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機場時,四美的第一次合照~(由遠而近依次為Y、我、L、H)

仗著自以為旅行多次經驗豐富,我一直拖拖拉拉,直到9點多才開始打包行李。拿著列印出的行李準備清單,這一次,是自己排行程,但到當地有導遊「伺候」的高級半自助之行,因此一堆自助時需要再三檢查的機票、火車周遊卷、訂房證明等都不需要準備,一項一項的確認物品、塞進行李後、、、1點多了,我才上床。
 

然後,好像根本才剛躺下來,鬧鐘就響起,匆匆盥洗後,拖著行李到巷口,機場接送的服務人員已經等著,就這樣,睡不到五小時,勉強睜著朦朧的雙眼,接了L和H後,我們往中正機場出發。  

     8
點的飛機,卻得在6點辦理報到,這真是不人性的要求哪!而且~我一定要提醒自己:以後如果事前已經先利用網路劃位了,一定會有「已劃位」的服務櫃臺,不要笨笨呆呆的和團體一起排隊啦!等有夠久的!!  


        真的太想睡了。不過,我比上Y的猛。12點打包,3點半才睡,五點就起床了!!只睡1個半小時!!所以,兩人一上飛機就是先補眠,模模糊糊的,飛機起飛、機長廣播、、、直到空姐送來飛機餐,我們才稍微清醒過來。
  

咖哩雞嗎?忘了。小餐包是冷的,沒辦法讓奶油融化,水果不甜,也許,我沒有自以為的好養~

值得紀念的第一餐、、、嗯,味道實在不怎麼樣。不知是馬航的飛機餐本來就不怎樣呢,還是為了節省成本,各家航空的飛機餐都降低水準,唉,真懷念那次到巴里島,長榮附的甜點,還是一盒H牌的巧克力冰淇淋哪!(讚!不愧是H牌的!)  

吃完繼續睡。直到機長廣播:我們已經抵達亞庇上空、、、看著窗外的碧海藍天,耶!我們到了!陽光、沙灘、椰子樹、、、超有南島渡假風的!  

出了海關,領了行李,在出境大廳等著我們的,是拿著「精緻沙巴」小牌子的導遊,也是我們這幾天勞苦功高、把我們伺候的超好、超開心的大功臣Alex。其實,在和Alex「相認」前,其實也有不少負責小團體的導遊在一旁,加上這幾天我們走行程時,還滿常看到67人的家族自成一團,同樣有導遊負責,看來沙巴「兩人成行」並不至於太罕見,雖然,對導遊來說,到這種小團「虧很大」就是啦! 

大片落地窗外,迎接我們的是沙巴的豔陽
機場一隅

一上車,Alex就先來點基本介紹,不過說真的,我不是很習慣,那種過於斯文客氣的介紹方式。「各位貴賓、、、」雖然是很有禮貌、很有氣質啦,不過呢,感覺很有距離。幸好,這幾天下來,在四個女人無敵聒噪的攻勢之下,Alex有放開一些,甚至還被我們逗的不小心笑出來(不過、、、我們本來的目標是要「搞瘋」他的,看來功力不夠,他到最後一天還可以維持鎮靜清醒、、、下次要連惠雅、虹儀一起帶來,應該就能達成目標!)  

首先,我們前往最後兩天要住宿的五星級度假飯店「香格里拉」酒店享用午餐。原本我們預定的應該是簡單套餐,但因為剛好有同飛機的團體在此用餐,結果就變成、、、大家一起吃簡單的自助吧囉!  

真的很簡單。除了沙拉、甜點水果吧之外,就是那種「蒙古快炒」和「自助湯麵」。選了自己喜歡的肉類和青菜,交給廚師,他們就會炒出一盤雜繪或者煮出一碗餛飩湯麵。再加上飯後的甜點、紅茶、、、我們這頓飯,吃到2點多,一度還有點兒擔心,我們會不會趕不上上神山的時間哪?(不過咧,這就是一團只有四個人的好處,嘿!我們還不想走,就沒人可以趕我們!)  

這就是煮麵的廚師們,選好喜歡的配料,師傅就會煮出一碗美味的湯囉!
這裡是「蒙古快炒」的櫃臺,不過這張是早餐時拍的,所以沒有看到可以自由選擇的配料~
我的沙巴第一餐,明明加了一堆青菜,可是炒起來只看到肉、、、
蝦餅,橘色的那種被形容為「豬皮餅」(台語,一種油炸零嘴,但我不知是什麼?)

餐廳的各角落~

一定要的「第一餐紀念照」~

只有擔心一下。因為,下一秒,馬上就自我安慰說,反正這是趟悠閒之旅,而且,時間是我們說了算,不用擔心遲到耽誤了其他人的行程。頂著撐大的肚子,我們還稍微逛了一下香格里拉,認識一下這個最後兩天要住宿的「超爽」地點,開玩笑,7天的行程中,我最期待的,就是哪裡都不去、什麼都不做,待在飯店放空發呆的那一天哪!!  

果然是個漂亮、值得期待的住宿點。事後證明,我們的行程規劃真完美(更正,唯一的缺憾是,在香格里拉只住兩晚真的太少啦!),放空的那天,我們真的爽到爆!  

離開飯店,我們將原本安排在最後一天的市區觀光行程,挪了部分到前面。先到沙巴這兒最大的華人寺廟「普陀寺」參觀一下。Alex說的好:「先來這兒和佛祖打聲招呼,祈禱接下來的旅途平安」。  

有道理。所以我們欣然的接受調整行程,雖然我仍然在旅途中有輕微的水土不服,但是整趟行程平安,大家玩得愉快,我覺得,這和有事先請佛祖保佑有關喔!  

迎接我們的觀音~
正面牌樓~
寫滿繁中的大鐘(我們真的在馬來西亞嗎?)

        在入口牌樓前處,是一尊10公尺 高的觀音,這兒的觀音是男像的,據說是這兒的民眾相信觀音是男生的緣故。正殿前有隻六牙的白象,據說摸象頭和象牙具有祈福保平安的神效,當然囉,大家都要趕快摸一摸兼拍拍照囉!(不知有沒有摸一摸可以嫁的掉的幸運神像啊?
有六隻金牙的幸運象喔!
開始了「有無止盡」的大合照~(真的,Alex幫我們拍了好多好多的合照!!)

正殿後方,有尊10公尺 長的大臥佛,還有18尊形貌、姿勢各異的羅漢。Alex告訴我們,這間普陀寺完全是由當地華裔的善男信女捐贈所建,主要佛像、建材均來自台灣,但建築工法是比不上台灣寺廟的雕樑畫棟。仔細看看,的確,樑柱上的裝飾是以油漆著色畫出花紋,和台灣寺院柱子、牆壁上那些雕工繁複的藝術品相比,的確有差異。不過~我相信,有虔誠的心最重要啦,佛祖不會因為寺廟不夠漂亮就不保佑大家的! 

大臥佛~
18羅漢,樑柱的裝飾真的比較簡單~
從寺院山丘俯瞰亞庇,高樓不多,視野真好!
 

所以,我們很虔誠的拿了香跟佛祖打招呼,祈求這次旅程平平安順利。這,也成了我到各地旅遊的習慣之一:到日本參拜神社,到歐洲要進教堂祈禱一下,下次有機會到西亞的回教國家時、、、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進清真寺跟阿拉打聲招呼呢?(其實,馬來西亞也是回教國家,但因為回教徒不吃豬肉,所以吃豬肉的我們被視為「不潔」,不得進入清真寺~唉,遺憾哪!)  

結束了普陀寺的參訪。我們接下來前往神山,開始我們「正常情況下」應該極度生態、充滿知性的學術行程。(結果不知怎麼的,變成笑死人+肥死人的肚子痛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