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stel Ruthensteiner
    終於抵達維也納西站~已經3點了,還得找旅館呢!今晚住宿的Hostel Ruthensteiner距離西站據說只有3分鐘,但是該怎麼走是個大問題~東問西問後,終於找到從大馬路旁巷子彎進去,鬧中取靜但生活機能相當便利的旅館。這就是我們這三天的「家」啦!
    走到櫃臺、、、這個鬧哄哄的景象是怎麼回事?滿地的自助大背包,check inckeck out應接不暇的櫃臺人員,我們覺得,先等會兒吧?看了看周遭的環境,溫馨的藤椅、走道盡頭的後院、小吧台,看來還不錯呢!終於輪到我們了,拿出訂房記錄,櫃臺小姐向我們解釋,套房已經全部租出,現在只剩雅房,價格比較便宜,不知我們能否接受?猶如晴天霹靂,什麼,沒套房?皺起眉頭,我們正在討輪時,電話響起,門外也來一組自助客,看到櫃臺小姐焦頭爛額的兩邊解釋,似乎是生意太好,不小心有「超訂」現象~

    我們決定先到房間看看再說,繞上樓,其實環境不錯,房間很多,而且看到各國自助的年輕人,有種住在「聯合國國際青年宿舍」的感覺。房間雖小,但也乾淨,有個洗手臺、小桌子,公共浴室、廁所就在房間外,也很乾淨,好吧~雖不滿意,但可接受,而且,照剛才的情況來看,臨時要找別的便宜民宿,在旅遊旺季的維也納並不是簡單的任務呢!下樓刷卡付清住宿費後,把行李扛上樓,稍微整理後,已經有點晚了,趕緊開始「維也納是區觀光」吧!

這座其實是藝術史博物館

◎自然史博物館Naturhistorische Museum 
    第一站,我們不是到維也納的代表「聖史蒂芬大教堂」,而是前往生物系的聖殿:自然史博物館。位於環城大道外側的自然史博物館於週二休館,所以當然要把握今天剩下的時間!由西站搭乘U3,只要3站即可到達Volkstheater,下車後就看到著名的博物館區。

    一出車站,我們就站在著名的環城大道上。這個由為人敬愛的「末代皇帝」法蘭茲約瑟夫開始進行的都市計畫,不只吸引當時世界一流的建築師在環城大道Ringstrasse構築代表作,也讓全世界觀光客的目光,繞著這條Ring,不斷發出嘖嘖不止的讚嘆聲~但這些陳年歷史對於我們的方向感,並沒有任何的幫助、、、光是站在藝術史博物館及自然史博物館這兩座「一模一樣」(可以這麼說啦、、很像~)的美麗建築前,我們就已經搞不清楚誰是誰了、、、

    兩座對望的博物館中間,是個廣大的花園,中間聳立著的雕像,是著名的瑪麗亞泰瑞莎女王,周圍還站了16位當時輔佐她的著名人物。可是光線實在不配合,嚴重逆光的狀況下別說到此一遊照了,連女王的正面都拍不太起來~除了兩座南北對望的博物館,花園東西兩方的建築同樣雄偉,在地圖上翻半天,我只確定一件事:只要確定皇宮是哪一棟,所有的建築都可以確定了!(這不是廢話?)

    鎖定左邊這一棟,好,你就是自然史博物館,我來了!走近大門一看,啥?今天休館?不是明天嗎?既然如此,那只好、、、不對,喬盈再次對照地圖及方位,今天休館的是藝術史博物館,我們還可以逛個高興的!為了避免其他缺乏方向感的同胞弄錯,在此告訴大家一個分辨兩大博物館最簡單的方法:門口有一隻大象的是自然史博物館~唉~我們自己笨啊~

    踏進博物館內時,時間已經不多了~買了票,不浪費時間,立刻參觀!一樓右手邊的展示廳是礦石展,對地科老師應該有莫大的吸引力吧?但對生物老師?唉,真後悔進去浪費時間,因為後來、、、往2樓的展覽室前進,樓梯盡頭,擺的不就是著名的大角鹿嗎?張開雙臂拍下「對照」,快呀~還有一大堆東西沒看~
服務台的小姐就坐在一隻大象頭下面~

已經絕種的大角鹿~
和三觭龍頭骨化石合照,我還當比例尺呢!

    是天堂還是地獄?從魚類、兩生類、蕨類、雙子葉植物、三葉蟲、菊石、三趾馬、恐龍蛋、、、天啊~這麼多的化石「活生生」的擺在眼前,該怎麼拍啊?隔著玻璃,必須採取特定角度才能降低反光的影響,在不能打閃燈的情況下考驗著手的穩定度,很快的,我耗光第一顆電池,趕緊補上第二顆~即使當時已經覺得拍了很多,但回國看照片時,還是覺得不夠、、、我不是有看到那個嗎?拍回來當教材多好~還有那個,做活動時可以用、、、只能說這裡是生物老師的:天堂還是地獄?

    離開化石區,距離關門只剩半小時,沒想到,我們還有一層樓沒逛!!!什麼?剛才沒注意到,另一個樓梯上,還有一整層樓的展覽室,全部是標本!!!依照生物的演化順序:微觀世界、刺絲胞動物、節肢動物、魚類、兩生類、爬蟲類、鳥類到哺乳類、、、我們從正中間的展示廳:鳥類進去,一左一右分工參觀,再回來交
換心得!
博物館的樓梯上有很多有名的科學家雕像~ 由二樓往入口處看~

    我的順序是到過來的,從鳥類往回走,果然,越高等複雜的動物分類越細,鳥類、哺乳類是以「目」輔助「科」來分櫃展示,整個左半邊展區都是鳥類及哺乳類,剩下的右邊分類較粗,魚類、兩生及爬蟲類都只有一間,整個昆蟲綱佔地球動物的60%,卻只有二間展覽室,更別提軟體動物及刺絲胞動物等共處一室了~終於走到第一間「微觀世界」,看到這個展廳理擺滿的各種顯微鏡,正興奮的想逐一欣賞呢,沒想到燈光一個個的熄滅,無情的工作人員以「熄燈號」趕人啦!唉~無奈的走出展示廳,咦?喬盈還沒出來嗎?一方面找人,一方面,我也想看哺乳類,所以我往左邊的展示廳衝過去、、、迅速的繞完一圈出來,還是沒看到?

   等了一會兒,喬盈從「微觀世界」走出來,原來她也在找我,而且想法和我一樣,也繞了一圈~好吧!雖然遺憾不能仔細、慢慢的欣賞,雖然只能走馬看花的瀏覽一遍,不過,可以算收穫豐富了吧?都拍到相機沒電了呢!

    離開自然史博物館,我們向這兩座對稱的博物館道別。缺乏藝術細胞的我們,並不打算逛對面的藝術史博物館,但根據書上所述,這座博物館內的館藏極具價值,許多一流畫家及哈布斯家族的肖像畫均收藏在此,是世界第四大繪畫收藏區,對藝術感興趣的人一定得來這兒看看!

    已經6點半,光線仍亮,晚餐,在卡爾教堂附近著名的中央市場內,有不少便宜料理,喬盈想到網路上推薦的Tokori中日料理店看看,好吧~既然在卡爾教堂附近,趁著天色仍亮,教堂還沒關門,先到教堂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