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馬上對於在碼頭前吃午餐感到後悔。因為~皇宮的長長圍牆的對面人行道上,都是食物攤哪!還見識到泰國的自助餐,種類比不上台灣的多樣,就是78個的臉盆裡裝了菜,然後選想吃的,看到紅紅辣辣的顏色,頗為下飯的樣子呢!


阿豆仔也在享用,看來真的不錯吃~

這就是「泰式自助餐」,菜色其實不少呢~

還有另一種很特別的攤子,點了湯麵之後,桌上的盤子裡有各種青菜,挑自己想吃的當成配菜,這幾天我們一直沒機會嘗試這種食物,看到不認識的蔬菜,還滿想試試味道的呢!一路都是小攤。從食物攤、古董飾品、衣服、玩具、舊書、、、我們就這樣邊逛邊往前,直到人行道攤販結束了,還沒到皇宮的大門。

就是這個菜!!桌上擺了一堆沒看過的各種青菜,到底是啥味道啊?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些蔬菜,好想試試喔!

也難怪客棧上最有名的嘟嘟車騙術多半發生在這裡。根據前輩們的經驗,據說都是這樣開始的:跳上嘟嘟車後,說要去皇宮,然後司機一定會說今天皇宮沒有開,或者是下午才開,因此先帶遊客到另一個很特別的寺廟,一年只開一天,您真幸運,碰上了、、、然後,當然就是帶著冤大頭到不知名的小寺廟,逛完後再帶著已經上了賊車的遊客到所謂的「珠寶中心」,接著就是,推銷珠寶,不買無法離開之類的囉!

認真爬完騙術討論文章,發現多半是0506年的事,表示在大家回來分享後,後人比較不至於再掉入這種陷阱,不過,我本來好奇的是,地圖上看來,臥佛寺和皇宮明明在隔壁,為何還要搭嘟嘟車?現在終於懂了。皇宮,怎麼那麼大,正門,怎麼這麼遠啊!?

離開有樹蔭和攤販可逛的人行道,我們走到皇宮的圍牆旁,這裡的遊客更多了。人潮到了可怕的程度。由於皇宮內的玉佛寺必須要穿整齊服裝(也就是,下半身要超過膝蓋的長褲或長裙,以及包鞋~),所以在圍牆旁的草皮上,就看到歐美觀光客當眾穿沙龍、換鞋子的有趣畫面(沒有拍下來是因為攝影師已經熱到昏頭、連拿相機動力都沒了~)。總算走到入口,天哪!這恐怖的人潮!!我們混在人群中往前,沒想到被警衛叫住,什麼?!!觀光客要走另外的門,這是當地人的入口?

這次,大夥兒連怪我的力氣都沒了。看到不少金髮遊客也被揪出來,好像真的只有當地人才能進入,好吧,看來又要花一次門票費,反正本來就知道,也準備好現金了,就繼續往前吧!

又走了好一段路,我根本覺得我們已經繞了圍牆半圈。總算看到遊客入口。有沒有售票處呢?我不知道!!因為,我是腳騰空狀態被「移」進去的!!

滿坑滿谷的遊客,下方這張照片還特地避開人頭,其實仔細看,畫面下方的一顆顆黑色突起,都是遊客!!!

這真的比擠沙丁魚還誇張。小小的入口兩側都有工作人員在抓服儀不合規定的觀光客,但很明顯的,漏網之魚有夠多,穿越入口後,兩旁的神像迎接眾人,我低頭果然看到不少穿著涼鞋、拖鞋的「偷渡客」,今天這個全球節日,真的有太多觀光客了吧!

從入口的兩尊神像旁,仍源源不絕湧入的觀光客~
只有一個字:熱啊!!!

金光閃閃裝飾華麗的高塔~

著名景點:小吳哥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這裡是哪裡,但翻了書、偷聽了一旁的華語導遊帶團的解說,嗯,這裡就是皇宮內的玉佛寺。金碧輝煌比起早上的臥佛寺有過之而無不及,雖然又累又熱,但我仍感嘆於這種人造工藝的極致之美,儘管不會取景,還是希望把看到那種華麗精緻的裝飾都給拍下來~

我們沒有進入玉佛的大殿內參拜。光看到大殿外驚人的鞋子數量,以及多到滿出來的遊客,在小吳哥擺飾拍照前都要排隊的盛況,大夥兒對看了一下,下次吧!

L告訴我,今天皇宮沒開,而且,就算有開,她也會告訴我是關著的。我懂這個意思,人潮加上氣溫,還有所有人都脫水了,其實,我還會想來看看,不過,不用在今天跟著觀光客擠吧!(雖然,我也是觀光客~)找了個陰涼的走廊我們坐下來休息,補充一下水分。陣陣涼風吹過,其實,身上的汗蒸發後,馬上涼爽起來。我們討論晚上的行程,嗯,回飯店,確定一下房間狀況,然後,桑倫夜市吧!

到處都是金色~
人潮多到要閃開都不可能~

在陽光下的主殿金碧輝煌,但人潮真的好恐怖啊!

貼著金箔的精緻壁畫~

好,出發。再度穿越恐怖的人潮,這次不只我,連EW也騰空移動,總算離開玉佛寺,結果,到底這裡要不要買門票呢,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不過,沒關係啦,反正下次再來弄清楚就好啦!自助嘛,隨性開心就好囉~

就是這個白色圍牆,圍住的廣大區域就是皇宮,但我們到最後還是不知道在哪兒買票~
出口對面的廣場上,仍是大片小吃攤,我們找了一陣才問到路,走到N9碼頭~

有點小迷路,還問了警察大哥,總算找到碼頭,臥佛寺旁的碼頭是N8,但皇宮這兒的碼頭是N9,而且,特別的,從N9沒辦法回到我們出發的碼頭,必須先搭渡輪到對面的N10,才可以回到我們的起點。好吧,轉搭就轉搭吧!反正,能到就好。

我在船上睡著了。涼涼的風,搖晃晃的船,沒辦法嘛!習慣午睡的時間~醒來時,忽然聽到伙伴大叫「下船囉!到了!」雖然一臉狐疑,覺得和早上上船的碼頭不同,但因為剛睡醒,也就、、、

這是N9和N10間的渡輪,開的很慢~
這才是往返河道各碼頭的遊艇~

N1碼頭並不是我們上船的中央碼頭,所以要確定目的地在下船~

迷路紀念照,馬路上也能亂拍!!

跳下船時還覺得奇怪,為什麼大部分的遊客都沒動靜,這兒不是起點嗎?然後,我們就知道原因了。當然是太早下船,發生錯誤了嘛!

我慢慢的回神清醒過來,喔,又迷路了喔~沒關係啊,反正自助哪有不迷路的,走到大馬路再看狀況就好啦!

看來頗高級的M咖啡~

這個迷路,是個美麗的錯誤,因為,這讓昨晚在機場被帥氣小哥坑了的我們,重新有發現Taxi迷人之處的機會。我們緩慢的由小路踱步到大馬路上,理所當然的,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然後,只好攔輛計程車,而且交代一定要跳表。司機大叔爽快的按下計費表上的按鈕,然後、、、15分鐘後,我們抵達旅館巷口的捷運站。令人好奇的費用?總共47B

什麼?早上四個人搭捷運,買的是最短程的票價20B,四個人還得花80,現在計程車跳表完不到50?那我們早上搭捷運還真的只是嚐嚐鮮哪?!一致決定,接下來的交通方式,短程搭計程車,長途也先估一下價格,再決定要不要搭捷運。逛了一下路旁商店的Boots(碰上買一送一,超便宜!),還進M大叔的店參觀了一下有沒有台灣沒有的口味(結論是,M咖啡看起來比台灣的高級~),然後,回到旅館,先把「房事」確定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