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不是美食家,對吃這件事也沒有特別執著或堅持,不過,到了旅遊當地,找些當地特產,試試特色小吃,總是旅遊的樂趣之一。反正WiFi都租了,Google Map上多加幾個美食景點不過就是動動滑鼠沒耗費什麼熱量的工作,所以,來到宮島,當然得嚐嚐當地名產囉。(註)

註:需要地圖的,請自行點及連結,都標著好囉~

 

那,宮島的名產是什麼?毛利小五郎都告訴你了...來到宮島,必吃是牡蠣大餐,必帶伴手禮,當然是紅葉饅頭囉!

宮島的牡蠣餐廳這麼多,該選哪一間?

說真的,除非有特別的毅力,否則自助這種很容易玩過頭的自由行程,如果餐餐都要到「必吃餐廳」報到(而且常常要排隊~),那中餐可能會變成下午茶,晚餐都變成宵夜了,所以,儘管老妹事前查過了宮島上商店街上最著名牡蠣餐廳「牡蠣屋」的地點,但到了午餐時間(其實已經快1點了~),我們所在的地點正處於尷尬的位置:嚴島神社入口前。我們想在2點20分前進入嚴島神社看漲潮,但來回商店街+吃飯(很可能還要排隊~)非常可能來不及,再加上...所有人都又熱又餓了。所以,我們隨便進了一間門口樣品看來不錯,而且冷氣很涼,最重要的是...就位在嚴島神社入口旁邊的店。(肚子餓時,管什麼tabelog??)

 

 とりい

tabelog上的分數普通,不算高(3.19,網頁在此)

但是咧,我們吃得相當滿意。所以,要嘛我們真的太餓了(飢餓是最佳的調味料~),再不然就是這間餐廳的料理方式很合我們的胃口,或者,日本人對美味的要求真的很高(但不見得適合台灣的味蕾喔!),所以牡蠣屋的3.68分還真該找機會去嘗試一下。

總之,我們點了3種不同牡蠣套餐,每一種都覺得不錯吃,雖然都要價1400¥左右,但看在每個牡蠣都比拇指還大,而且新鮮肥美的份上(重點是,有熟!因為我們不敢吃生的!),花錢的大爺們開心就好啦!!

接下來是照片分享時間:

還沒到商店街,位於轉角的店家,其實很好找~

門口也有賣現烤大牡蠣,比定食裡的還大顆!

這是我點的「牡蠣雜炊」,應該算是牡蠣粥,很燙!

翻開來牡蠣很大顆,湯很鮮甜,帶點「海的味道」~

個人覺得非常好吃,還推薦給同樣從台灣來自由行的隔壁桌親子檔~

這是老妹點的「牡蠣親子丼」,也很好吃!不過,就少了海鮮湯頭的鮮甜~倒是附湯裡的丸子口感頂有趣的!

另外兩位旅伴點的「炸牡蠣丼」,也不錯

把蛋翻開就是大顆的炸牡蠣,但就更沒有牡蠣原味了~

 

 

烤牡蠣

這個,就真的是隨便在路上找的了。

進入宮島後,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在賣烤牡蠣的店家,看到超級肥美牡蠣在炭火上滋滋作響,飄來陣陣帶著海洋的味道,真的非常想試試看。

就在我們即將結束宮島行程,要趕回廣島把柯南任務解決前,我和老妹無論如何都想試試烤牡蠣,但又有點擔心這麼大顆的牡蠣如果沒有烤全熟會非常噁心,所以...就在確認了離搭船還有時間,我們在商店街入口處隨便挑了間小攤子,點了一份烤牡蠣(這是錯誤的決定...應該要點兩份的...),打算兩個人合吃一份,就算難吃,也只有一顆...

沒想到,烤牡蠣這麼花時間。一顆牡蠣至少要烤5分鐘,而且我們點餐後老闆娘才開始烤,就在我們有點著急的注意上船時刻之際,好了!老闆娘終於把牡蠣端給我們,鮮甜肥美、大的誇張的牡蠣,滴上一點檸檬汁,不用任何其他調味料,真的,超讚的啦!!只吃一顆真的不過癮啊!

所以,宮島的牡蠣真的是隨便吃都美味,不過,還是會有一點「海的味道」(有人覺得那是腥味~),擔心介意的,可以先試試一顆,可以接受的話就別客氣吧!

年輕老闆娘正在幫我們烤牡蠣~

一份只有2顆,要價400¥(有看到350的,但當時沒買)

真的非常非常的肥大!!但很鮮甜,不噁心喔!

看得出比例吧!!比我的鼻子還要大!!

 

 

紅葉饅頭:岩村もみじ屋

這一間,紅葉饅頭,就真的是有口碑的了。tabelog上3.86的分數,是宮島上餐飲的第一名。

官網:http://www.iwamura-momijiya.com/index1.html

tabelog的網頁:http://tabelog.com/hiroshima/A3402/A340202/34001087/

 

沿著嚴島神社旁的步道一直走,準備拐進往大聖院的巷子口,就會看見右手邊的玻璃櫥窗內,製作紅葉饅頭的機器不停的運作,再往前走到店口,屋簷下可以坐著就地品嚐的,喜歡再帶走的自信,真的一定要試一下。

所有人已經掏出大把現金,準備直接掃貨帶回台灣當伴手禮之際,忽然有人想到「保存期限?!」

對喔!拿起門口的禮品盒一看,嗯...果然是新鮮現做,不含防腐劑...保存期限真短!(抱歉,我忘了是幾天...),還沒回到台灣就已經過期了,怎麼能當伴手禮呢?

所以,對親友相當抱歉的,我們只好自己享用啦!我們買了6顆,兩種不同口味交換吃,嗯,符合台灣人對甜點的最高評價「不會太甜」...(一直對這個評價很OX,但自己在吃甜點時,好吃的定義之一也是「不會太甜」...)。

我們事後還是在別的店家買了可以放比較久的紅葉饅頭(想當然爾...防腐劑...其實也還好啦,因為只能放10天左右~),其實紅葉饅頭除了形狀是楓葉造型外,就是我們的「雞蛋糕」裡面包不同的餡料。

就連在台灣,雞蛋糕小攤到處有,但真正好吃的其實難找。所以回台灣後,和親友嚐了做為伴手禮的紅葉饅頭,的確甜很多喔!

也是啦,和醃漬物一樣,越鹹的保存期限越久,甜點其實也一樣啊!這間不能久放的紅葉饅頭店,就算時間上無法大量採購當伴手禮,也一定要親自品嚐看看,「雞蛋糕包紅豆餡」(和鯛魚燒和紅豆餅絕對不同!!),只有宮島才有的現做小點心喔!!

沿著小坡往上,就可以爬到大聖院~

右手櫥窗內的這台機器,一定會吸引遊客的目光...紅葉饅頭製造機~

 正門口的模樣,生意相當好,可以坐在門口直接享用~

 表明現點現吃的話,老闆會拿剛做好的,還溫熱的饅頭出來,很香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島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