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就沒上來寫點東西了、、、
懶惰吧?就連早就該放上來的奧地利遊記和照片、、、也停滯了很久~

上星期六,最好的朋友終於和長跑了九年的男友結婚了、、、
看著平時懶散隨便的她披上嫁紗美麗的模樣,真的很為她感到開心~
雖然不見得有做多少事,但,我已經盡了我能做的努力,
從整理新家、幫忙做婚禮用光碟、收禮金、、、
只希望,能盡一點自己的力幫上忙~

曾經有朋友問過我,天蠍座的人都很會計較、不肯認輸喔?
其實,這只說對了一半,不管天蠍座在多數人眼中有麼的會記仇、報復、、、
但,我們畢竟是水向星座的一員,
只要碰到「對」的人,會對喜歡的人很好很好、完全不計較的、、、

這個剛結婚的朋友,就是屬於我最大的「弱點」吧?
我喜歡她到曾經開玩笑說,如果她是男生,我就可以嫁給她了,(沒辦法,我是異性戀者~)
本來我以為我只會對她一個人這樣「徹底投降」,
不去計較誰對誰好一點、付出多一點,
等到自己出了社會,恨學校同事相處、當了導師帶班後,
我終於知道,我是對「某一類型」的人沒有抵抗力~
這種人,可算是社會的奇葩了吧?
把自己放在朋友、公眾利益的後面,不太會計較,
對人、對朋友比對自己好,凡是先考慮別人,老是忘了要替自己打算、、、

不到為什麼,一碰到這種人,我就會忍不住想替她們多想、多做、替她們抱不平、、、
不過,這種人真的非常罕見,所以、、、
我有個打從心底疼愛的學生有次問我:老師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對這個凡是不懂的計較、深怕她長大後會吃虧的小女生,
我該怎麼告訴她,你的個性就是我最大的弱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