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已經五點。我和小喬在門口碰頭。接下來?小喬想再趕一個景點(對於早上晚出門,今天我只逛一個景點,她覺得有點兒愧疚~其實,不必啦!因為,我早就確定,不用多久,我又會跑來京都啦!),所以~查詢完公車路線,我們殺到下鴨神社。

瞳瞳小補充:

下鴨神社(正式名稱:賀茂御祖神社)和上賀茂神社(正式名稱:賀茂別雷神社,位於下鴨神社的北邊)都是京都賀茂家族所建的神社,在京都其他神社建立之前就已存在,也因此最為古老的下鴨神社逐漸演變成京都全境的地主神社(到底京都有多少個地主神啊?)。此二神社同樣在1994年被登陸為世界文化遺產(京都一共送了17個古蹟,在那年同時登陸為遺產。


下鴨神社以主辦京都三大祭典中的「葵祭」聞名。「五月葵祭」--下鴨神社主辦、「七月祉園祭」--神社主辦、「十月時代祭」--平安神宮主辦,是遊客參觀京都時,最愛湊熱鬧的三大祭典活動。

瞳瞳便利貼
下鴨神社日文官網:按此連結
下鴨神社日文Wiki按此連結
相當有內容的部落格介紹下鴨神社:按此連結

其實,位於京都北邊有名的下鴨神社,並不在我原本預定參觀的路線中。不過,從金閣寺前搭公車順路,所以~順便吧!  

我們是在左邊的鳥居前被擋下來的;接著找到中央的櫻門進入~

我們抵達神社時,看到大門關起來了。書上說,下鴨神社六點關門。啥!遺憾、、、我伸出相機,把變焦伸長到極限努力多拍點東西時、、、咦?小喬不見了?她往哪裡去啦?

從公車站牌轉進小路~
看到「大門」深鎖的神社~
下:勉強用變焦拍到的神社內部~
右:咦?不對,好像有另一個大門!!!原來,這個櫻門才是下鴨神社最為人熟知的標的!
  

我追上小喬,原來,我們剛才看到的是側門,正門已經闔上,但仍留下約末1公尺的小縫,既然人家還沒正式關門,我們當然大搖大擺的進去囉! 

快要關上的正門(櫻門),但還可以進入!!
一進入神社境內,即可看到中央的舞殿

     幸好來了。下鴨神社,真的很漂亮。除了知道這裡負責葵祭外,行前的功課真的做的不夠,回國後才上網查這間漂亮遺產的資訊,原來這是京都最古老的神社(當然,有重建過的啦!),此外,庭院內有片京都最大的楓林,是遊人在秋季時必訪的賞楓名所。  

拍了一堆照,但都不知道在拍什麼。回來後才查出自己拍的是什麼東西:井口上的御守洗社,原來是七月「御守洗祭」的主角,據說在祭典期間將腳浸入池水中,可保佑無病熄災,唉呀~這時候,我們在京都耶!竟然又錯過祭典了~  

大門右邊就是御手洗社
中間的小溪流,就是在這裡洗腳嗎?

御手洗社的解說牌~

從這兒拍正門也很漂亮!
 

「千金難買早知道,以後功課要做好。」偷懶的下場,就是回來後一直惋嘆「什麼?沒看到、沒吃到、、、」。不過,真的已經是關門時間了。進入東本殿和西本殿的通道已經關起來,倒是在一言社前的十二生肖祭壇,讓我頗感興趣。在自己所屬的生肖前合掌祈福一下,希望守護神能保佑囉!  

舞殿後方,就是進入本殿的門~
一言社前的12生肖小神社~
下、右:小神社就是長這樣的~分別保佑該生肖的信徒吧?
 

在橘紅色漂亮的櫻門前拍完到此一遊照後,我們慢慢的踱出下鴨神社。對我來說,這樣的參觀,並不完整。沒有參拜、沒有泡泡可消災的池水,而且~北方的兄弟「上賀茂神社」也沒有參觀到,嗯,下一次來京都,把目標鎖定在「第二輪世界遺產」,而下鴨神社,我還會再來的!  

我們就是被這個小門擋住~
舞殿和櫻門~
夕陽下的櫻門很美~
下:嘿嘿!得意的到此一遊照~
右:六點,人家關門囉!
最後再來張到此一遊~
下:下鴨神社的解說告示~
右:具有「治癒心靈」功能的森林步道~秋天來,應該讚到不行吧?
世界遺產紀念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