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窩在書桌上陪我的瞳瞳,是我的大幸福~
下一張(熱鍵:c)

    今天輔導室的刊物出來了。每個班的學生都興奮的問我有關瞳瞳的事。
    其實,在替瞳瞳寫這個題目時,心中是有些感觸的,當刊物出來時,看到其他老師和學生的「幸福事件」時,感觸,更深了~

    我自以為是的認為,對瞳瞳來說,有我是最幸福的。所以才寫出那篇「噁心」的文章來,但是,對我來說,我的幸福呢?
    當然,絕對不是「找到好男人嫁了」。如果自己的幸福與否,必須決定在另一個未知的人身上,那我也太不幸了。幸福與否,其實掌握在自己手中,端看自己的認定方式~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有瞳瞳陪伴在身邊,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之一。據說貓咪通常比較獨立,不像狗狗那麼黏人、隨叫隨到,所以,有一隻黏人的貓咪是很多愛貓人心中最幸福的事~睡覺時,阿瞳習慣窩在枕頭旁、甚至壓在我的手臂上,即使重重的,也是甜蜜的重量;洗澡時,牠也要坐在馬桶蓋上陪著,如果把牠關在浴室外,牠會叩門、喵喵叫,讓人覺得「變態的幸福」;打電腦時,牠會不甘寂寞的在鍵盤上跨來跨去,希望引起我的注意,如果真的忙得沒空理牠,牠也會趴在桌前睡著,希望我偶而能拍拍牠,搔搔牠的癢、、、下班後回家,開門就可以看到牠在地上翻滾撒嬌、喵喵叫在我腳邊磨蹭、、、這種被強烈需要依賴的感覺,真的,好幸福~

    當然,有一群好朋友,也是件無比幸福的事。大學死黨、學校同事,甚至是畢業的學生,我的喜怒哀樂都有人陪我分享,陪我笑、陪我哭、陪我罵人,陪我敗家、、、;相較之下,學校中有些有才華卻自恃甚高、以為全世界都嫉妒他所以找他麻煩的同事,在「被害妄想症」三天兩頭就發作一次的情況下,也許擁有「名師」的頭銜,卻寂寞的沒有朋友,在沒人分享心情的情況下常常情緒崩潰,讓人看在眼裡,更加覺得朋友比金錢、權力甚至虛名更來的重要許多,「孤單的第一名」永遠比不上「快樂的第二名」(甚至是最後一名!),周圍永遠繞著朋友的我,是幸福的~

    此外,學生,也是我幸福的來源之一~每天早上踏進校園,就有兩個八年級小女生衝過來幫我提電腦、拿東西,其實,我只教了她們七年級一年,但是~半年都過了,她們還這樣「黏的緊緊的」,甚至,他們班的孩子每次在走廊碰到就問「老師,你們班小孩如果不乖告訴我,我幫你修理!」雖然,我不可能讓八年級的學長來替我教訓自己班的孩子,但是,這種另類的體貼,讓人覺得窩心,覺得去年下的功夫沒有白費。
    自己的導師班,當然,更覺得有他們很幸福。
    去年畢業的,耶誕節當天有人特地回來送卡片,卡片內容看得出,她急需和我約時間聊一聊,我還在想何時找她出來;昨天接到某人爸爸電話請託,說孩子最近狀況不佳,請我「說說他」(都畢業一年了!爸爸,感謝你的信任!),打電話給小孩約他出來吃飯,沒有一句推託,敲定了久違的「談心」時間;今天下午另一個孩子傳簡訊來希望見面,時間許可的我直接給個約會的時間、、、真的,這些「和學生的約會」被我媽知道大概又要嫌我「無聊沒人要才花這種時間」,但是,都這麼久了,他們的信任和依賴,真的讓我覺得好幸福~
    新的班級,雖然才教幾個月,但是,在我拼命「灑狗血」的溫情攻勢下,雖然還不夠機靈貼心,但是單純善良不計較、努力不讓我生氣、盡力達到我要求的憨直模樣,心甘情願當「玩具」取悅我,讓我踏進班上的心情,大多是開心喜悅的,能夠在「心不甘情不願爬出被窩」的早晨中,笑著改聯絡簿,下午到輔導室哈拉一陣「本班今天又做了什麼傻事搞笑」,然後開心的回家,這,也是種無比的幸福~

    最重要的幸福,當然是家人的陪伴。老媽的電話雖然嘮叨,但是從電話線傳來的關心,在掛上電話後常有滿滿的幸福;不成材的老爸是我最愛撒嬌的對象,雖然對老爸嫌東嫌西抱怨這抱怨那,但是,疼小孩的老爸在很多小事上看到他的努力;和老妹逛街閒扯、和老弟聊東南西北、、、這種家人的陪伴,是幸福的泉源~
    這次的幸福期刊上,有位老師分享的好:上了國小時,覺得幼稚園有點心好幸福,上了國中後覺得不用一天到晚考試的國小好幸福,出來工作後覺得單純的學生生活好幸福、、、等到必須戴老花眼鏡看報紙時,覺得逝去的青春是最大的幸福;所以,真正的幸福是「現在所過的每一分鐘」~

    所以,有你們大家陪伴的我,現在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