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條平地電車路線究竟有什麼魅力,能成為東京近郊著名景點之一?沒親自造訪過的人可能很難體會,但~對日劇迷和動漫迷來說,光是以這條電車路線為場景之一的日劇、動畫就數不清了(註),更別提以江之島、湘南地區為主要取景場所的作品對日迷來說,這裡有多了值得來朝聖了...

註:我自己知道/記得的就有小紅豆(和勇之助在校外教學半途下電車在海邊散步)、Tari Tari、灌籃高手、釣球、倒數第二次戀愛、、、真的在網路上稍微搜尋一下,超多的啦!

 

江之導電車路線圖:沿途幾個著名的站有:長谷站(步行前往鎌倉大佛、看長谷觀音)、鎌倉高校前(灌籃高手著名的鐵路平交道)、江之島(徒步前往江之島)

江之電11   

其中,最為有名的,當然是伴著許多5、6年級生長大的熱血動畫「灌籃高手」,就是以湘南地區為主要場景(雖然...校名改叫做「湘北」~),而江之島電車路線中,最為著名的一站,就是在灌籃高手片頭中,櫻木和晴子隔著江之島電車平交道,揮手打招呼的場景所在--鎌倉高校站。(想重溫片頭曲動畫的請按這裡)

 

所以,作為「背動畫養大」的小孩,一行四人在這著名的車站下車...嗯,雖然是名站,不過說真的,除了特別朝聖的動漫迷之外,鎌倉高校是個非常非常小的無人車站,只有單側的月台,可以直接看向前方波光粼粼的海面(小紅豆和勇之助,應該也是在這一站下車的~)。從長谷站上車後,江之電開始進入海邊,沿著海岸行駛的電車,我相信日本不只江之電,但因為距離東京最近,只要搭乘一個多小時的電車,即可離開繁華的東京市區,來到擁有樸實小鎮和美麗海灘的湘南地區,無怪乎日劇和動漫超愛選這裡當作場景啦!!

 

除了沿著海邊的這20分鐘路程外,江之電還有一小段其實相當有趣的體驗「路面電車」。對於到過歐洲或香港,看多了市區電車的人來說,可能覺得「不過就是開在馬路上的電車嘛!」,但說真的,即便是看過德國法國的市電,江之電和一般民宅「這麼親密」的擠在一起,別說歐洲的路面電車了,京都的嵐電也是開進民宅間,但這距離...真的是我們第一次見到啊!!

拍玩耍寶照後,我們善用一日卷的價值,跳上電車,準備前往江之電的「江之島」站,轉搭倒吊的「湘南單軌」電車。

 

 

 

 

arrow
arrow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