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廢了好久。本部落格。
忙什麼??今年要去哪??

雲南。25天。本來的計畫。
本來???

是的。本來。
所以??

原訂7月2號飛昆明的機票,因故延後到7月5號,然後,我在4日取消。
也就是說???
是的,今年不出國了。(吧??)

仔細算算,05年開始,每年起碼出去一次的紀錄,今年「中斷」。
原因?

當然不是沒錢或者不想出去了,也不是地點的問題,總之,自己的身邊發生了一些事吧~
先說說為什麼是雲南吧?
倒也沒有非雲南不可,但「非高開發國家、自己一個人不找伴、儘可能以"流浪"不被行程綁死」,是這趟的目標。選雲南只是因為明年想去西藏,所以先挑了鄰近的高海拔地區試試有沒有高山症的問題罷了。當然,這個地區的美麗與寧靜純樸也是我考量的原因之一,只不過,隨著功課越做越多,發現這個「香格里拉仙境」,已經被漢人和觀光客入侵,開始市儈,成為普通的熱門景點,「純樸寧靜」,幾年之內幾條觀光路線應該絕跡了吧?

雖然號稱是「流浪」之旅,除了機票外,沒有事先定住宿,但我還是有蒐集資料的。老媽和幾個同事前幾年去過,對於我挑上這個「未開發」區域擔心不已,可是...套句網友的話「中國大陸的景點,不是一年一變,而是一月一變」。開發速度之快、破壞之積極,對自然生態之不尊重,我想,三峽大壩應該可供參考一下。所以,親友們去的雲南早就沒了。老媽念念不忘的麗江古城,我不敢老實的告訴她網友們公認「跟香港尖沙咀的人潮一樣」了。
高速公路不知開了幾條;火車已經通到了麗江;和四川臨界、從麗江得搭8小時車子才能抵達的仙境湖泊瀘沽湖,明年機場就會蓋好;除了徒步或騎螺子8小時才能抵達的「傳說中的香格里拉」-雨崩,公路也即將開通,接下來巴士可以直達...
熱門景點旁,美麗湖畔、古蹟小鎮上,裝潢雅致的民宿旅館一間間的開,24小時熱水、幾乎都是附衛浴雙人房標準間、免費無線網路、民宿主人接送、代買門票車票...
這樣的地方,除了火車巴士不準時、山區道路狀況不穩定(台灣颱風季節時也如此呀~)、還有內地人的服務品質比不上日本這種高開發國家(這是理所當然的吧?我又不是衝著服務來這裡的~)之外,其實,中國西南方的這塊淨土,已經被觀光客攻陷,所有需要的旅遊資訊,網路上通通唾手可得(雖然,比起高開發國度資訊完善的旅遊官網,這裡的資訊多半是網友們的分享就是~),不再是「危險不便」的地區了。(除非,把武俠小說裡擅長下蠱的少數民族列入危險因素的話)

那麼,我幹嘛取消??
其中之一,是老媽很反對。每年出國,雖然她會碎碎念,覺得我都不存老本、這樣到處玩浪費錢,但也就是「這次去多久?」,然後嘮叨一陣就算;不過這次去的是她去過的雲南,雖然漂亮,但她對於我「一個人去這麼落後不便的地方」這點相當介意,又知道我不會輕易的打消去玩的念頭,所以一直在生悶氣...(老妹說:這樣你能放心、開心的玩這麼久嗎?)
另一個主因,是阿瞳。嗯,老傢伙又中風了,這次滿嚴重的,半身癱了,吃飯喝水都有困難,第一個禮拜連排便都沒辦法...光是餵食,早晚至少各要1小時,含中間的喝水在內,一天至少3小時。
例行的運動練體力取消,睡眠剩不到6小時、做交通住宿功課的時間...沒力氣、、、這樣忙了2個多禮拜,阿瞳這兩天好轉了,可以自己吃飯、上廁所,還可以站起來,搖搖晃晃的跟著我在房間客廳間走來走去...

好像可以出去了?我一度決定照計畫衝出去。不過,心一直懸著,平靜不下來,甚至到了找神明擲筊的程度(結果??兩個「不准去」!!)。很奇怪,一直沒有想到問問好朋友們「你們會怎麼決定?」這個方式。
其實,我也知道問大家的結果。周遭的親友多半是「正常人」。和客棧上那票「不旅行活不下去」的朋友們不同。好朋友們也努力「忍住不勸我」(事後好友L說,一直忍住不要打電話給你,要你自己決定~),最後,我問了老妹、問了老媽(不知道為什麼還哭的稀哩嘩啦~),還有,問了客棧上的好朋友「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
「我想,我會取消吧」--除了老瞳已經是家人之外,出發前還發生了這麼多不平靜的事,有種「冥冥之中」的指引~

一堆本部落格最擅長的廢話,而且還是有史以來最沒有條理、不知所云的廢話之後,結論就是:今年不出去了。留在台灣,然後發現自己其實有一大堆「待完成清單」:
1.德國遊記和資訊總整理
2.一套+3本小說及本漫畫
3.手工旅遊相簿(嗯,堆很久了...)
4.拜訪南部老朋友(答應大學同學要去看小孩,已經拖了2年...)
5.整理房間...(永遠整理不完...XD~)
6.一定還有沒想到的...
還有新增加的:
1.不去玩了,那幫我上課吧!--L光明正大的開口
2.我7月搬家,有空來幫忙吧--無法拒絕的死黨
3.新房子剛交屋,陪我挑家具--老妹開口了,做姐的怎麼能說不?
4.好久沒玩台灣了,找個地方溜達一下吧~
5.我相信過兩天又會有...

其實,就算留在台灣,也不可能無聊沒事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