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發人深省的牧羊少年,接下來這本書,是我相當喜愛的科幻驚悚大師的成名代表作:麥克.克勞頓的「火車大劫案」。 
 

克 勞頓 先生的作品「口味」之重,相信應該名聞遐邇。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重口味」,那麼,「侏儸紀公園」和「失落的世界」這兩部好萊塢商業片應該能讓你嘖嘖點頭,嗯,對,這些都是克勞頓的作品。 
 

我是從「奈米獵殺」這本書開始成為克 勞頓 先生的書迷。那是本能讓在半夜看書的我,全身起雞皮疙瘩,立刻決定躲進被窩睡覺,隔天中午天色明亮後才敢繼續K完的驚悚小說。(「奈米獵殺」可不是鬼故事、也不是恐怖片喔!你看有多恐怖~)  

本身擁有生物學背景的克勞頓有相當多作品與科技有關,特別是生物相關的科技,也因此,對於學生物的我來說,不但能享受小說帶來的趣味,還能「複習」一下所學,甚至可以推薦給死小孩們當科普讀物。 
 

不過,火車大劫案,完全跟生物科技沒有關係,卻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看過亞森羅蘋吧?這位陪伴許多人童年的帥氣大盜,出神入化的行竊技巧應該是不少人小時候的偶像(是的,我也是~)。不過,長大後再回來看羅蘋的事蹟,用理性邏輯來分析,羅蘋的神通廣大+見聞廣博也太過神奇和不可思議了~ 
 

火車大劫案,則是1855年英國真實發生的黃金劫案。  

作者從搶犯的角色下筆,仔細的描述這段長達一年半的籌備過程,從開始計畫,一項一項的解決眼前的問題,當然,還會有各種突發狀況,主謀必須臨機應變,一個個的把阻礙解決掉,跟著主角,我們不但瞭解了英國維多莉亞時代的文化和民情,許多人性和心理的剖析也令人嘖嘖點頭( 曾志朗 教授說:這可以當成心理學教科書了!),但這些分析不但不會枯燥,還令人相當感興趣(對耶!如果是我,我也會這樣、、、,然後,就中了主角的計謀了~),基本上,整本書可以說是「合情合理版」的「亞森羅蘋」~  

這,大概是克勞頓作品中,「死亡人數最少」也最「不誇張」的一本書,從頭到尾,沒有恐怖、刺激、懸疑,但保證緊張,肯定好看,絕對能讓人欲罷不能~ 
 

至於結局嘛!主角們,到底有沒有成功劫走黃金咧?  

廢話,當然有,不然怎麼叫做「火車大劫案」?  

那,重點來了,主角,最後有沒有被逮到、抓去關呢?  

這個,當然就得賣關子,請自己到書中去找答案吧! 
 

總之,「火車大劫案」,是本輕鬆愉快,適合在陰鬱的北台灣冬季週末,窩在沙發上當作消遣的讀物,推薦給,不想在雨天出門、想要看完一本書後,帶著微笑闔上書本的你。

 

去找來輕鬆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