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午餐」,PM3:45才端上桌~

餓到頭昏,連睡覺都不能安撫下來的我,總算在三點半,看到櫃臺端出一碗一碗香噴噴的羊肉湯。不過,這些湯得先送到隔壁比較早來的客人桌上,所以,端到我們桌上的,只剩下三碗。但我們有五人啊!!NaRa說,因為鍋子太小,所以...


什麼??!!!!!(再一次大驚!!)我已經快抓狂了,難道還要再等老闆煮四十分鐘嗎??我知道我的臉色難看到快要炸掉了。(有榮幸看過的人一定知道我的意思。)但真的很不高興,我相當不客氣的問。NaRa表示,應該不會啦,再等一下就好、、、

旅伴安慰我,這裡是蒙古。唉~
「幸好」,接下來「只」等了十幾分鐘,我們的羊肉湯總算上桌了。好吧~先吃再說吧!現在時間,下午三點45分。

我絕對不會說「等待是值得的」。因為我快餓昏,而且心情超差(當時的血糖應該真的很低~)。不過,湯真的很好喝(和飢餓無關,真的很香,很鮮,而且不會太鹹~)。紅蘿蔔和馬鈴薯燉的夠爛,入口即散,羊肉香Q有嚼勁,還有一根大骨可以啃。很快的,除了肥肉外(這大概是唯一的缺點,肥肉太多~),大夥兒都把湯和料吃完,飽了,心情就好了,走到屋外,上了廁所,Google Map上顯示,翻過山脈,抵達這個小鎮後,就開始有道路可走了喔!雖然從距離上來看,從沙漠出發到Bogd我們開了五小時,只走了1/3,但,接下來的路況會比較好,讓我們能在七點抵達目標--阿爾拜賀雷吧??
小小的Bogd,是從沙漠橫越Bogd山脈後,前往前杭愛省省城第一個小鎮~

我們今天跟著「老外」的「髒髒藍」走~

「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這句話是每天要出現一次嗎??

為了別讓我們小看蒙古的路況,離開Bogd後,我們以為可以看到平坦的沙地路(柏油路是不敢想的~),但實際上,是坑坑疤疤的泥土路,而且,還會有需要「橫過小溪」的危險...
「髒髒藍」在我們前方,甘巴照例只跟車,不超車~

所以,如果前面車子過不了,我們就不冒險...

總之,最後,我們開上「省城附近才有的柏油路面」時,時間顯示是八點,甘巴接下來以時速70以上的高速狂飆,因為我們今晚要洗澡(總算有個值得期待的事兒了!!),八點20分,我們先到澡堂,NaRa幫我們預約澡堂(人家九點關門,不先講好,太晚不會讓我們進去~),然後鑽進今晚有間小木屋,但只有兩個蒙古包的小民宿(幸好NaRa有事先打電話來預約,因為有另一車比我們早到,但沒預約,蒙古包滿了,他們今晚只能在在小木屋地板打地鋪~),把行李丟進蒙古包,趕緊拎著盥洗包,快去澡堂啊!!(這是有史以來最快的一次「卸貨」,只花了15分鐘)

今晚的澡堂很棒。因為接近關門時間,沒有客人了,工作人員正在清理,所以隨機把空浴室給我們。所以我們付的是單人的2000蒙圖,但入浴的洗澡間有單人、雙人(很寬~),甚至一個人洗家庭房(有大浴池,可以全家泡澡!!)
S故意躲在門口搶鏡頭,不知情的看到真的會嚇到~

關於澡堂細節,請看連結~

今晚也洗的很舒爽~

舒爽的把昨天的沙子洗乾淨。(浴室心得請看)所有人都出來後,已經九點半了。我們很怕NaRa還要認真煮晚餐,然後十點半才能吃,十一點才能睡(今天大家都累了~),因此我們要求晚餐直接吃泡麵,而且,這樣還能在超市補點貨。NaRa同意了,我們在附近找到間小超市,選了泡麵,買了水果和零嘴,回到蒙古包,還拜託民宿小主人幫忙,把洗衣機搬出來讓我們脫水(旅伴洗了牛仔褲--因為看到蒙古包裡有洗衣機~),冷冷的夜晚,能用吹風機把頭舒服的吹乾,簡單的泡了三碗麵五個人吃,啊~
離開UB後第一次逛超市,補給食材~
除了蘋果,我們還買了些零嘴~

洗衣機僅能脫水,而且排水管是接到水桶內,流出的水再提到屋外。倒是小洗臉台視第一次見到很新鮮,不過,水必須另外提小牛奶桶,倒入上方小鐵盆內使用

離開沙漠後,終於有電了。我們在阿爾拜賀雷住兩晚,第一晚,所有人的充電器全出籠,我的三孔分接插座和Y的三孔延長嫌全派上用場~

好累的一天,但最後能乾淨清爽的上床,舒服了啦!!

本日行車距離330公里,海拔約1850M。
白天氣溫攝氏32度左右,夜晚15度以下,會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