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是著名觀光景點,又是種滿葡萄的著名酒鄉,來到酒館餐廳林立的呂斯迪海姆,怎麼可以不安排一頓解饞?


斑鳩小巷的起點,從這裡進入酒館林立的小巷子內

箭頭指的是斑鳩小巷里另間有名的餐廳「Drosselhof Stubchen」

 

所以,「怎麼到處都是吃吃喝喝的店」?是呂斯迪海姆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從巴士站下車後,沿河的大街上,是餐廳酒吧;鑽進著名的斑鳩小巷,兩旁的店家,仍是三步一餐廳,兩步一酒館、、、啥?剩下的那一步嗎?總得給不喝酒吃飯的觀光客一點買紀念品的地方吧?!!

 

沒有做功課,在巷子裡隨處亂鑽,先把餐廳們逛過一遍,待會兒再說吧!這間巷子裡的餐廳好像不錯,有「行家才知道」的FU;那間的鄉村風格原木裝潢的價格好像貴了點;右手邊那間啤酒花園好像很熱鬧;左手邊的廣場人山人海,這間餐廳的口味應該頂道地的、、、

 

遲遲無法決定,這時聽到的小巷中段傳來了鐘聲,聆聽完後和剛才各自閒逛的旅伴們會合,好吧!該吃飯了。

 

因為又熱又渴,想來點暢快啤酒的我,在發現「啤酒花園」不供餐後(人家專賣啤酒,不行啊?),一夥人東看西看,互相詢問探口風時,聽到有間餐廳傳來陣陣輕快樂聲,探頭一瞧,比起其他人多吵雜的餐廳,這裡清淨又有樂團現場演唱,然後,我們就進來了。(什麼??你們是不是台灣人哪??這時候不是要選排隊名店嗎?人多才有美食,在台灣這麼久沒學會這點嗎??)


黃色箭頭就是證明「1727」年開店的,可點擊至相簿內確認~

 

真的很「清靜」。含我們在內總共三桌的客人,和廣場上的餐廳、啤酒花園內的人山人海一比。所以,沒料到的,我們一頭「撞進」斑鳩小巷裡最古老的餐廳。這間Drosselhof(斑鳩之家)創立於1727年,是斑鳩小巷最具代表性的酒館,也有銷售葡萄酒。

(官網連結:英文版http://www.drosselhof.com/index_e.htm)

服務生送上菜單,大夥兒各自點餐(反正等一會兒交換吃~)715E的價格(看你點什麼囉!),不算便宜,但也沒有坑人,此外,既然來到酒鄉,一定要點、、、啤酒??!!

是的!!來到葡萄酒產地的我們,竟然點啤酒!因為,好熱好渴,真的就想來杯清涼有勁的暢快啤酒嘛!

 


餐廳內的裝潢,走的是鄉村風~

望向門口,半露天的用餐區抬頭可看到藍天

啤酒先上。等餐的時候,一旁的樂隊開始演奏,隔壁桌的爺爺奶奶手牽起手,在鄉村爵士風的輕快樂聲中翩翩起舞,另一桌的爺爺奶奶跟著唱和打拍子,接著,主唱的大嬸扯開嗓子高歌、、、


大嬸和大叔現場演唱~

爺爺奶奶馬上跳起了恰恰~


旅伴問:我們有沒有走錯??踏進一間「專供餐給爺爺奶奶」的店?

我聳聳肩。就算是吧,不過這種悠閒氣氛,其實頂不賴的呀~

 

我們的餐端上來了。S點了豬腳佐馬鈴薯倪和德式酸菜;U點了炸魚排和薯條附生菜沙拉;我超級想吃飯的,所以送上來的是魚排燉飯。

至於口味嘛~嗯,豬腳不錯,但真的好多;魚排是基本料理,還算OK,我的燉飯因為醬料的關係,不是很合我的口味(德式料理多半有「酸」這種味道~)

在葡萄酒鄉喝啤酒真的...
我點的魚排燉飯~

豬腳,我覺得慕尼黑的比較合口味些~

河邊點魚來吃應該很安全~(這道不是英國名菜嗎?)

不過,吃飽喝足是沒問題的,氣氛悠閒,有輕快的現場樂隊演奏,這間斑鳩小巷裡最老的餐廳能「存活至今」,當然不可能只賣氣氛裝潢,口味應該很合德國人的胃口,想試試到地德國風味的餐廳,這兒是可以考慮的選擇囉~

 

(註:這趟德國行下來,我非常肯定自己不喜歡德國的食物。也算吃了些有名的德式餐廳,不至於到討厭或覺得難吃,但頂多都是「還不錯」的感覺而已,覺得好吃的,反而都是義式、亞洲料理之類的食物,甚至吃美式漢堡都還比較能接受不論是口味獲價格~所以,我的食記心得,真的是僅供參考,不能當遵循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