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要前往物價昂貴、消費指數令人咂舌的奧地利。在滿足的享用完民宿提供的早餐後,我們拖著行李前往公車站,離開這個漂亮的小鎮。雖然已經八點半了,昨晚貪玩的人們還待在旅館內,整個小鎮的寧靜、、、我幻想中的庫倫洛夫,這個時候才出現啊~ 

    在車站等公車時,不少人陸陸續續的出現,看來等這班車的人不少~幸好,特奇惡夢並未浮現,儘管大家都有大行李,但所有人都能安穩的坐在位置上,慢慢的往C.B前進~ 

    最後一次回到C.B,結果,我們最熟悉的就是這個三度進出的Shopping  Mall,輪流逛了超市、藥妝店,大家努力的把身上僅存的克朗花乾,再過兩年捷克就要改用歐元了,如果短期沒有親友要來捷克,這些錢就只能「當紀念」了!所以,我們買了捷克泡麵補充食糧、餅乾汽水,連中餐都繼續以「咸油醬」解決,總算,所有人把身上的錢清掉啦!

    拖著行李回到火車站,登上前往奧地利的火車,什麼?這輛往來兩國大城C.BLinz間的火車竟然沒有頭等艙?這個實在、、、我們可是付了頭等艙的錢哪!沒辦法,找了兩間包廂,所有人就定位,解決掉午餐,開始打瞌睡囉~ 

    睡眼朦朧中,火車停下來了。等了好久都還沒再度啟動,是故障了嗎?正想著呢,身著警官制服的邊境官出現,原來,要入境啦!結果,從火車(而且是隔壁國家)進入奧地利的檢查比坐飛機來的嚴格,一個個核對我們的護照、長相與車票後,看來,邊境官總算滿意,不久後,火車再度啟動,我們進入奧地利境內囉! 

指示邊界的小站~原來,我查車班時刻表時看過的轉車站Summerau就是兩國的交界站啊~
閒閒玩起賓果的眾人~

    再度昏睡,直到抵達終點站Linz。這個奧地利北部的工業大城,在背包客棧上看到幾次有人詢問住宿點,看來,都是來出差的工程師吧?這個旅行團不來、網路上沒人推薦的大城市,當然不是我們的目標,所以拖著行李下車後,我們搭上下一班前往薩爾斯堡的快車,這班列車就有頭等艙了,在冷氣車廂內大夥兒有點精神了,在冷氣車廂內大夥兒有點精神了,一群無聊教師竟然玩起了「賓果」,真的是、、、算你們厲害!!然後,我們抵達了薩爾斯堡。 

   似曾相似,記憶卻又有些模湖,我花了點時間搞清楚所在的位置,踏出車站大門,熟悉的街道在眼前展開,我領著大夥兒往民宿Pension Jahn走去,先寄放行李啦!接待我們的是老闆,親切熱心,我們把七件大行李「丟」下後,東問西問了一些資訊,接著,又衝往車站,準備搭車到聖沃夫崗啦! 

   已經五點了,陽光依舊刺眼,天氣炎熱,剛才民宿老闆「好心」的告訴我們:這幾天的天氣都很好喔!高溫可以到三十幾度、、、真不是好消息啊~坐上冷氣巴士150,車子的設備雖好,但大片的玻璃讓大家往陽光照不到的那側躲過去,接下來的幾天,都是這種豔陽嗎? 
在火車站前的公車總站即可搭乘Bus150,不過,眾多網友都選擇在米拉貝爾花園站上車,是因為民宿在附近嗎?否則這裡上車更方便哪!
躲在民宅陰影塗抹防曬品的眾人~拍照的我實在快要笑不行了!這幅光景真的有趣!!

    抵達聖吉爾根。我們要在這裡換船,來趟遊湖之旅。去年和喬盈在這裡碰到好心的爺爺奶奶讓我們搭便車,所以反而不知道這兒的碼頭在哪裡。一下車,一群人竟然躲到民房的陰影中,我好奇的看了一下、、、是怎樣啦?所有人開始塗抹防曬,這種光景,實在是,有趣啊! 
下:碼頭上的指標,前往聖沃夫崗及史特羅布爾
右:看來相當美味的冰淇淋,但已經要價*E~

因為一包蝦味先而瘋狂的眾人,這包「台味餅乾」可是一路從捷克保存到現在的啊!

難得的所有人大合照,之前老是漏這人少那人的~

    找到前往碼頭的指標,我們往湖邊前進。最後一班船是19:00,看來可以順利搭上。我們坐在湖邊閒聊,有人買了奧地利的第一根冰淇淋嘗鮮,鳳茹忽然想到,妮蔚「冰」在行李箱裡多天的「台灣名產」蝦味仙已經讓我們覬覦許久,一直堅持要到奧地利才可以打開的大主任、、、這下子、、、在眾人的歡呼及促擁下,賴主任拿出了這道地的家鄉味,舉行「開幕」典禮啦!
遠方湖面上一艘船慢慢的駛進,在650開放登船,稀稀疏疏的遊客,果然是末班船~開心的拍起到此一遊照,船準時在7點開動,往對岸的聖沃夫崗前進~曾經熟悉的湖光山色,迎著湖面吹著帶鹹味的風,依然刺眼的陽光灑在湖面,波光粼粼,我享受著這片美景,希望其他伙伴也能和我一樣樂在其中~ 

沃夫崗湖周圍的度假小屋及民宿~

令人羨慕、正在游泳及做日光浴的遊客~
朝聖教堂及著名的白馬亭旅館~
白馬亭旁也有個小碼頭,再往右邊一點點就是我們上岸的碼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