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雷姆斯小「豔遇」

 發生「沒搭上車」慘事的克雷姆斯火車站
 
    梅克位於多瑙河南岸,而克雷姆斯及杜倫修坦則位於河的北岸,因此搭火車回去的方式是:由梅克車站搭車前往同樣位於河南岸的聖波爾坦St.Polten,再過橋至克雷姆斯。原本計算的很好的銜接時間,1844由梅克出發,1903抵達聖波爾坦,再搭乘1916往克雷姆斯的車,應該可於1956抵達。可是,天不從人願,早上的「轉公車」事件再度上演,而且因為公車司機繞來繞去,這一轉,不是15分鐘,而是半小時! 
    公車直接開抵克雷姆斯,但比預計晚了整整15分鐘,最後一班2001前往杜倫修坦的火車,已於10分鐘前出發,真的是要命的10分鐘!!!看了火車班次後,我們兩個都慌了,喬盈不知所措的在車站內繼續研究時刻表,我氣急敗壞的跑到去找公車司機,詢問他因為他的繞路,使得我們趕不上末班車,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到杜倫修坦?想不到,司機完全聽不懂英文,更別說因為心急,我根本沒考慮任何文法和字彙,只是把能想的到的單字全部丟出來、、、 

   看到我焦急的模樣,司機叫了一旁和我們搭乘同一班車的年輕人,詢問他是否懂英文,年輕人點點頭,並靜下來聽我敘述我們的困境。此時喬盈也走出車站,加入解釋的陣容,沒想到公車司機竟然偷偷溜走,真的是不負責任、、、善良的年輕人表示,他也因為公車司機的延誤,錯過了回家的末班車,正想請父母開車過來,他問我們願不願意搭便車回旅館,這對驚慌失措的我們猶如天使的承諾,我們感激的道謝,然後,等帥氣的天使打電話回家~
   看來,老天爺要給我們更進一步認識「天使」的機會、、、「天使的爸媽」還在工作中,一時抽不開身過來,等他們到這裡已經很晚了,有沒有其他的解決方法呢?一旁的計程車司機不懷好意的招手,一副「肥羊要上門」的表情,「天使」先幫我們問了到隔壁鎮的價錢,16E對此刻的我們而言,是不可承受之「重」啊!怎麼辦?三人面面相覷,「天使」提議:反正只在隔壁鎮,走路過去如何?如果你們兩個女生會害怕,我陪你們!!真讓人感動到想哭! 
    喬盈轉頭問我:可以嗎?其實,本來已經滿累的,但經過這一陣驚嚇,精神全部回來了,喬盈表示可以走,而我,今天走的路其實並不多,而且,好心的天使要陪我們呢!那就,走吧!!一路上,我們開始「國民外交」,經過自我介紹後得知,「天使」的名字是Julian,是個醫科學生,目前大六,放3個禮拜的暑假後,就要開始實習了~ 
    一路上,三人愉快的交談(其實應該算兩人,我的英文實在太破了,插不上幾句~),已經8點多,其實大夥兒都餓了,我們拿出剛才買的麵包,就在克雷姆斯的街道上邊走邊吃起來~一路上,我和喬盈對於幾乎沒有路人的安靜街道感到好奇,Julian解釋,應該是因為今天是世足賽決賽日的緣故吧?天啊~已經打到決賽啦?我們果然玩到不知時光流逝啊~又多了一個話題,我們繼續在街道上漫步,忽然我們對於Julian今晚如何回家感到好奇,因為杜倫修坦在克雷姆斯的西邊,但Julian的家是在北邊,方向並不相同啊~ 
    此時Julian伸出大拇指,比了個手勢,嘿!搭便車!真的嗎?在台灣想都不敢想,(沒法子,壞人太多,好心幫人卻被詐騙的例子太多~) Julian表示奧地利人相當熱心,一定會有人幫忙的!對於我倆的半信半疑,他表示要「示範」給我們看,馬上攔一輛車送我們去杜倫修坦,Julian還可以陪我們過去,免得我們擔心~ 
    只見Julian走到馬路上,真的伸出大拇指開始攔車,一開始的幾輛車呼嘯而過,他還很害羞的解釋:一定是他們有事太忙,奧地利人真的是很友善的~沒多久,真的有輛車子停下來,Julian和開 先生聊幾句後就搞定,對方真的肯讓我們搭便車!!! 
    這真的是完全沒有料想到的全新體驗,雖然之前也坐過爺爺奶奶的便車,但畢竟不是自己伸手欄的,感覺滿刺激的~車子在公路上開的飛快,原來火車短短的10分鐘,如果走公路要花這麼多時間~如果我們真的用走的回到飯店,至少要1個半小時吧?
    車子在小鎮入口,也就是早上爺爺載我們要上山的地方停下來,已經到這裡了,怎麼好意思再麻煩人家當司機送我們上去?我們對著這位好心的大叔拼命鞠躬道謝,揮手再見後、、、接下來,好像該和「天使」告別了~這個值得紀念的一刻,一定要留下記錄,我問Julian能不能合照,天使當然不會拒絕我們的要求,大方的入鏡,還說他也要照片,留下彼此的E-mail後,真的該說再見了~ 
    喬盈擔心Julian今晚沒地方住,想看到他搭便車走之後再回旅館,但這裡的道路不像市區,車子開的又急又快,而且看起來都載滿人或東西、、、等了一陣子後,Julian表示他也到鎮上看看,說不定可以住我們的旅館~就這樣,三人慢慢走向市區,抵達我們旅館後,Julian瀟灑的和我們說聲再見,表示他到街上再找找看,應該會有地方過夜,然後,看著我們「回家」後才離開~ 
    踏進房間,我們兩個女人立刻討論起剛才這段「豔遇」~這個絕對有資格在回國後當成八卦的題材:趕不上車、陪我們走路、送我們回旅館,而且又高又帥人又好,還是個準醫生、、、哪一項不符合豔遇的浪漫條件?喬盈一直猛抱怨:台灣怎麼都沒有這麼好的男生?這好像是事實,至少,我長這麼大,「條件」這麼好,卻又紳士親切的男生,還真的沒碰過~看來,後續發展值得期待喔~我們不是留了mail嗎?應該,會有些什麼發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