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享用完飯店的自助式早餐,我們乘車離開大阪,前往京都。出國前朋友的形容很貼切:首都東京好比台北,有著國際商港的大阪則如同咱們高雄,那麼在大阪旁的古都-京都就和台南相當啦!一開始,導遊小姐先開始介紹京都的簡單歷史以及待會兒要參觀的景點「嵐山渡月橋」。原本期待能聽到「漏漏長」歷史故事的我,嗯,有點兒(不只吧?)失望,唉,和出國前就已經知道的內容差不多,還不如在WiKi上查到的東西多呢!是因為、、、我們是貴婦小朋友團,以及導遊小姐本身擅長帶貴婦血拼團,所以才聽不到一大堆京都的歷史故事嗎? 

背後的山景,如果是秋天來應該很美吧?
橋的近照,其實看的出來不是木橋~

到此一遊照囉!

從橋的方向往下游照的景色~

   不過,聽著導遊閒話家常也還算輕鬆,不知不覺間,一個多小時後,我們抵達嵐山。(以下藍色字體摘錄自WiKi,感謝這部網路百科,若有侵權請告知刪除~)位於京都市區以西的嵐山自平安時代以來就是許多貴族的別莊所在地,其名稱經常出現在歷史故事與古典文學作品之中。由於桂川河岸在每年春季與秋季都有大面積的野生櫻花與楓林可觀賞,因此長期以來也是觀光旅遊的熱門點之一。不幸的是,我們抵達時既不是深秋,更不是初春,滿山楓紅嫩粉與我們無緣,舉目所見是光禿禿的枝幹透出的凋零蕭瑟,再加上陣陣襲來的冷風,更現寂寥~ 
    不過,景色是美的,雖然不是美麗的楓紅與熱鬧的櫻粉,但有一種蕭颯的味道~傳說中的渡月橋橫跨桂川,而整個嵐山地區就是以渡月橋作為中心,這條橋的命名起源於龜山上皇的一句「似滿月過橋般」的詩作而得名,雖然外觀上渡月橋有著木橋般的造型,但今日的渡月橋實際上是座鋼筋混凝土構造、能夠讓汽車行走其上的現代化橋樑,只是採用復古的木製護欄以配合周遭的景緻。在渡月橋附近的桂川河段習慣上又被稱為大堰川。也因為這座「名橋」是皇帝在晚上看到月亮時渡橋而命名,我們大白天來的,當然感受不到這座水泥橋樑所展現的詩意啦!(其實,我還滿好奇的,如果,我們晚上來時,能不能感受到渡月的美景與詩意呢?
    自然景觀外,嵐山地區也是很多日本知名古剎神社的所在地,與多位古代日本天皇的安葬之處,因此前來此地參拜廟宇神社也是遊客主要的觀光重點之一。在諸多神社廟宇之中,地位最重要的應屬名列世界遺產名單的天龍寺,除此之外像是曾經出現在日本文學名著源氏物語中的野宮神社與收藏有日本國寶級佛像的清涼寺,也是非常重要的歷史建築與景點。除了在橋上拍拍到此一遊照,我們在名剎古寺林立的嵐山地區還排了一個景點:野宮神社。而且,由於季節不太適合乘坐嵐山著名的小火車(導遊說的,不過我看很多網友都在背包客棧上詢問小火車搭乘的問題~),所以我們別乘坐了一段從渡月橋到野宮神社間的人力車。    
我們剛上車,和車伕小弟合照
行經竹林小路,當然要來一張~

    說真的,這種感覺很不好意思。雖然老對學生說自己是大小姐,走的是公主路線,但其實在南部長大、有個嚴格老媽的我有著與外表極不相符的賢慧(不過,「能做」與「肯做」間有很大的距離喔!不是我喜歡的好朋友是看不到我賢慧的一面的呦!),這種鄉下的「偽大小姐」要搭乘年輕壯丁拉的人力車、、、、真的,又不是老弱婦孺(好吧!我是婦~),感覺好害羞!不過,為了爭取更多自己閒晃的時間,害羞歸害羞,我和玉玲還是排到第一組,趕在真正的貴婦們前,坐上第一輛車啦!(而且導遊說,前幾輛車的壯丁會比較有力,不過,有差嗎?
    真的是高級的享受。帥哥車伕攙著「大小姐」上車,膝蓋上蓋著厚厚的毛毯外,座墊上還放了一個熱呼呼的暖暖包,每輛車出發前有服務人員先幫我們和車伕合照一張(不是某些地方合照後要收費的那種喔!是用我們自己的相機照的~),接著,沿著桂川走一小段,在中途讓我們坐在車上和桂川、渡月橋合照;接著彎進巷子,往我們的目的的「野宮神社」前進~一路上,如果碰到回程空車的伙伴,他們會彼此大聲的打招呼彼此加油,抖擻的精神充滿朝氣,沿途並向我們以簡單的英文介紹當地有特色的店家,好吃的和果子、有特色的紀念品店,我們回程路上照著他推薦的店進去逛,真的是有口碑的喔!在大馬路上接受路人的注目,真的,很不習慣,幸好沒多久,我們彎進著名的竹林小路,至少不用害羞了。 
兩車交會,開朗的打招呼!
盡責指點景點的車伕小哥~

    兩旁青翠的竹林筆直挺立,清幽的氣息帶來陣陣涼意、、、這裡,應該要夏天來吧?在這樣優美的竹林中散步,暑氣必定消散,可是~現在是會飄雪的冬天哪!所以,清涼的竹林美歸美,但樹蔭下更添涼意,幸好,厚厚的毛毯和暖暖包此時發揮強大功效,涼,是心境而非生理上的啦!我們在竹林中停下來。因為,要拍照。帥哥車伕清楚我們想拍的美景地點,而且,「坐在人力車上的竹林照」可不是一般觀光客會有的經驗(是啦是啦,付錢就有,那,請花錢!),所以,剛好碰上來自助的同胞,還客氣的請我們和他們合照呢! 
從人力車上看的小路~
回程時,漫步在清幽的竹林間~

    車伕吐出陣陣白煙,冷空氣中呼氣的自然現象,但臉上的汗滴,透露出這段有點兒上坡的路其實是寒冬中「不錯的運動」。在野宮神社的鳥居招牌前,我們抵達終點,感謝這段路程辛苦的車伕先生。照例的「到此一遊照」大會結束時,其他人的車陸陸續續抵達,我們還看到個頭嬌小(但肌肉看來頂結實的)的女孩車伕,偷偷問導遊,原來拉人力車用的不是蠻力,而是一種巧勁,掌握技巧後就能不太費力的往前進囉!(不過,還是讓人家滿頭大汗的,我們真的該減肥了!
    說真的,單趟約15分鐘的人力車,如果一人乘坐一輛是2000日幣,兩人則是3000日幣,換算成台幣一人要500元左右,感覺不甚划算,所以在我們前兩天來自助的好朋友捨不得搭乘。不過,有個意外的驚喜喔!當我們抵達目的地後,可愛的車伕拿出一份問卷要我們填寫,因為實在滿意而且不好意思,所以我很認真的在每個項目上給了大大滿意的勾,問卷上的地址電話想當然爾的空下來,但車伕請我一定要填上去,「我們會寄一份禮物給你們!」真的還假的?航空郵件耶!我和玉玲用中文以不置可否的口氣猜想,大概就是張明信片之類的吧?不過,我還是留下了學校的地址和電話~ 
收到包裝很好的新T恤,上面的圖案很可愛,是「四季的人力車」~

    沒想到,過完年回來上工,第一天總務處就通知我有包裹,好像還是航空郵件、、、滿肚子狐疑的我興沖沖的把包裹領回來打開,天哪!!!一張小小問券換來的紀念品是:兩件超可愛的夏季T!真的,那種感動,筆墨實在沒辦法形容,其實郵件早就寄來,只是寒假我早早就回南部去了。只能說,日本人太會做生意了,這個貼心的小舉動把人心收買的死死的,難怪一大堆人對日本難以忘懷,一去再去~換算台幣後,我們這趟人力車坐的真是值得,讓好朋友嚷著「下次我們去的時候也要坐,而且會認真寫問卷」! 
    踏入今天的第一個景點,野宮神社。這間神社對我們而言最為「重要」的功能是,這間神社以求「戀愛運勢」而聞名。開玩笑!求感情姻緣的神社,當然要來好好的參拜一番!召著導遊示範的步驟「淨身」,洗過手、喝過泉水的我們投下奉納金,我還有點興奮(其實是超興奮~)的拉了拉「可以叫醒神明」的鈴鐺(不過大多數的人會用拍手的,但是,人家一直想拉拉看嘛!),把心中「求姻緣」的願望告訴神明(日本神明會保佑到台灣?連霞海城隍廟的月老都幫不了你啦!想太多~),希望,有願望達成、回來還願的一天!(明明就是自己想來玩!
神社大門的鳥居~
把手洗乾淨淨身喔!
可愛的巫女御守~

    神社門口的販賣部擺了各種御守,最為有名的當然是戀愛御守(應該也最靈驗吧?),不過,我看上了另一個有可愛巫女的吊飾,導遊幫我看了看說,「把吊飾掛在重要的日用品上,幸福會一直跟著你」~哇!比起「求來的戀愛」,「幸福跟著我」感覺不是更積極?而且,巫女娃娃真的很可愛,感覺「很有神力」,我的手機缺吊飾好一陣子了,巫女大人,請你跟我回台灣,保佑幸福一直跟著我吧! 
    滿足的拍完照,買到想買的御守,我們往回程前進。經過剛才車伕介紹的店家時,我們進去晃了一下,買了點京都最有名的和果子嚐嚐,途中經過好大的天龍寺,大大的柱子上「世界遺產」四個大字讓我好想進去,可是、、、跟團就是這樣,集合時間在即,逛這間天龍寺想必得耗掉我一、兩個小時,哪有可能整團等我?不過,嵐山地區還有著名的小火車沒有坐過,我也想看看不同顏色點綴的桂川,有機會的話,看看渡月橋的映月、、、嵐山,下次自助再來一趟吧!是個會讓人想來第二次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