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使用改版後OBB新增的「地址查詢」功能。說真的,這一點比不上德鐵DB的人性,不過OBB也有DB沒有的優點,這會在後面說明。先把這次的起迄點說明一下:我選擇用薩爾斯堡附近的熱門景點:鹽湖區的兩個小鎮聖沃夫崗St.Wolfgang和哈修塔特Hallstatt做起迄點。兩個小鎮相距不遠,如果自駕的話很容易往返,但搭大眾交通工具就精彩了

這兩個小鎮都在湖邊,巴士是當然的對外大眾交通工具。聖沃夫崗沒有對外的鐵路,但哈修塔特有;前往兩個小鎮時都可以在行程中選擇要不要搭船(強烈建議,兩個小鎮感覺完全不同,搭船又是不同的風景,但有大行李的話搭船相當不方便喔~),因此,只要出發時間選擇不同、建議的交通工具就會不同,這個就是規劃行程時要認真考慮的選項了(預算船費另記;行李搭船帶行李箱是大累贅;時間冬天搭船又冷還不見得有開)!!

 

起點是我們住過的聖沃夫崗湖畔民宿(住宿心得請看)。所有圖片均可連結至相簿放大。

把地址貼上後,下方會出現選單,黃綠色H指的是巴士/城市市電站牌(順便一題,藍地白車是火車站名,藍白紅同心圓則是地鐵站名~但在地圖上秀的圖示又不同囉~)白色紅門小屋指的是地址發現了吧?地址和我輸入的那個不同啊!!是的,聖沃夫崗可供查詢的地址只有兩個,因為小鎮很小,整個鎮都是Markt(新手開始哭著問怎麼辦?會不會迷路啊?有簡單的解決方法,後面說。)

先確定交通,到鎮上再說吧!不管是選小房屋或者是巴士站,總之前兩個「IM  SALZK.」就是市中心,先選了再說。

(新手又擔心,我怎麼知道我住的是不是市中心哪?)。真的很擔心、一定要先確認這種「最後再搞定就好」(不搞定也沒關係,到當地再問也可~)的問題的話,那麼,開Google  Map吧

 把地址輸入,是不是找到了?連附近的巴士站地點都有,滑鼠移過去,站名資訊就出來了。附近還有碼頭資訊呢!(不過,碼頭位置有點錯誤,因為這間旅館是在碼頭旁5公尺的地方才對~)


回來OBB。接下來輸入終點,哈修塔特的民宿,同樣是我們住過的(住宿心得在此)

輸入地址後不知道該如何選(其實選街名即可~),可以點擊地圖的連結。
 
再貼上一次地址,會有更仔細的選項出現,選好就可以了


出現了。第一個是巴士轉火車轉船,第二個通通是搭巴士。兩個時間差不多,沒有大行李的話,第一個比較有趣(什麼都搭一下~),但是第二個抵達哈修塔特的地點離民宿是比較近的。

第一個複雜的講解完就差不多了,所以我們挑第一個路線來說明:

這是有火車和搭船的。步行時間是以「正常」來估,一般而言,巴士總站都在火車站正前方。R開頭的通常都是慢車(RRBREREX等,類似我們的電聯車);票價部分,OBB是國鐵,因此只有火車部分可以查到價格並預定。


先看時刻表,不論巴士或火車,只要點擊車班號碼的超連結,就可出現如下的時刻表。

如果想知道各站的詳細資訊,移到每站站名上按下超連結,即可到車站資訊的頁面(另一篇介紹)。想知道前幾站站名、幾點抵達之類的資訊,複製到你的行程計畫內就可以囉~(擔心派鬆了一口氣~)


步行部分的連結按下後,在下方會出現地圖。(Bad Ischl部分為例)

巴士站在火車站前,藍色是行車路線(設計者偷懶時,就不走道路,而走直線距離啦~)白色小圓點是巴士站,滑鼠移過去會出現站名。紅線是步行的路線,很容易看懂~

查交通方式到這邊應該告一段落了。剩下的就是使用者自行摸索、熟練了。接下來,來看看OBB網站上提供的其他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