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大家睡的不太好。罪魁禍首、、、就是我!!!

半夜看完星星,大夥兒上床前,S還確認了一下爐火,丟了一段木頭進去,但三點多,睡門口的我感到了逐漸下降的室溫(因為第一次睡有暖爐的房間,大家今晚穿的、蓋的都很少~),爬起來一看,不行啊!火怎麼熄了?Y聽到我翻動火爐的聲音,也下床來看,嗯,對,會冷,所以,馬上來生火吧!!

這果然在台灣烤肉時不一樣。沒有火種,只是撕下一堆記事本的紙來當火引,對從未嘗試獨自生火的Y和我來說,不是個簡單的工作,在花了半小時、把整個蒙古包內燻的都是煙,不得不打開門透氣、還讓S終於嗆的受不了,起來幫忙我們(原來S是生火的專家~),總算,火生起來了,但房內所有人,也都被弄得睡不安穩了、、、

因此,一早起床,所有人的心情都不太好。不過,行程還是得繼續,NaRa來跟我們確認早餐的時間,嗯,比平常稍晚,所以,飯前運動當然是...大瀑布散步囉!!

今天天氣很好,不過一早的氣溫來是很低。穿著羽絨衣,我們來到瀑布旁,經過一夜沈澱,泥沙都沈積下來了,水量豐沛的瀑布,回復原本白絹的顏色,好,開始到此一遊照時間囉~

放心,我並沒有跳下去的衝動~

看得出來我離瀑布多近吧?

把昨天拍過的腳度全部重拍一次(因為水的顏色不一樣嘛!)。運動過後,肚子餓了,我們回到蒙古包,今天的早餐,除了熟悉的麵包餅乾果醬外,還有盆蛋沙拉,沙拉醬是NaRa自己調味做的,夾在麵包裡好好吃,一眨眼,一大盆沙拉就見底,打包好行李,可是,甘巴怎麼還悠閒的在到處晃,沒有要出發的樣子呢?
證明在瀑布旁拍照的人是我~

隔壁團也是,還在東摸西摸,交換了一下昨晚的生火經驗,睡得很好的他們分享了小秘訣「丟一塊超大的木頭進去,讓它慢慢燒,就可以撐的比較晚」,原來如此~學到了!!

因為時間還很多,民宿主人表示要搬移蒙古包,問大夥兒有沒有興趣看看,開玩笑,不只看,隔壁團男士還捲起袖子,跳下去幫忙搬啦!原來,蒙古包搬家和架設是完全不同的難度等級。因為蒙古包外型的緣故,如果要搬動,只需把內部的家具搬到帳外,然後5、6的男人在蒙古包內,合力撐起蒙古包,一起前進,就可以讓蒙古包搬家囉!!
學長示範男生在裡面的抬法~
女生就幫忙搬家具,我負責幫大家拍照記錄~

好,看完蒙古包搬家,閒的有點無聊的我們跑去問NaRa,為什麼還不出發?
「因為,要去趕那達慕,要等時間到啊!」
NaRa在化妝,就知道悠閒到什麼程度了
這兒的犛牛好多,出乎我們的意料呢!!

什麼?!!今天可以看到那達慕大賽?!!對啊!現在是蒙古國慶祭典時期,我們在UB時,有拜託旅行社,看看能不能在旅途中塞進看那達慕的行程呀!

終於,甘巴開始動了起來,我們把行李放上車,耶!出發看那達慕大賽了,今天看的,是騎馬、摔角,還是射箭呢?NaRa笑著說,到時候你們就知道了!!

因為昨晚沒睡好,U的臉色一直都很不好看,才上車沒多久,她就吐了。我們在鄂爾渾河畔旁一處漂亮的空地上緊急停車,看著隔壁團的車飛揚塵土離去,U把早餐都貢獻出來當花肥,喝了點水,我們趕緊把要隨身藥品拿出來應急,在U覺得好點後,甘巴加快車速,趕那達慕大賽囉!!(註)
註:蒙古的路況真得不是開玩笑的差,我沒有暈車體質,但仍是一天一顆暈車藥的吞,Y和L則是使用長效暈車貼片,U因為很少暈車,所以沒特別做什麼準備。只能說,睡飽真得非常重要,蒙古的顛簸路況,會讓身強體壯的人也出狀況喔!

遠遠的,我們看到河谷旁的空地上停滿了車,我們在小白附近停下,隔壁果然已經到處閒逛了,看來我們會在這裡待一陣子,這對暈車不舒服的U來說,正好可以稍微休息一下。河畔旁有不少臨時攤子,賣衣服雜貨和飲料零食,不少穿著傳統服飾的蒙古人穿梭在這熱鬧的慶典場地,當然,像我們一樣湊熱鬧的觀光客也不少,看到了「應該是車道」的道路旁,四、五匹的馬綁在一起,耶!!看來,我們今天要看的,是最期待、應該最刺激的騎馬大賽囉!!

果然,在我們稍微逛了一下周遭,我還打算逛逛攤子上有沒有賣什麼特別的衣服時,人群開始往馬路兩旁聚集,我們到的真是時候!比賽要開始了嗎?

錯!!是「比賽要結束了!!!」遠遠的,一輛四輪傳動的吉普車高速駛來,車輪後揚起陣陣黃沙,人群開始騷動,大夥紛紛拿起相機,穿著傳統服飾的工作人員把人群趕離馬路兩旁,裁判拉起終點線,在吉普車後,穿著號碼背心的選手們騎著奔馳的馬回來了!!

前導的吉普車,後方就是領先群~

冠軍衝回來囉!周圍的群眾相當激動~


這對打的最激烈,我們看著就覺得痛啊~
我們也開始興奮,有人攝影,有人拍照,前幾名選手高速衝回終點時,我們才發現,怎麼回事?為什麼全是小朋友?而且,好多小朋友是直接坐在馬背上,沒有馬鞍,左手拉著轡繩,右手揮著馬鞭,不斷拍打馬屁股,面紅耳赤的看來腎上腺素狂飆,相當激動啊!


這並不是只有10幾20名選手的小比賽。領先群回來的看來是國中左右階段的青少年,但接著更讓我們驚訝的是,有些看來不到10歲的孩子,同樣沒有馬鞍,雙腿夾緊馬背,抓緊韁繩狂飆,還有不知是「世仇」還是在比賽時結下樑子的小選手,兩匹馬並列一路纏鬥,一路用馬鞭互相甩打對方,能在全力衝刺的馬匹上進行這種高難度的危險動作,不但平衡感要好,腿力、腰力和臂力也都得相當充足,才能「邊打架」,還能「不從馬上摔下來」...

我們瞪大眼睛、驚訝的張大嘴巴,看著這些和「我們的顧客同樣年紀」的小朋友全力參與這種力與美的競賽,忍不住對照起在台灣的「顧客」,唉~飼料雞,就是最佳的形容詞吧?
一、二百名的小朋友,陸續跑回終點後,這場騎馬比賽落幕。翻出旅遊書,原來,那達慕中的騎馬賽,本來就是5~13歲的男女兒童,路程根據馬和騎士的年齡不同而有所分組,一般是15~30公里左右,所以,我們是趕來看緊張刺激的終點前衝刺的啦!

蒙古七月國慶期間的那達慕,是遊客夏季旅遊的重點參觀項目,不過,首都UB的國家級比賽,門票貴還得提前買,而且會場人潮眾多,一般價位的門票只能遠遠的觀賞,這時覺得我們這時避開首都的人潮,到周邊省城參觀那達慕,真是超級明智的決定,不但可以近距離觀賞,輕鬆的拍到最佳角度,最重要的是,臨場的刺激感覺,和小選手下馬後,激動的和家人互動的場面,比起遠遠冷靜的參觀全國賽,這種更加令人難忘、有感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