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8碼頭,我們的目的地。這兒也是著名景


目的地到了~

點集中處。從碼頭下船,穿過長長的、飄來陣陣混著河水味道和食物香味的攤子,來到大馬路,左邊是長到看不到盡頭的白色圍牆,右邊則世人聲鼎沸的寺廟,往那邊?

「先往人多的地方吧!」不知是誰的提議,一夥兒往右邊的寺廟前進。

好恐怖。人潮和氣溫。拿著相機猛拍的各國觀光客、拿著香和鮮花循儀式祭拜的當地人,把小小的前庭擠的水洩不通。我們努力的穿越人牆,看到售票處,想和當地人一樣大搖大擺的走進去,卻被售票員叫了回來:「觀光客要買門票」。

我們跟著人群,從這個門進入~
這是大殿旁的廟宇,香火鼎盛
當地人祭拜是用這種大大的荷花(??),滿特別的

什麼??所有人把矛頭指向我。「你太白了,一看就知道是遊客,不是當地人。」

天哪?什麼時候長的白也成了原罪啊?(好啦,我承認沒有生氣,還有點囂張啦~)

乖乖買了票(也幸好有買~),進到寺院區,我們才知道,這裡就是鼎鼎大名的臥佛寺。這兒要參拜廟內必須要脫鞋,所以我們乖乖的找了個「應該不會被偷走鞋子」的柱子旁,脫了鞋後跟著人龍進入建築物內。門口,有負責查票的工作人員,所以,想逃票不但不可能,還是丟臉的行為喔!

Milky小補充:涅盤寺

臥佛寺的正式名稱為涅盤寺,因為有三位泰皇下令增建修繕,因此規模越來越大。整個寺廟區域廣大,參觀免費,但若想參觀臥佛,需在臥佛所在的大殿旁的售票亭購票,票價50B

臥佛的身長46公尺,側躺的高度為15公尺,全身貼滿金箔,腳底並以珍珠貝鑲成108尊佛祖相,是世界第二大的臥佛。

泰國傳統按摩學校:便宜正統,許多人到臥佛寺必定要體驗一下

這座全球第二大的臥佛,有著金光閃閃的金身和慈祥和藹的笑顏。原本對於在「神的住所」內拍照有著自我忌諱和障礙的我(詳見06奧地利遊記),在看到各國遊客都開心的狂拍之後,也小聲的大佛打聲招呼,抱著謹慎虔敬的心,按下快門。

這兒就是臥佛所在的大殿,要門票~
面容和藹,金光閃閃的大佛~
恐怖洶湧的人潮~
觀光客都在拍,所以我也~

大家都專心的一個個投錢祈福~

一整列叮叮咚咚的,滿清脆好聽的~

臥佛的正面「有景」,那背面呢?在臥佛的背後,沿著裝飾華麗的窗沿,牆邊放了一整列,超過一百個的祈福銅缽。不論是當地人或是觀光客,都會在佛腳底旁的服務台兌換硬幣,然後,把一枚枚的硬幣依次的投入牆邊的缽內。

整個大堂內不斷傳來錢幣與銅缽撞擊的聲響,我們入境隨俗的,換了四碗的銅板(用20B換一大碗1或5先的銅板),排隊往銅缽內邊丟錢,邊祈求平安。鏗鏘鏗鏘的清脆金屬聲,其實還頂好聽的,而這個體驗我也覺得有趣,就這麼帶點興奮和新奇感,我們投完了所有的硬幣,開心的穿上鞋,繼續往寺院內走去。

雖然老媽後來告訴我,她並不喜歡泰國寺廟、皇宮的建築方式,但是~在當地看到這些金光閃閃、鑲著各種寶石、塗上鮮豔色彩的廟宇,其實我覺得很漂亮。並不是我喜歡閃閃發光的建築(其實,一堆尖塔但顏色簡單的歌德建築才是我的最愛~),但每個國家的風土人情不同,熱情的泰國民眾覺得這樣的建築與裝飾方式,最能表達對神明與國王的敬意,仔細看看這些雕樑畫棟,一層層的塗料,都是耗費大量人工和時間才完成的。金字塔因費時費力而偉大的令人讚嘆,那這些同樣花費龐大精力設計的華美建築與裝飾,當然也得給予讚嘆囉!

唉,黑襪是意外、、、本來想穿涼鞋,所以沒帶襪子的,但因為寺廟要儀容整齊,所以借了L新的免洗襪~
壯麗的塔群,其實,這些建築和裝置都是有典故的喔!好啦,我承認,功課做的不夠,沒查~

這樣,一看就知道在泰國吧!

熱到連貓咪都睡懶了~

一邊對這裡的金光閃閃、金碧輝煌瞠目結舌,一邊對越來越大的太陽舉起白旗。

好熱!!所有人的共同反應。有沒有、、、那是?!!

「傳說中的泰式按摩學院」。原來不是在臥佛寺的外面,而是在廟區散步,自然會逛到後方的按摩學院。沒想到,涼爽的冷氣房、看來可以接受的價格(一小時360B,對第一天看到此價格的遊客來說,已經超便宜了!),二話不說,所有人衝進房內。

進門按摩囉!
冷氣房裡面等,還滿開心的啦!

「要等一下喔!大約1520分鐘」。

四人討論了一下,嗯,在可接受範圍內

裡面的擺設,是「做明」的啦!

,而且,是在冷氣房內,喝著冰涼的茶,好吧!拿著號碼牌,才剛坐下,門口又湧入一批遊客。嘿嘿~有種竊喜的感覺,因為,他們要等半小時以上啦!(啦啦~巴郎A痛扣丟西哇A快漏啊!)

總算輪到我們「上床」了。服務人員把我們叫到隔壁的另一間冷氣房、、、原來,還有另一個場地,兩邊總共有四、五十個床位,也對,否則如此大量的遊客數,只有一處應該會忙不過來吧?

每個人跟著一位按摩師傅走,有男有女。我們被要求先換上輕鬆的褲子,看來,等一會兒有「激烈運動」,所以得讓自己「方便活動」才行。在我們更衣的同時,師傅為每張床換上新床單和枕頭套,看到一旁籃子內換過的床單和整齊有折痕的新床單,嗯,衛生方面讓人頗為放心~

躺下來,開始了一系列搓揉按壓,當然,以我如此好睡的「神貓」習慣(我絕對不承認到處都能睡是豬的習性!這明明是我家貓咪的特技!),在筋骨如此舒坦的情況下,我沈沈的進入放空神遊的境界,雖然說不至於睡死、耳邊還聽的到師傅們的交談聲、甚至還有隔壁床遊客的鼾聲,但,這種腦袋瓜淨空的感覺,啊~真的是沒事容易想太多的人的至高享受啊!

因為放空,所以我不知道自己「被怎樣」了。只知道,當師傅要我們翻身,開始「折身體」時,我們就醒來了。看著彼此被以怪異的姿勢「折來折去」,還聽到骨頭霹哩啪啦鬆開的聲音,除了苦笑外,也一下子全醒了。

換回衣服,我們躺過的床單又被換下,師傅們正在鋪新床單,給了該給的小費,步出按摩學院的我們神清氣爽,嗯,看來又可以繼續逛啦!

按摩完出來,有沒有神清氣爽的FU?
其實按摩的種類還滿多的,可上小M附的官網上看看~

繼續把臥佛寺剩下的院區逛完,不一會兒,我們又汗流浹背了。走出臥佛寺,已經12點多了,雖然熱會影響食慾,但人行道上的攤子傳來陣陣烤沙爹的香味,還有冰鎮在冰塊中的飲料和椰子,L受不了椰子水的誘惑,我們也想嚐嚐香味撲鼻的沙爹,所以~

好吃。不過呢,攤子漫天喊價坑遊客的情況果然嚴重,一串20B的沙爹絕對不要笨笨的就買,因為~我們才剛吃完20B的沙爹,往前走了五十公尺的另外一攤,一串只要10B、、、L再度使用「正面思考」功:20B的烤的比較好吃~

是啊,這樣想,被坑就不會那麼不開心啦~

走回到碼頭,接下來,該往白色圍牆的皇宮區走過去呢,還是先找地方解決午餐?「民以食為天」。再好說話的L,對行程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能餓。所以,我們回到碼頭前的食物攤,找了一個看來乾淨,有當地人正在享用的小攤坐下。

該點什麼?早餐的泰式炒飯令人難忘,隔壁桌的炒河粉看起來也很美味,最重要的是、、、他們人手一杯的冰紅茶,看來多麼誘人啊!所以~四個人只點了一盤炒飯和河粉,但各要了一杯大大的檸檬紅茶。理所當然的、、、

其實真的很好吃的炒飯和炒河粉~
有夠貴的紅茶~

我們應該又被坑了。(已經習慣到不想生氣了。)炒飯和河粉各50B,紅茶每杯30B(!!比台灣貴!!)。雖然說並沒有特別貴,但沒有寫價格的看板,的確很好拿觀光客喊價。

不過,看在上桌的炒飯的確好吃,炒河粉相當特別喔!加了甜甜的花生粉,吃起來就像是「沒有包春捲皮的春捲料」,這可不是抱怨喔!因為我很愛吃春捲的,所以,這種新鮮的味道我覺得是滿好吃的喔!

一堆人出來就是有這好處。點想吃的量,分著吃就好,這種天氣,我們沒有人可以吃完一份餐點的~乾淨的清完,拎著冰塊比紅茶還多的飲料,我們繼續往前溜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