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幾天了。

「好不好玩呢?」每個碰面的都這麼問。

「好玩哪!」我笑得燦爛的回答,因為,我真的玩得頂開心的,特別是德國的部分,相對較為平易近人的物價、足夠的旅遊資訊、還有、、、德國人真的好的太誇張。(多誇張?將近一個月裡,我完全沒有碰到一個晚娘、一個不耐煩、一個不親切的德國人!)

 

當然,旅途中,還是有些意外及不順,和「由完全陌生到逐漸熟悉」的旅伴難免有些誤會與溝通不良,不過,這也是讓我成長和更加瞭解自己的機會,畢竟~平常相處習慣的親朋好友們,早就對我的壞毛病見怪不怪,當然就沒有提醒我、讓我修改的機會囉!!

 

「花多少?」這是第二個問題。

「比預計的少~」我得意的回答。

我的預算上限是15萬,這不只是旅遊費用喔,是包含購物送禮的全部花費,不得超過我的上限。這原本是我打算一個人自己走的費用,但德國的邦票真的太棒(後面會有旅遊資訊整理,請期待~),讓團體的交通費大幅度的下降,也讓我的旅費部分,機票、簽證、交通、食宿、景點門票全部加起來只有11萬出頭,再加上刷卡買的禮物,總花費不到14萬。(不過,真正的費用得等信用卡退稅回來才能精算就是啦!!)

 

 

接下來,就是照慣例,廢話連篇的遊記以及「據說屬於論文期刊等級」的旅遊研究資訊將陸續上架,以這次的旅遊時間來看,應該起碼可以寫個半年,請親朋好友們耐心期待吧!!

 

不過,這次我的寫法會和以往有些不同,所有的文章將「不會照日期順序」排列,也就是說,以前一天接一天的流水帳,我將會改為「景點方式」,今天想寫那個景點,就整理那天的照片,寫那天的遊記,等到大多數的遊記都寫完後,我會再用「不能說出來」的那招「竄改日期」(這不是就說出來了嗎??),把各景點照旅遊的順序排列。

 

此外,因為接下來要開始上班,寫遊記或整理資訊比較花功夫時,我會先丟一堆「有的沒的」心得感想或住宿資訊、食記之類的,總之,接下來半年,本部落格的更新速度,應該還算值得期待的啦!!

特別說明一下,由於部分旅伴會介意個人照片出現在公開的網路上,因此我儘量挑選個人照使用,若不得以出現旅伴身影時,我會以「馬賽克」方式將主要特徵抹糊方式處理,因此若看到某些合照出現「本人清晰、旅伴模糊」的情況時,絕對不是我嫉妒旅伴太美,故意不讓人家真面目出現的喔!!

 

最後,感謝這次一同出遊的旅伴們,謝謝你們讓我有自省的機會,也讓我開心的度過這四十天;謝謝同事們,我任性的丟下在七、八月高溫下奮戰的你們,但大家都能體諒、還用讓人無法拒絕的語氣說「我們等你回來~」;感謝家人們,老媽明明很擔心,但仍鬆手讓我去闖闖,老弟幫我照顧阿瞳,讓我無後顧之憂,老妹,你各方面的支持對我真的很重要;還有~

在我回國後,一群群陪我吃飯、聊天打屁的好朋友們,聽我拉哩拉雜的講一大堆、、、,蔚,你那句話對我真的很重要,我好愛你們~

 

(請期待即將陸續上架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