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鋁罐疊起來,這就是我的感覺~中間空出來的那層,就是旋轉餐廳囉!
    沙巴基金會大樓,這棟亞庇是最高的一棟建築,同時也是沙巴州行政首長辦公室。在這造型猶如兩個飲料鋁罐疊起來的特殊建築中間,位於18層樓的高度,有間會緩緩轉動,坐著用餐就可以俯瞰亞庇一圈的餐廳,這,也是我們這一頓的餐廳。
  

在抵達餐廳前,Alex就先「打預防針」,再三強調「這間餐廳是吃氣氛的」。我們也是聰明人,當然聽的懂意思,所以~今天的餐點,想必、、、  

由於最頂樓的幾層是首長及行政辦公室,所以電梯口有服務人員進行出入人士的管控。(不過,我覺得好像不會特別嚴格,Alex打聲招呼後,我們就上樓了~)抵達位於18樓的餐廳,果然、、、是吃氣氛的啊!  

碧海藍天,走過去20公尺就是海,所以才會有在海中吃飯的感覺呀!
陽光很強,海和天都很藍,能躲進冷氣房休息一下,我們都鬆了口氣~

   橘色、紫色的長紗簾垂掛在大片落地窗旁,圓形的餐廳緩緩的轉動,位於置高處,下方的街道建築景物一覽無遺,最棒的是、、、我們還可以「在海中間吃飯」耶!當然,這棟建築不是蓋在海裡,但離海邊很近,當轉盤轉到面海的那側時,就有「在海中間吃飯」的錯覺啦!照慣例,吃飯不是第一要務,拍照才是。  
餐廳內部,果然有氣氛~
橘色、紫色的紗簾有浪漫的氣氛~

從18層樓往下看的景色,餐廳會慢慢繞

快要到海中央了,坐在位子上就是這感覺
有設計感的餐具
抱歉又傷大家眼睛了,但一定要有的~

主餐只有雞和魚可以選擇,其他的前菜、湯和甜點都一樣,所以,很容易就決定好吃什麼,然後就是,「到此一遊照大會」!  

一點都不可恥。因為,其他顧客也都跟我們一樣,拿起相機拼命拍。事實上,我們根本有種錯覺,這間餐廳被台灣人給包了!而且,今天還沒有碰上團體客,但我們斜對角窗邊的那對夫婦、後方高聲喧嘩的大家庭、、、怎麼聽起來,都是熟悉的中文哪!?要不是後來有看到金髮的「阿豆仔」出現拍照,我還以為今天中午旋轉餐廳「限華人才可進入」咧! 

我在"玩弄食物"。據了解我的朋友透露,當我開始無聊的撥弄食物時,就表示我不行了,此時一定要制止我,否則我會把面前的東西弄到看起來很難吃!(會影響其他人食慾的!)
最先上來的麵包,這時還沒問題,我還沒做出怪異的舉動~

咖哩濃湯,不難喝,但是我沒有喝完~

我的主餐,??雞肉和香料飯,但說真的、、、總之,我沒有吃完,還把餐盤搞的大家看不下去就是啦!(求我別玩了!)
唯一的一道魚,這裡也能出笑話:負責拍食物的Y抓住了"魚肉掉下去"的瞬間,讓所有人笑到不行,然後再把魚放回來重拍!

右:甜點,我竟然也沒有吃完!

吃不下了,大家逼我離開餐桌,出來拍照,哼!排擠我!
拍完照,前菜剛好來了。麵包和馬鈴薯
咖哩濃湯,嗯,是我今天不餓,還是口味真的不合,又或是、、、先入為主的觀念(這裡是吃氣氛的~),總之,我的濃湯難得的,沒有喝完;接著,主餐上來了。有三人點雞,大玉玲點魚,不過咧、、、  

看照片應該就理解了吧?擺盤雖美,但黑黑焦焦乾乾的、、、總之,這是少數(可能是唯一)一次,我們沒有把桌上盤子清空的一次。  

總算上到甜點了。餐廳也正好轉了一圈。(而我們,當然不能放掉任何一次搞笑耍冷的機會,在旋轉經過Alex時,拼命打招呼裝花痴、、、)真的很飽,或者是,只是無法把食物清光的藉口?總之,我們是拍的很開心的,離開高檔(但吃不下去)的旋轉餐廳,在基金局大門口,來張決不可少的「門口到此一遊」照,然後,趕往南部的紅樹林區域,準備來趟河口生態系之旅囉!  

沙巴基金局,有沒有像兩個鐵罐?
規定要來的"到此一遊照",本來想坐在鹿上面的,但一摸好燙,怕屁股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