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待會兒,其實又過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在一處廣闊草原停下,如茵的草地上點綴著一群群的蒙古包,還有不少已經停妥的遊客車輛,我們今晚的住宿點,就位於著名的鄂爾渾河大瀑布旁。下了行李後,問了NaRa瀑布的方向,傍晚六點的陽光正好,是適合飯前運動的時間!!

這張是旅伴拍的,取景角度好美!

稍晚時,被偷拍在卸妝的我~

民宿家大黃狗忽前忽後的跟著我們,空中盤旋著十幾隻的老鷹,不時撲下來抓草原地洞的土撥鼠;雖然不是「射雕英雄傳」裡郭靖養的大雕,但這麼近距離看到不怕人的猛禽,每個人都超感動的~
小黃與我,很像是主人和忠狗吧?
好近的老鷹喔!

距離真的不遠,十來分鐘後,不遠處傳來轟隆隆的水聲,腳踩的草地開始出現小水道,耶!瀑布到了!!不過,為什麼,是這種顏色呢???

這一帶水草豐美,有相當多放牧的民家,所以超多牛羊的啦!!
瀑布到囉!!

黃黃髒髒的瀑布,幸好隔天水就清了,所以等明天遊記吧!

「因為昨天和今天下過大雨,所以水量雖然豐沛,但水是黃褐色的」--回民宿後NaRa向我們解釋。但我們會因此就打道回府嗎?怎麼可能?光線這麼好~所以囉,接下來就是一大堆「有人傷眼照」時間囉!!
看不出來我站在哪裡吧?
那鏡頭拉遠點~

哈哈!我站在瀑布旁!

這張很可惜,後面的水顏色...

悠閒的把各個角度的瀑布都照了一遍,而且,明天早上還要來一次,希望到時水可以變回乾淨的白色。繼續散步回蒙古包,民宿的小主人已經把蒙古包內的火爐生好,今晚開始,我們有暖爐可以睡的暖呼呼的囉!(、、、詳見後續遊記~)

不過,生好火的蒙古包內好熱。帳子外有點兒涼是沒錯(不到攝氏18度),但包內也太溫暖了吧?(25度以上~)已經煮好晚餐的NaRa把今晚的羊肉湯麵端進蒙古包,但沒人想在裡面吃,所以拿出板凳,捧著湯麵,我們就...以這種姿勢解決了晚餐~(這在台灣絕對會被老媽念到頭昏~)

才剛吃飽,一輛熟悉的白色俄羅斯小巴,載著中午才道別的老朋友,親愛的隔壁團出現啦!他們也到了我們早上玩耍的景點,不過待的時間比較短,加上他們的司機真得比較猛,所以,只比我們晚了兩小時抵達,換他們要去瀑布看看,而明天起,兩團又要合一行動啦!

吃飽了,天色還亮哪!現在才七點多,就要休息啦嗎?好不習慣喔!所以,看著把羊群趕回過夜地點的牧羊人,我、、、我、、、期待的、、、在蒙古草原上「趕X羊」心願,終於可以達成了嗎??

是的!!!我和Y,開始了「偽牧羊女」的「趕山羚羊」回家餐後運動囉!!
「趕X羊」活動實況,結論是:這兩人如果當牧羊女會餓死...因為,羊都趕到不見啦

不到半小時,我們就氣喘吁吁,這裡的海拔是1850公尺,不是可以輕鬆進行百米跑步的場所...

進行了趕羊體驗,那接下來呢?蒙古包後方的劈柴場地空著,我們蒙古包內的木柴好像不太夠...對了!!接下來,就是劈柴體驗囉!!

嗯,好,我果然是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喀,所以做做樣子,連木頭的三分之一都沒劈到,但S是真得小時候有過經驗,角度和力道還是有些訣竅的,她示範成功後,Y也練習了幾次,嗯,成功!!(不過,我們還是挑了一旁民宿主人劈好,摸起來比較乾燥的木頭帶回帳子內~)
劈柴「少女」,從姿勢來看,就知道是新手~
劈好的柴放鐵桶內~

好久沒有展示「臥房空間」了,這是為了給大家看「暖爐」啊~

這是偽裝的,這隻小樹枝不到10分鐘就會被燒完~

今天有充分的運動,所以要早早上床嗎?本來是這樣打算的。九點多,天色漸暗,室外好冷,溫暖的床和火爐深具吸引力,所以,已經睡著的我,在屋外一片的喧鬧聲中被吵醒,還有點兒不快,可是...一聽到「銀河!」我馬上披上外套跳起來,在戈壁碰上滿月、遇到陰天,一直無緣見到的滿天星斗,終於在今晚,要讓我滿足願望了嗎?

衝到蒙古包外,抬起頭來,真得不禁發出讚嘆,完全沒有光害的漆黑天空上,掛滿閃閃發亮的星星,銀河隱約的從中間穿過,拿出昨天充飽電的平版,一顆顆、一個個星座的找尋熟悉的名稱,但沒多久後我就放棄了,欣賞這片美景,比什麼都還令人滿足吧?

真的好冷。溫度計上顯示為12度,羽絨衣包住的上半身還撐的住,但小腿以下已經是冰的了。勉強待了半小時,大家哆嗦的回到蒙古包內,好開心滿足的一天啊!!達成了好多心願呢!!

本日行車距離為120公里,海拔1850M,白天氣溫攝氏18~24度(視是否下雨而定),半夜氣溫12度(11點看銀河時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