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略微不捨得離開了Ganako Lodge(因為...花了昂貴的住宿費,但什麼設施都沒用到啊!!),今天終於要開始正式的獵遊行程了,期待啊!!

 

Max先到加油站把油箱加滿,我們則藉機小逛了一下一旁的小購物中心...沒想到,這是我們此行唯一逛的一間坦尚尼亞商店,誰能料到,一進國家公園後...真的,除了遊客中心的紀念品店外,再也沒有一般商店了???(所以,連想喝杯啤酒,都得付度假村內恐怖的價格啊!)

 

千金難買早知道,下次規劃獵遊行程時,一定會把補充日用品的點列入考量內...

總之,我們在平坦的柏油路上開了半小時,屁股都還沒坐熱(真的,外面好冷!),已經到了今早的目的地-Ngorongoro恩格羅格羅國家公園。

第一個景點,總是特別嗨~

一定要的到此一遊照~

 

照慣例,先來點基本介紹:

Ngorongoro恩格羅格羅國家公園位於坦尚尼亞西北,鄰近肯亞,西邊是著名的桑倫蓋提大草原,也因此,若安排雙亞獵遊時,坦尚尼亞境內除了桑倫蓋提國家公園外,通常也會加入Ngorongoro做為景點/休息處。

相較於大遷徙的主角--連成一片的桑倫蓋提和馬賽馬拉大草原,讓動物們可以自在的亂跑--遊客得追著動物,還不一定能追到。Ngorongoro是個相當大的火山口,動物們都被「關」在山口內,雖然被「關」著(),但這裡水草豐美,運氣好的話,只待在這裡就能看齊Big 5(對,因為這裡住著一群黑犀牛~),根據導遊給我們的資訊,光這個火山口內,就有7群的獅子...(根據維基上的資料,儘管有近親交配與天災傳染病的問題,這裡的獅口穩定的維持60~100頭左右...要養活這麼多隻獅子,可見草食性動物的數量是穩定的呀~)

註:不是完全被關住,也是可以移動啦!但翻越山頭並不算輕鬆容易,所以懶惰的動物還是佔多數--維基上說的~

正統資訊在此:

Ngorongoro保護區官網:http://www.ngorongorocrater.org/welcome.html

維基:http://en.wikipedia.org/wiki/Ngorongoro_Conservation_Area

坦尚尼亞旅遊局:http://www.tanzaniatouristboard.com/



 不論是坦尚尼亞或肯亞,進入國家公園前都必須先買昂貴的門票(逃票是不好的行為,除了被抓到罰很重之外...對這些低開發國家來說,遊客的觀光消費是讓這些生態保護區能夠維持運作、不被開發的重要命脈,想讓這片美麗的世界遺產留給後世子孫,請尊重自己的人格,並為保護區貢獻一點經濟支援吧!!),這些費用當然都在團費中已經談好,所以,Max下車購票時,我們當然開始了「第一景點前自拍大會」啦!!

遊客都下來「放風」一下,我們太晚到,所以得排隊~

每輛車後都有兩個大備胎,多數有套上各旅行社的廣告

 

所有的車子都是四輪驅動的獵遊車,在此可看到各家旅行社的規模,我們也對不同車上的備胎戶套感到興趣...就這樣等了一陣子--因為我們太晚出門,碰上了大量遊客入園的時刻,所以Max本來希望我們能早半小時出門的...--終於,Max出現,耶!!要開始正式獵遊了!!!

 

才怪。我們先被拖上Ngorongoro火山口的最高處,海拔2000公尺左右,當我們在雲霧繚繞的最高點處下車時,所有人冷的直打哆嗦,Max略微遺憾的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從這裡俯瞰整個火山口的...

看著下方鬱鬱蒼蒼的森林,我們其實滿難想像的。所以,話不多說,所有人立刻上車,直接開進火山口內,就知道獵遊是怎麼一回事囉!!

據說下面就是火山口...根本看不到東西啊!!

而且...好冷...我們待不到10分鐘就溜回車上了...

 

隨著車子慢慢往下開,眼前視野開始遼闊,土黃夾擇著稀疏綠色的稀樹草原景觀開始出現,並出現幾個小小的馬賽村落,「據說」雙亞的旅行團都會被遊說自費參觀馬賽村,然後意志力薄弱的就會被推銷一大堆的原住民飾品,但本團都是動物咖,對人文與強迫推銷沒有太大的興趣(促進當地經濟,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消費~),也幸好,兩位導遊都沒有過度推銷馬賽村,只是告訴我們「想參觀的話他可以安排」,結果就是,我們一個馬賽村都沒逛啦!!

保護區內還是有原住民的馬賽村落,馬賽人士唯一允許可在保路區內生活的人,但,當然還是有些限制啦!不過,人家在這片土地住了數千年,總不能因為我今年把這裡劃為保護區,就把原住民通通趕走吧?

遊客可付門票參觀馬賽村,通常為自費行程。這個村子就在Ngorongoro內,一旁就可見到放牧的牛羊

馬賽人的飲食以飼養的牛、羊為主,因為信仰緣故,不吃野生動物,這也是他們被允許住在保護區內的主因

 

所以,關於馬賽村,我們就這樣「車遊」過去,然後...我們漸漸抵達可以看見動物的區域,所有人開始驚呼...(嗯,馬上被制止,別嚇跑動物...這對容易大驚小怪的我來說,接下來幾天要克制不要太嗨,其實有點辛苦~),然後,我們在一個停滿各家獵遊車的稜線平台處下車,原來,從這裡要進入火山口保護區內了,接下來所有遊客都不准下車,所以~這裡有個供大家解放的洗手間啦!!

 

在等待死觀光客(就是我們~)解決民生大事的時刻,Max把車頂拉開,喔!!耶!!!終於見到獵遊車在自己眼前打開,大夥兒感動+興奮的瘋狂謀殺記憶體,搶著和車子合照,有種拍到「我在獵遊車裡,才是真正在非洲獵遊」的莫名堅持呀~

 

Max有點無奈的要大家點上車,畢竟我們還有很多天的時間可以和車子拍照,但今天的路程距離其實也是相當吃緊的。車子緩緩的往火山口底前進,首先出現在我們眼前的...

 

就在這個稜線上稍做休息,所以停滿了獵遊車~

從稜線往下看,就是火山口。中間的白色區域是湖~

接下來會一直看到他的名字,我們在坦尚尼亞的導遊Max,很正直、有責任感,懂得也多,超棒!

獵遊車頂打開後,就是這樣~

 

就是牠啦!!到底是什麼傢伙我搞了好久...又沒黑背、又沒條紋...長的還不像大耳狐...

狐狼081002

狐狼081001

我差一點要以「非洲野狗」給牠結案~

 

大耳狐!!!為什麼加刪除線咧??因為...這傢伙讓我查了超級久!!!(因為我查了超久,所以一定要好好解說一下~)

在剛看到牠時我直覺定為「大耳狐」(和北非沙漠可愛的耳廓狐不同喔!),整理照片時也這樣命名,但在寫遊記時,做為一個生物人,我覺得還使得要更審慎一點,結果...一查下去,對照Google到的照片(雖然Google到的圖片不一定正確,但真的跟本尊差太多了...),我遲疑的刪去了這個選項。接著咧?翻出家中超厚的動物百科圖鑑,我在三種狐狼上猶疑不決。黑背狐狼側紋狐狼的臉雖然像,但身上特徵實在太過明顯,我甚至還加上youth縮小範圍,但怎麼看就是不對...

 

至於生存範圍最大的狐狼咧?中文維基上的分布範圍不對呀!!

 

就在狐狸和狐狼之間重複了n遍,我點下了「亞洲狐狼」的頁面,底下的說明讓我傻眼...「桑倫蓋提的狐狼不同季節顏色不同...」原來坦尚尼亞有啊!!!為了確認,我精準的以「亞洲狐狼Canis aureus」Google了圖片,果然,其他狐狼的照片沒了之後,我找到一大堆和這傢伙的臉一樣的「狗」...XD!!

 

所以,牠是最普通的亞洲狐狼。(結案!)

 

可惜這隻害羞的狐狼快速落跑,而且,我們也只看到這隻亞洲狐狼(所以一開始,我才會一直有當牠是大耳狐的印象~),之後看到的都是主要分佈在東非的黑背狐狼了。

不過沒關係,獅子王的第二男主角-疣豬澎澎-已經緊接著來迎客,後頭還有一大群了牛羚和斑馬,所有人拿出望眼鏡和大砲,開始真正的「獵遊」。

被火山圍住的範圍,就是這群動物的生活圈~

海拔高度真的不低呀~雲海從山頂漫下來...不過,火山口盆地內溫度還高,有一點熱~

用大砲「打」到的澎澎,很可愛啊~

小DC就能拍到這樣,因為...斑馬就在路旁啊!!


下半場請繼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坦尚尼亞 Ngorongoro 獵遊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