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哥本哈根隔著Oresund海峽(厄勒,G大神的翻譯)與對岸瑞典第三大城Malmö(馬爾摩)相望,而且,旅遊書上寫著兩城往來方便,車程不到40分鐘所以這次出發前我就在想著,要不要拉個一天到瑞典晃晃咧??(這麼貴松松的北歐,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了~)

 

然後,偶然的發現這種兩日套票「around the sound」可以在厄勒海峽兩岸繞一圈,基本上,就是繞著厄勒海峽相望的四個城市哥本哈根(丹麥)--賀爾辛格Helsingor(丹麥)--賀爾辛堡Helsingborg (瑞典)--馬爾摩Malmo(瑞典)以兩天的時間為限,單向繞一圈的玩法(也就是,從那個城市出發都可,但最多只能回到那個城市~)


火車站正門口的Tivoli遊樂園,往左100公尺的馬路對面就是遊客服務中心

傳聞中很難找(其實根本超明顯!)的遊客中心,大大綠色的 i 從火車站正門就能看到

由於我本來就打算到哥本哈根北部的希德羅Hillerod和賀爾辛格Helsingor玩一天,而查詢資訊後發現,這張票好康到「只要單向跑,海峽兩岸所有的交通都包」,也就是說,可以先到希德羅,然後到賀爾辛格,看完世界遺產後,搭著渡輪到對岸的瑞典,小住一晚後再從賀爾辛格到馬爾摹晃晃,最後回哥本哈根。

這一路上兩國的火車、巴士、渡輪價格通通都含在這張套票中,在交通費昂貴到令人吐血的北歐,真的是宇宙無敵划算的啦!!!(就算使用丹麥火車周遊卷從哥本哈根到希德羅和賀爾辛格,火車票部分雖然有划算,但要轉乘公車到景點時就得另外掏錢,真的還是這套票省錢啦!!)

 

簡單說明一下我們的行程跑法,僅供參考囉:(遊記部分,點擊連結即可進入~)

第一天:Copenhagen哥本哈根(火車)Hillerod希德羅(搭乘BUS701702703)Frederiksborg Slot緋特列堡「北歐最美的城堡」(巴士)希德羅(火車)賀爾辛格(巴士5分鐘或走路20分鐘)Helsingor Kronborg Slot克倫堡「世界遺產-哈姆雷特出處的古堡」(渡輪)賀爾辛堡Helsingborg(住宿,請參考)

第二天:賀爾辛堡(火車)Malmo馬爾摩搭巴士市區亂逛(火車) →哥本哈根Copenhagen

來張G-Map後置過的地圖,各城鎮的相對位置就清楚了~

這樣子跑看起來第一天比較「充實」,第二天瑞典的部分,出國前翻了翻旅遊書,想說到了當地找遊客中心再看看想逛哪裡就好,看起來是很完美啦,不過事後證明,自己是「行前準備要充分點才行」的旅行者,所以在瑞典的這兩個城鎮,雖然有簡單的城市觀光了,但因為不知道「要看什麼」,所以儘管在i拿了地圖,也到了旅遊書上的著名景點了,但拍了到此一遊照後就早早回哥本哈根,其實滿可惜的啦~

 

瞳瞳便利貼:「around the sound」套票

網路上查詢的到的官方說明網站(還真不多~)

Skanetrafiken的說明:按此連結

「拜訪丹麥」網站中的介紹:按此連結

購票地點:我們是在哥本哈根火車站前的遊客中心i購買,雖然丹麥沒有「推」這種票卷(主要瑞典方面推行),但向遊客中心服務人員詢問時,他們是知道且有販售的。(至於哥本哈根機場有沒有賣,這次並沒有實際經驗。)

 

票價:由於是瑞典主導,所以網路上的資訊都是249SEK(瑞典克朗),但在丹麥購票的價格是166DKK(丹麥克朗)

 

使用方式:兩天時間內,沿著厄勒海峽單向旅行(Travel around Oresund in one direction)

說明:購票時,服務人員會詢問「哪天開始使用」,並填寫上使用日期,從該天起兩天內可單方向繞著海峽兩岸的城市,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只要亮出這張票,就可以上巴士或讓火車查票員檢查囉~


around the sound」正面,可點擊至相簿放大看清楚

背面的說明,同樣可點擊至相簿,右邊是英文說明,簡單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