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天鵝堡Neuschwanstein位於郝恩修瓦高Hohenschwangau,是路維德二世在天鵝堡舊城遺址上新建的夢幻城堡,而郝恩修瓦高有另一座郝恩修瓦高城(又名高天鵝堡或舊天鵝堡),則是路維德的老爸馬克西米連二世買回來整建,並成為路維德童年最常居住的宮殿(他也是在這裡被浪漫主義的風格所影響,變得很愛中世紀神話傳說的啊~)


就是為了能夠從房間看到這兩個景象,

所以我們拉到郝恩修瓦高住一晚~

我們住的可以從陽台看城堡的民宿~

儘管有兩座「大城堡」而成為著名觀光景點,但郝恩修瓦高本身不算熱鬧,太陽下山後城堡附近直接成了「鄉下」,只剩路燈還亮著,所以,多數遊客會選擇住在車程只有10分鐘的隔壁小鎮「富森(Wiki)」。

 

我們選擇住郝恩修瓦高(住宿心得看這)。原因很簡單:邦票要九點後才可以啟用,但八點就可以去買票了而且~我想要體驗「從房間陽台看到新天鵝堡」的FU

所以,離開林達郝夫宮後,我們來到郝恩修瓦高。

真的很爽。Check in後,從房間陽台仰望那間「迪士尼」城堡的感覺。老闆給我們對門的兩個房間,一間對著小鎮,一間對著城堡,我剛好住到正對城堡的那間,25E/11晚,真值得~

 

把行李丟在房間,我們打算到街上找吃的。遊客中心前的餐廳已經關門,巴士站附近沒什麼其他的店(我承認,我們沒往售票中心方向走過去,那裡還有些旅館和餐廳~),要走遠一點找找看餐廳嗎?旅伴們互看了一眼,巴士站來往富森(Wikitravel)的車班此時不少,到富森吃吧!決定。

 不到10分鐘,我們在富森火車站前的巴士總站下車。現在接近八點,天色還亮的拍照,閒逛都OK的呀!

當道富森時的天空...還是藍的好誇張~
其實,這時候已經快八點了...


先看到超市。前兩天在慕尼黑時沒認真找超市,現在看到了當然要逛一下,找到我最愛的小熊QQ糖,開玩笑,旅途中「省略中餐」的時候,這可是我最重要的熱量補給品哪!!(真奇怪,就是歐洲的這款小熊QQ糖能引起我食慾,台灣買過其他的QQ糖,都是吃兩顆就送小孩了,不會想多吃~)

 

補貨完?我好餓。超市對面的沙威瑪好吸引人、、、就這樣,在開朗親切的老闆父子熱情招呼後,我第一次在國外試試這種平民美食,嗯,好吃,而且好飽!加杯德國啤酒真是絕配!!就這樣,沙威瑪成了後來我常選擇填飽肚子的平價晚餐。

乾淨的廚房工作區~
一對父子掌廚~

兩人證在做我的晚餐~

到了德國,就是要大口喝啤酒啊!!


大家都吃的好飽。所以?來點飯後散步吧!!太陽剛下山,氣溫正好宜人,我們來到富森最主要的中心街道,寬廣的石板路上除了兩旁已經歇業的店家外,右側擺滿了桌椅,嗯,人聲鼎沸,大家應該都是住富森的觀光客,正在開心的享用晚餐呢!

 

石板街道上剩餐廳還在營業~
德南真的很愛把房子畫得很誇張~

太陽已經下山了,這時候已經八點多了,天色還算亮,但兩旁店家都關了~
打上燈的櫥窗裡,賣的是精緻陶瓷小屋~

很喜歡歐洲的商店招牌

精巧細緻,像件藝術品,台灣的塑膠招牌不能比啊!
主要街道中央的噴水池
街景一隅,還頂有FU的~

我們繼續往前,街道底部開始蜿蜒往上,其實富森這裡也有個小小的「富森城」(拜揚邦城堡聯票也有包含這裡喔!),不過因為鄰近的新天鵝堡名氣太大了,所以會進入參觀的遊客相對之下少了許多吧?展示區已經關起大門(廢話?!現在幾點了?),我們沿著城牆繞了一圈,來到這個非常有意思的小城堡廣場。

經過大教堂,就近入城堡的範圍了~
城堡的外觀很簡潔,沒想到內部的牆上...

城堡牆上的濕壁畫~有意思~

富森城的看板說明,解釋歷史等資料~

除了城牆上、高塔上風格現代的裝置藝術外,最有意思的是、、、早上才看過奧巴亞瑪高的「童話濕壁畫」,富森城這是在做什麼??整個牆面通通都是「用畫出來」的窗戶!!不對,更正,窗戶是真的,但是、、、明明就是「平面窗」,硬是要畫成「立體八角窗」是怎樣啦?這樣子房間裡面的空間就會變大了嗎??

很有現代感的大型藝術品,就裝在牆上
牆面上類似的作品不少,應該是近期的~

蜿蜒通往小丘上古堡的石板通道~

從這裡就看得出城堡「愛作假」的風格~


天色已經暗了的城堡中庭廣場上,仍有不少遊客。不過,已經不好拍照了~
這個城堡是怎樣?連陽台都要偽裝...這就是「富森城」~
已經快九點了,天色越來越暗,我們打算搭九點整的巴士回郝恩修瓦高,因此加緊腳步走回車站。沒想到等了十分鐘,巴士一直沒有來這實在不像嚴謹的德國人會犯的錯啊!!

 

我到站牌上確認,對呀,8點之後每整點有一班車直到11點的啊…而且,還有其他遊客在這裡等…

 

一旁另一群亞裔朋友走過來,用帶著香港腔的中文問:「你們也是要等巴士的?」

能講中文的感覺真好。我們七嘴八舌聊起來。「我們本來也是,可是剛剛看時刻表才確定「8點過後的巴士,請提前1小時打電話預約」

 

「什麼!!??!!!!」我們大驚。

「我們也是剛才才發現,所以現在要搭計程車回旅館,你們也快找計程車吧!」

真的是晴天霹靂的意外,而且,火車站前的計程車,被這群香港朋友「招」走了~

唉~我並不介意在白天走45公里回去,反正頂多一小時;但現在已經天黑,而且這裡是鄉間小鎮,剛才搭巴士過來時,馬路兩旁是田野,沒有建築房舍的燈光、、、

 

走回剛才的沙威瑪店,小老闆還記得剛才比手劃腳嘻嘻哈哈點餐的我們,我解釋了巴士沒開情況,拜託他們幫忙打電話叫計程車,熱情的他馬上打了電話,要我們在門口等。

沒多久,一輛加大白色賓士停在店門口,車頂上有Taxi的牌子,什麼!!這就是我們要搭的「計--車」!!

 

好爽!!一個相當紳士的爺爺用平穩的速度飛快的在街道上奔馳。很快的,我們經過打燈的高天鵝堡,經過寂靜的郝恩修瓦高小鎮,在巴士站前下車。車資呢?9E,我們爽快的付了1E當小費,呵呵,剛才那些香港人問的車資就是10E,而且他們的車不是加大賓士~(連這個也要比就是了啦~)

我們也搭了德國昂貴的計程車耶!
當然,一定要加大賓士才氣派啊!!

不行回民宿,打上燈的新天鵝堡有點「鬼屋」的FU,倒是沒有光害的星空頂美的。洗完澡,我坐在陽台吹吹風,嗯,今天從早到晚的意外還真不少,自助旅行,就是這些「有的沒的」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