都甜的好好喝...(注意!雖然甜,但酒精濃度不低喔!!此外,帶回家後,要喝前記得要冰才好喝哪~),此外,還有梅酒和梨酒。前者我們覺得並不特別(和其他市售梅酒相比),後者則不是我們的菜。

最後,每個人都起碼扛了一罐750ml的酒回去,增加行李重量啊~(唉~當時竟然因為客氣,沒有要求品嚐大吟釀...我還沒喝過用精製米釀的高級酒啊~)

除了水果酒之外,這裡也賣各種日本酒喔~

樸實簡單的包裝~

 

紙膠帶專賣店~很容易買到忘我...

接下來,我們繼續跟著食尚玩家外景隊腳步,來到紙膠帶專賣店--「如竹堂」

官網:http://nyochiku.906.jp/index.shtml

其實美觀地區有3、4間紙膠帶店家(包含我們用午餐的三宅商店都有~),但花色種類、數量最多,還提供免費體驗活動的,只有如竹堂。

除了紙膠帶之外,這裡還有相當特別的紙製文創商品,雖然要價不斐,但真的會讓人想掏錢買回家啊~

 

門口的大樹,就是用紙膠帶貼的喔!

琳瑯滿目,花色各異的商品們~

 

店門口的傘讓我掙扎了很久...遇水出現的花樣,好想要!

最後一間,是在河邊往北走,熱鬧的小巷子內(美觀地區這麼熱鬧的小巷就只有這一條~)。兩旁的店家不多,但比起河兩案的一般紀念品店有特色,其中大推的是這間「夢藏人」。

全店1000¥(未稅~),從衣服、包包、帽子、布廉...大的小的都有,每個人都在這裡買了「完全不同」的東西送禮或自用(我照片中的帽子就是這裡買的,非常滿意!!)

其實夢蔵人在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特色就是全店1千円,如果有機會到其他分店的話,真的可以進去看看喔!

 

就這樣東晃西買,每個人手上都滿載沈沈的紀念品(最重的就是酒...)。儘管因為下雨沒能在美麗的倉敷川上乘船,但大夥兒都說「下次到關西,只要時間許可,還要再來!!」(其實,只是要來逛街吧??呵呵~我下次還要帶兩瓶酒回來~)

 我們要離開倉敷時,雨終於停了,而時間...也差不多到了該回大阪的時間了~結果岡山本身,不論是後樂園或吉備津神社(祀奉桃太郎)我們都沒去啊!!

最後,就以岡山車站前的桃太郎像作為到此一遊的證據吧!(沒關係...反正下次去山陰時,必經過岡山~)

連人孔蓋都有桃太郎~

水溝蓋也有桃子圖案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倉敷美觀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