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尚尼亞的清晨陽光,雖然此行沒看到日出和日落...

今天就要離開坦尚尼亞了。有點依依不捨,但也有點期待,畢竟,除了馬拉河及遷徙之外,百萬隻火鶴和方舟旅館還等著我們,只是,在坦尚尼亞期間,都沒能好好逛一下城鎮,結果,除了入境費用,我沒在坦尚尼亞花到一毛錢,這在事後回想,其實是有點後悔的,而且,本來還信誓旦旦的認定「想去的地方還很多,這輩子應該不會再來這個國家吧?」但在奈洛比機場準備搭機回台灣的時候,我就決定,一定還要找機會來非洲,而且,我不一定會進肯亞,但願意再到坦尚尼亞走一回~

 

為什麼咧?接下來看肯亞部分的遊記就知道了~

 

桑倫蓋提草原的最後一眼...現在是旱季,所以枯黃的居多~

桑倫蓋提的最後一張照片~

 這個簡單的柵門,就是西北邊的國家公園入口~

這裡真的有「獸骨滿地隨便撿」的FU~

據說,我們得要花5個小時才能抵達邊境,所以,大夥兒很認命的前一晚乖乖打包好,儘管四角柱大公主床超好睡的,但抱著「在車上補眠就好」的打算,早早起床,解決完早餐後,依依不捨的向Mbalageti工作人員道別,往邊境開過去。

再說一次,Mbalageti儘管視野好、設備好、服務周到,但我仍然不特別推薦的主因,果然還是在距離啊!如果我們住的是桑倫蓋提中心的旅館,不但看動物方便,連跨國境的距離也比較短啊~

 

昏昏沈沈的坐了將近2小時,我們終於抵達國家公園的西北出/入口,這裡也有個小遊客中心,Max放我們在這裡上個廁所,拍幾張照片,就又得繼續趕路。不過,離開國家公園範圍後,就是異常平坦的柏油路(異常的原因是...跟台灣相比...怎麼可以好開成這樣啦???台灣的馬路一天道晚挖挖補補,坑坑洞洞的...),儘管路很好開,但遵守交通規則的Max時速始終不超過70km,因為...這裡沒有高速公路,路旁不時有徒步的當地人,進入城鎮後更是得放慢車速,所以,一車的人睡的更是東倒西歪...

 

終於,將近12點,我們來到了邊境。如同前幾天我們從入境坦尚尼亞的東北,當地人來來去去,我們今天的出境,雖然仍照著流程填寫出入境卡、按壓指紋,但我還是有種「如果我就這樣逕自穿越邊境,真的會有人抓嗎?」的感覺。(當然,我們的黃種人面孔相當顯眼,絕對不要挑戰這種事,而且,兩邊的導遊都在場陪著啦!)

不太有感覺的過境...(話說回來,怎樣才有感覺?)

還是有個簡單的柵門啦!!

 

把行李搬下車,我們依依不捨的和Max道別,接下來在肯亞境內陪我們走透透的,是Niq,一個頑皮風趣,很照顧遊客,但稍微隨性的導遊(不知道是不是肯亞的導遊都這樣...),兩位導遊給我的感覺,恰如兩個國家給我的印象,踏實的Max和乾淨安全有規矩的坦尚尼亞,有點油條但有趣的Niq和隨性熱情但混亂、治安不佳的肯亞,我們和兩位導遊都相處的很愉快,也都喜歡(小費給的很甘願~),但真要我推薦,我會給坦尚尼亞的分數高一些,畢竟,對遊客做出基本要求規範,才是讓保護區永續維持的不二法門。

大家搶著和Max最後的合照~

隔著玻璃,外面的肯亞街道~

 

離開邊境,Niq開始和我們LDS(拉D賽~)。他真的很有趣,有些玩笑很明顯,但有些又把我們唬的一愣一愣後才說是玩笑,再加上...是怎樣啦??!!桑倫蓋提和馬賽馬拉明明連在一起,但桑倫蓋提內的砂石路起碼稍微平整些,前往馬賽馬拉的區域內的路卻誇張的顛簸,和我前年在蒙古的翻山越嶺的「洗衣機裡面」的路況不相上下,再加上路旁的村落、追著我們跑的熱情孩童和「電視上、印象中」的非洲一樣,整個的反差讓我有種「原來坦尚尼亞是已開發國家啊~」的感覺(是否為「錯覺」我不知道,但真的行經坦尚尼亞的村鎮時,和肯亞不同,當然,我們只走了坦北相當小的一個區域,且大多是國家公園附近,不能就此斷言~)。

本日午餐~

要進出馬賽馬拉國家公園時,在檢查哨都會有工作人員帶著狗狗上來聞,避免盜獵或夾帶違規物品進入

抵達馬賽馬拉國家公園!!

 

過了邊境後快2小時,大夥兒餓了。儘管路況仍差,但我們還是開了午餐盒,在顛簸的車內用餐。Niq希望趕路進入馬賽馬拉境內,讓我們今天不要虛度,起碼有趟黃昏獵遊。感謝他的努力,因為,今天的獵遊,真的讓我們看到物超所值的場景(還害我被全車罵「小聲點!」,因為我嗨到差點叫出來...),獅子在我們眼前打獵已經不算什麼了(因為失敗了...),在我們面前3公尺交配...這個才經典啊!!

 

請期待下一篇,有精彩的18禁畫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坦尚尼亞 肯亞 獵遊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