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的行程重點是:民家拜訪!
昨晚睡前,我和Y特地到木材存放區挑了一大段木頭,果然燒的比較久,一夜好眠。早早起床,為了不浪費「住在溫泉區」的福利(畢竟,下一次洗澡,不知是幾天後了呀~),到浴室,我又狠狠的再洗一次金身,讓滑膩的水滋潤一下乾燥的肌膚,好,滿足!


回到帳內,看到洗完澡全身清爽的我,大夥兒也覺得不賴,拿了盥洗包,趁著還有時間,洗夠本了再走吧!

今天的早餐,嗯,大家已經懶得拍了,因為還是一樣的土司和餅乾。不過今早倒是準時的,九點半我們就上車,耀眼的陽光讓氣溫迅速升高,惱人的蒼蠅大軍在一夜休養後再度發動煩人攻勢,就在蒼蠅弟兄的歡送下,我們驅車再度穿越森林區,翻過一個山頭,在一個平坦草原上奔馳一小段時間後,咦?為什麼,在某個民家停下來?

NaRa到民家問了幾個問題後又上車離開。我們好奇的問怎麼回事,NaRa告訴我們,待會兒要去喝馬奶酒(喔~耶耶!!),不過最近有釀馬奶酒的民家越來越少,所以她在打聽附近哪一家今年有釀酒、、、
好開心哪~~~(本日的手寫日記是唯一超過4頁,是其他日子的兩倍~)

5分鐘後,我們在另一個民家前停了下來,兩位導遊進去交涉了一下後,讓我們全部下車,來民家作客一下,體驗游牧民族的好客吧!

一般野外民家發電,就是這種太陽能板

民家內擺設

首先,女主人端出一臉碗奶油讓大家試試,嗯,果然乳香味十足,接著是一大盆乳酪招待大家。看著這長的像小時候某種餅乾零嘴的麻花捲,每個人好奇的挑了一小塊,我也試了一下,嗯...天哪!好酸!雖然有嚼勁,不過,真的超出我的接受範圍(其他旅伴到是有人表示滋味不錯,所以,每人的口味不同吧!)
這是奶油,非常香濃,很想抹在麵包上吃
正在「準備變成奶油」的奶品

這就是非常酸的乳酪,真的不是我的菜

民家內到此一遊,電視上正在播UB那達慕

今天的重點,不是這些牛奶製品,所以,女主人接著捧出一大碗的「馬奶酒」。依照習俗,從一人一口的逆時鐘方向,兩車好伙伴輪流啜飲了一口傳說中的馬奶酒。

    說真的,滿好喝的。很像清爽沒加糖的可爾必斯。因為清淡的奶香,全無酒味,所有人七嘴八舌的討論「這真的是酒嗎?」在隔壁團的英文老師和導遊確認,我們也翻出旅遊書查證過後,原來,馬奶酒是把鮮馬奶放置半天自然發酵製成,比啤酒還淡,所以當然沒什麼酒味囉~(大家討論完後,那一碗馬奶酒,已經回到兩位導遊手上,她們看我們忙著說話,就爽快的把酒給乾了!唉呀!!!其實,大家都覺得很好喝,等到反應過來時,才後悔:應該多喝一點的啊啊啊!!!這種有特色的飲品~)
這就是飲馬奶酒紀念照,不甜的可爾必斯,好喝!
一旁的棚架就是「加工區」

    接著?大夥兒排排坐在蒙古包內,利用太陽能發電的小電視機內傳來首都烏蘭巴托那達慕的開場畫面,穿著傳統軍服,騎著馬拿著九尾大纛的帥氣騎兵莊嚴的進入大會場,吸引著所有人目不轉睛,也討論著「到底在現場看開幕式比較好,還是像我們看電視轉播好呢?」

    很難定奪。轉播的好處是,所有精彩畫面都是近距離呈現,而且不用買門票,便宜的座位還遠遠的看不清楚;當然,就少了臨場的興奮感啦!!不過,競賽項目,當然是看近距離的好,所以大夥兒最後的結論是:我們這樣,首都開幕看轉播,競賽場面看免錢的近距離現場,起碼,在場的兩車團員,都覺得這樣比較讚啦!!!

小主人熱情的跳舞歡迎訪客,到民家拜訪時,一定要有禮貌,準備些小禮物喔!

女主人將煮好的牛奶放到桶內,準備製作奶油和奶酪

    邊看轉播,女主人把鍋子裡已經加熱好、準備成製奶酪的新鮮牛奶慢慢的倒入臉盆內,看到專心看比賽的我們,她好心的端了一小碗剛加熱好的新鮮牛奶給大家嚐嚐、、、天哪!!怎麼會這麼好喝啦!!!超市的所謂鮮奶根本不能比啊!!!

    每個人輪著一口後,厚臉皮的馬上排到最後面準備喝第二輪,女主人被我們的餓鬼行徑逗的呵呵笑,大方的再賞我們一碗啦!

超好喝鮮奶,傳飲中~

搶著排第二輪的餓鬼們~

    悠閒的在民家作客了一個多小時,還抱了初生的羊咩咩(怎麼這麼可愛啦啦啦!!!),滿足的一行人,送了是先準備的小禮物給小朋友後,開心的上車離開。接下來呢?車車爾勒格有另一場那達慕比賽,我們要趕往這個最美的省城,看比賽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