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瀏覽人數下降(怎麼一天到晚寫這個?好像我很在乎一樣?),有新文章時瀏覽人數就會增加,難道、、、有人使用「傳說中的RSS」訂閱我的文章?嗯,好,是我自己幻想太多。別理我。

    禮拜天終於交出一篇稿子,對編輯小有交代後(編輯仍在哭、、、嗚嗚嗚,仍然持續拖搞中啊!),決定讓自己休息一下,把之前老弟大力推薦(甚至一直想逼迫我看)的夏番日劇「父女七日變」解決了。

    這種「靈魂交換」的戲碼,在台日各劇場中並不新鮮,原因不外乎車禍、求神等,而交換後的主軸也多半繞著「兩人互換生活」的內心糾葛或趣事上,而這一部「父女七日變」最大的賣點,應該就是高二女兒新垣結衣的「大叔演技」和中年老爸館博的「女高中生演技」了。

    新垣結衣的之前的作品「龍櫻」和「My Boss My Hero」表現都不錯,這也是我老弟對這部片感興趣的原因,但是老爸館博先生可是第一次見到(或者,我對「老爸演員」都沒有印象?),因此這齣日劇讓我對實力派爸爸級演員的演技更加認識與佩服。新垣結衣要演好中年大叔雖然有難度,但館博要演出高中女生獨特撒嬌、做作等動作,還要模仿出女生的動作、說話的語調,更屬難得,因此,看完之後,真的承認,這是部娛樂價值頗高的好看日劇。(不過,交響情人夢還是王道的啦!千秋真的是、、、)

    心得只有這樣?當然不。這齣日劇最讓我有感覺的一段,和演技無關。這,大概只有「身為女兒」,而且是被「捧在掌心長大的女兒」或老爸才會有的感動吧?在第一集一開始時,父女兩人的互動,等於零。年輕女兒嫌爸爸「髒」,不肯在爸爸之後使用浴室;嫌爸爸囉唆,所以什麼事情都不肯告訴老爸,都請媽媽轉達,甚至兩年沒和爸爸說話;連好心情變差,都可以「遷拖」到老爸身上(每次好心情都被爸爸破壞!)~
    而在大公司當中階主管,已年近50、自認為是糟老頭的老爸,竟會對女兒偶然的打招呼雀躍、普通問候緊張,而可憐老爸每晚的唯一慰藉,就是看著女兒小時候拍的家庭錄影帶,一直重複的那兩句「爸爸我最愛你了!」「我長大後要嫁給爸爸!」

    看到這一段,不知為何,我的眼眶竟然紅了。(我老弟一定無法理解吧?)真~的~太~貼~切~了~當然,我不是老爸,但是,我是那個「很疼女兒的老爸」的女兒。雖然,家裡小時候沒有攝影機(透露我年紀?)但是,在那個年代算相當晚婚的爸爸,對於第一個女兒,可是一點都沒虧待。以相當於一個公務員3個月薪水的價格,請姨婆從日本帶回一台單眼相機,然後,這台昂貴相機,就是我成長的紀錄~

    滿月、雙滿月、滿三個月、六個月、、、每個值得紀念、任何想到的日子,底片上都記錄下我的身影,看著相簿,原來,我到過圓山動物園(遭了!透露年紀!)、去過溪頭、和外婆四處「進香」,雖然我對這些都沒有印象,但是,相片中的我,足跡是跟著父母跑遍各地的~
    小時候,爸爸是無所不知的百科全書、是什麼都可以辦的到的超人、是最好玩的玩伴:數學、國語、太陽為什麼升起、為什麼有彩虹、、、只要問爸爸都可以得到滿意的答案;東西忘了帶到學校、零用錢不夠了、連作業寫不完,只要找爸爸商量,他一定幫我想辦法;天氣冷了沒辦法從被窩起床,爸爸的終極絕招是「搔腳底」,保證我們跳起來,還有百玩不厭的「槍戰」遊戲,每次被打的倒地不起昏睡裝死的人一定得是爸爸才行、、、

    曾幾何時,心中的完美爸爸,也和片中的老爸一樣,變成個「糟老頭」了。電腦不會用、手機簡訊不會看、愛抽煙渾身煙味、、、曾幾何時,和老弟老妹聊天時,口中的「你爸」是種開玩笑的「消遣詞」,代表所有「不好」的意思~

    其實,我們都知道,這個糟老頭老爸是很疼小孩的。我喜歡吃魚不愛吃肉,所以晚餐多半出現的是魚;弟弟不愛吃的菜,抱怨過後老爸就不煮了,有時想想,坐在餐桌前對菜色嫌東嫌西、把老爸當笑話來取笑的我們還真是不孝啊~

    不過,對這些都笑笑接受的老爸,是「習慣」了呢,還是「不計較」了呢?我不清楚,不過,最近,我「罵」爸爸的次數慢慢少了,撒嬌的次數逐漸多了,雖然,老爸嘴裡一直嫌「好煩、好吵」,不過、、、我猜,他應該是開心的吧?嗯,應該叫老爸也來看一下這齣日劇,讓他知道「女兒不理不講話才恐怖」,所以~一天到晚「爸來爸去」的我,其實還是很可愛的啦!(自己說的都心虛了起來~)

    好吧~對老爸好一點,待會兒,再去撒嬌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