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Alex約的時間很晚。10點半。小玉玲開心的說:耶!可以摸很久耶!這個「團」,怎麼這麼輕鬆啊?

是呀,我也覺得太輕鬆了,有點擔心逛市集的時間會不會不夠?不過,不管怎樣,我們優雅的睡到自然醒,不用趕著化好妝,先到樓下的游泳池參觀了一下(結論是,好!明天要來給他游一下!別浪費住宿費!),再到餐廳準備享用豐盛的午餐。

簡單拍一下餐廳~很大喔!
一定要來一下的做作照~

我們最起歡坐在窗邊,挑自己愛的吃~

拿某人豐盛的早餐供大家"鼻乓"(台語~)

比起昨天的神山自助早餐,今天的四星級飯店果然豐富許多。我們得意的討論,嘿嘿,這趟行程的飯店安排真完美,越住越好,接下來的五星級早餐,不知道會有多「澎派」啊?(的確,極為「澎派」。)

不過,在這裡,要對飯店「早餐們」做點評比了。因為是亞裔環境,早餐不免俗的出現飯、麵,還有熬煮到看不到米粒的粥。配菜方面也是多國並存:日式醃漬物、台式肉鬆、南洋式咖哩、炒青菜都有,可是~

炒飯、炒麵和炒青菜在早餐吃太油;南洋風菜餚口味太重;粥是以較硬的泰國米煮成,不是我們偏好的日本米或台灣米;連味增湯都、、、沒有味增味、、、大概,只有醬菜才可以(不過,醬菜要做到難吃,也不容易吧?),所以結論是,亞洲式早餐不是很道地~(不過,我承認,我沒有嘗試印度烤餅和馬來式炒粿仔條,說不定很正統~)

西式早餐,就好多了。應該說,全世界的西式早餐都這樣吧?烤土司、奶油和多種果醬、可頌、餐包等多種麵包;新鮮的沙拉和果汁;餅乾蛋糕(這裡還有馬來糕~)當甜點; 水果任 君挑選(反正,這裡本來就產很多水果~)總和來說,西式早餐安全而且比較順口喔!

吃完早餐,回房間上個妝、加個防曬,今天的行程也很讚:早上先到當地的週日傳統市集,逛街完後到高檔的旋轉餐廳用餐,下午,又是看紅樹林、長鼻猴和螢火蟲的生態之旅囉!

先來張正常版"做作到此一遊"照
再來張搞笑版...到底為什麼這麼開心啊?

11點,我們抵達加雅傳統市集。後來證實,我原本的擔心果然是對的。時間不夠啊!!!(雖然Alex後來有向我們說明一些公司運作的情況,讓我們瞭解即使包了導遊和司機,行程仍無法100%自由掌控,但~沒徹底的逛完市集,還是有點遺憾啊!)

入口不到10公尺 處,這三個女人就淪陷了。果然,傳統市集的東西便宜的多啊!昨晚三人在Mall裡買的磁鐵和書籤,這裡都有,而且,更大更便宜!!一面心痛昨天太早買(所以,我那時就想、、、明明就要在這裡住三晚,為何要在第一晚就買?),一面慶幸昨晚沒買足,三個人又開始大開殺戒,開始討論怎麼湊到特價的數量、、、

假裝購物照,拍完這張我就閃了~
有的沒的東西真的很多!

熱鬧的市集交易情況

還有賣寵物的攤子喔!可愛的小貓!
下:在與加雅街交會的路口,還有小廣場,同樣有繞成一圈的攤子~

右:看的出市集雜沓的模樣吧?
 

我跟她們打了聲招呼,就自己往前走了。就愛這種自在的感覺,不用被綁住,她們也放心我自己行動。除了當地人之外,這裡其實也有不少觀光客的,不過,多半是歐美散客和三三兩兩的日、韓及香港自助客,幾乎沒有看到同胞出現。是跟團不會安排這裡呢,還是其實團體已經走了,我不知道,不過,沒聽到熟悉中文及圍成一團的同胞殺價聲,還是頂好的。

我也停了下來買磁鐵,3個大磁鐵10RM,真的不貴,雖然還沒打算要送誰,不過,買著備用吧?!(後來才發現,自己買太少了、、、)此外,我逛著當地的傳統手工藝飾品。髮、項鍊、腰鍊,由椰子殼和貝殼做成的民俗風作品,即使在後站的華陰街,也要300塊台幣以上,而且,還沒有這麼別緻的樣式,這兒呢?一半價格不到~

街道盡頭很可愛的竹屋,請人幫忙拍到此一遊照的好景點~
竹屋內也有店家,但生意比不上市集內,倒是因為通風涼快,不少人在休息~

我已經在等人了,她們還在買沙嗲,而且...只買1RM還給人家拍照是怎樣?聽說老闆在三確認:只要1RM?

"國泰民安,政通人和",這牌樓就是市集的盡頭,其實,當起點也不錯,很明顯喔!

花了40RM買了三條,當然,還能用中文和老闆殺價(果然,華人比例高啊!),我得意的帶著戰利品繼續往前,和Alex約定的時間快要到了,走到街道盡頭,雖然還有另外一側沒有逛到,但沒有足夠時間往回走了,我就在「政通人和、國泰民安」的牌樓下,等大家逛出來囉!

果然,越多女人湊在一起,速度會越慢。離集合時間不到5分鐘時,三人出現在牌樓下,Alex也到了,我們帶著戰利品上車,除了互相展示之外,也往今天的高檔餐廳移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