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遊記之前,趁著還有印象,先來點工商服務。
一點都不怎樣的第一餐「飛機餐」,不過因為這篇序沒什麼照片,就放點有顏色的圖好了~

認識我的人多半知道,我很挑食,但很好養。(咦?!有語病?!)
因為挑食,不吃內臟、茄子、肥肉、、、簡單來說,不吃「怪東西」,而且我不愛酸怕吃辣;
但也因為挑食,所以養我很簡單,只要是我能吃的東西,我可以一直連續吃很多天(這也是在歐洲我可以連嗑多天麵包仍泰然處之的原因~)

結論就是,除了日本料理(但我也不吃生魚片~)和義大利餐(不就披薩和義大利麵?)之外,我不太會想嘗試所謂的「異國料理」。
很多人愛的泰國菜,因為酸+辣,我很少嘗試;
現在流行的韓國料理,除了辣之外,還有個人情結列為拒絕往來戶;
更有甚者什麼墨西哥料理、新疆料理、、、簡單來說,除了朋友吆喝聚餐而且非到不可之外,我不會踏進這些異國風味的餐廳。

旅遊時例外。
都到了當地了,不試點當地特色小吃,怎麼算來過?不過,我通常不對這些特殊風味抱什麼期待就是~

好,廢話結束。
這次要到馬來西亞,行前,我同樣對飲食功課沒下什麼功夫,頂多就翻翻旅行社業務給的行前說明手冊,瞭解了一下「喔~沙巴融合了印尼、泰國、中餐、西餐和原本的馬來餐,所以口味豐富多變喔~」
(註:沙巴也曾被英國殖民過,後來被日軍佔領,在加上地理位置,因此飲食相當多元化)
然後,和團員們聊一下:你們有沒有做點飲食的功課啊?
接著,就上飛機了。

先簡單的介紹一下這七天的餐食。
早餐,當然不用說、、、沒什麼變化,唉,不就是豐富澎派的飯店自助式早餐吧嗎?
第一天,午餐在我們最後兩晚住宿的香格里拉餐廳,吃簡單的自助餐(順便認識一下我們最後兩天要住的環境~);晚餐,因為上神山了,所以就在住宿飯店內享用(這是我們清空的第一餐!)
第二天,由於仍在神山,午餐回到住宿飯店解決(還是很好吃~);晚餐自理,由於我們住宿的飯店樓下,就是一個超極大的Shopping Mall(Alex說,是婆羅州最大?我不確定,但是,我可以肯定我們地一晚真的逛到迷路,超大!),然後,在地下街找到令我們讚不絕口的一家餐廳~
第三天,這天的餐算是比較,嗯,沒那麼滿意的,中午,我們在沙巴基金局大廈的旋轉餐廳內吃西式料理(幸好Alex事先告訴我們,這是吃「氣氛」的,別期待口味,否則~);晚餐,就在長鼻猴保護區內解決囉(這跟到岜里島泛舟吃的感覺很像)~
第四天,整天自理。我的身體不舒服,結果、、、中餐竟然去吃海鮮大餐!我最愛吃海鮮的啊!可是那天望著滿桌子的食物,我卻完全忘了滋味如何、、、幸好,晚餐時好多了,我們回到Mall地下街,那間令大家難忘的餐廳,又解決了一餐~
第五天,中午在海島上享用燒烤(這個呢,則和在帛琉浮潛吃的餐食一樣~);晚餐,耶!Alex到我們到一間超好吃的肉骨茶餐廳,那人聲鼎沸、座無虛席的盛況,再加上陣陣傳來的陣陣香味、令人食指大動,我們異口同聲的說,下一次來沙巴,一定還要來這裡吃!
第六天,嗯,這是我個人最愛的一天行程:哪裡都沒去,就泡在飯店裡。想當然爾,中餐自理(吃什麼呢?嘿!祕密,等遊記吧!);晚餐,就在飯店內享用高級自助餐(可是我們覺得,雖然自助餐很豐盛,但我們寧願退這餐的錢,然後去吃肉骨茶~)
第七天,最後一天了,中午,Alex帶我們到一間道地的馬來小餐館,這是間一般觀光客不會想要走進去的小店,但是~非常好吃!!而且,還去喝了印度拉茶當下午茶,結果,就因為這幾天實在吃得太好,我們回程的飛機餐相較之下有夠遜色,大家都沒什麼動,就退了回去~

詳細的食記,嘿嘿,會盡快出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