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的德國工具書之後,接著來分享一下丹麥部分的旅遊工具書。

不是我偏心,花在德國的旅遊書不手軟,丹麥部分則小氣的只有三本,實在是因為

 

坊間大出版社的實用型工具書,大多都是北歐五國綁在一起的啊!!!

除了我愛用的JTB之外,MOOK的雜誌、旅遊書,看起來實用性高的都是北歐諸國一起算,對於短時間內不打算(也沒錢)跑物價昂貴到「靠X」的北歐的我,買這些書的C/P值不夠高。(特別是相當昂貴的JTB系列~)

 

最後選定三本,雖然不能說滿意,但起碼有一定程度的幫助了~

 


 

北歐/MOOK:這一本,就是上述那種「北歐四國」一起來的最後還是掏出錢包帶回家,還是因為圖片精美、對丹麥的介紹還算詳細,幾個主要景點的故事典故和旅遊資訊都很清楚(MOOK的特色,「只介紹主要景點」~)。反正丹麥我也只待10天左右,而且以哥本哈根周邊為主,所以這本書上丹麥部分的介紹已經足夠囉~

輕鬆遊北歐:挑這本,就是看上前半部介紹的「省錢玩北歐」的幾個秘訣,雖然最後我真的拿來用的沒有幾個,但如果打算好好的把北歐跑一圈,真有不少實用的建議。

但這本的後半「行程建議」的部分,我就覺得不那麼實用。雖然作者很認真的推薦了他覺得有特色、值得一訪的行程路線,但對「有主見」(咦?是我嗎??)的自助客來說,如果自己的喜好明確、想看什麼心裡很清楚的話,不一定要照作者的建議走就是啦~


 

樂遊˙丹麥:這次遊丹麥最好用、也是為一帶出國的一本工具書。相當詳盡的這個以小美人魚和色情產業聞名的國家,用在地人生活化的觀點來介紹,也因此有許多相當實用的建議,包括交通方式、景點省錢方式、便宜餐廳、名產購物點等,只要帶著這本,大概就可以丹麥跑透透囉~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我覺得這本書的地圖不夠清楚,只有城市的簡圖,雖說在哥本哈根的遊客中心有超精美詳細地圖可索取,但想到周邊其他城市時,這本書的地圖就不太夠了。因此,在出發前,還是先上Google  Map把會用到的地圖準備好帶著,如果打算開車的話,這本書的地圖絕對不夠用,還是在當地買地圖或用GPS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