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安排1月份的親子遊時,我向老弟提議東京近郊遊。除了預定的箱根二天一夜泡湯行程外,我提議加入鎌倉。老弟上網逛了逛,嗯,加入鎌倉可以,不過,他要去江之島看看,還有--一定要搭搭看的倒吊電車-湘南單軌。

 

我也搜尋了一下,這電車~還真好玩耶!!看起來就很有趣,而且,在「高科技的未來城市」很多都用這種倒吊電車通勤,所以,我們馬上把湘南單軌排入必訪行程。

 

第一次搭乘時,我們是從大船站出發,一路搭到終點站湘南江之島。七月和老妹再度造訪鎌倉,我極力推薦這種相當有趣的倒吊電車,果然,大夥兒對這段短短的10來分鐘的特殊電車都覺得有趣,如果把鎌倉、江之島排入景點的話,強烈推薦試一下這種搭乘「慢速雲霄飛車」感覺般的單軌電車啦!!

 

湘南單軌在1970年代就已經開始建造營運(參見維基~),總共只有8站,6.6公里,和木柵線有點像,是中低運輸量的大眾交通工具。旅遊湘南地區時,如果不打算搭乘湘南單軌,那麼買小田急電鐵的江之島-鎌倉周遊券即可;若想搭湘南單軌,JR的鎌倉/江之島通票較為划算。

小田急:http://www.odakyu.jp/tc/deels/freepass/enoshima_kamakura/

JR東日本:http://www.jreast.co.jp/tc/pass/kamakura_enoshima.html

湘南單軌時刻表:http://www.shonan-monorail.co.jp/rosen/sta_01/time.html

 湘南單軌01  

雖然搭乘時並不覺得危險(311地震後,也沒有任何損傷,可見建造的三菱重工技術之扎實~),但不知是因為較為早期的技術,或懸吊式電車本來就有的特性,如果像我們這些興奮的觀光客,全程都站著想拍照,其實是容易有暈車感覺的。我和老妹都在拍了兩、三站之後就坐下來休息,電車的晃動感真的很強啊!

此外,這條電車雖然是通勤電車,但使用量感覺上並不高(我兩次搭乘都碰到上下班時間,但人並不算多~),建議如果要拍照的話,一定要站第一節車廂車掌後方的區域,最有「拍雲霄飛車」的感覺喔!!當然,不要晚上來搭乘喔!這條載客量不高的電車,行經的路線都較為偏僻,晚上黑漆漆就算了,重點是「看不出來倒吊電車特色」才是最可惜的地方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湘南單軌電車 江之島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