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洗錢」,台灣人都會有相當不屑的聯想--那不就是高官富商貪財的卑劣手段嗎?

但是,鎌倉竟然有間「專供人洗錢」的神社,當老妹在網路上找到這個有趣景點時,馬上問大家:有沒有興趣?

當然有!!

 

所以,離開八幡宮,吃過午餐後,我們穿過鎌倉車站,往後站(也是江之電的車站)方向,步行大約1.5公里,就可以抵達此行的目標--錢洗辨財天「宇賀福神社」。

註:從江之電-鎌倉車站出發是最近的走法(幸好我們因為要逛小町通,所以沒照小町通路旁的指標走...那條是小路,也比較遠)。沿著車站正前方的大路一直走,到了佐助一丁目巷子右轉,是最直覺簡單的路了。強烈建議出發前先用Google查一下路線,而且...Google街景步行器已經深入宇賀福神社,整個神社內部拍的超清楚的,比我的遊記照更能做到「身歷其境」啊!

 

 

雖然G-Map大神說1.5公里只要走19分鐘,但因為我們是在大熱天的7月底,而且這一段是輕微的上坡,對於平常不運動的老妹和怕熱的我來說,都是場考驗,所以,我們走了半小時才抵達。(想洗錢,總是得來點考驗的!!!)


顯示詳細地圖

 

洗錢,看來真是個「見不得人」的事兒,所以,想進入宇賀福神社,雖然有大大的石碑告訴遊客「就是這裡啦!」,但遊客還是得穿越一段100公尺的漆黑隧道,才能進入「別有洞天」的「洗錢神社」內。

 

 

但也因為是在石壁圍成的腹地內(這,不就是武俠小說裡傳說中的武林前輩最愛的隱居場所嗎??詳情強烈建議找Google Map的街景圖,超清楚的!),小盆地內微風搖曳,涼爽舒暢,5分鐘之後,所有人都探查完地形,接下來最重要的是...

 

 

「錢要怎麼洗?」--這個原以為冷門的景點,在我們洗錢+休息的1的多小時裡,有超過4組的台灣遊客前來(光Google2013年的遊記就可以發現這裡多熱門了~),大家都有同樣的問題,所以,參考「相對來說罕見」的日本遊客怎麼洗錢,便成了大家的效法的對象,以下請閃光夫婦來示範:

 

        老妹夫妻和表妹拿出日幣和台幣來洗(XD~我忘了帶台幣...只好和表妹換~),雖然不知道洗錢的效力是否僅限於日幣,但我們還是「管他的都洗了」。洗完後,濕答答的紙鈔得晾乾才能收起來,而且,涼爽舒服的溫度讓大家都不想走...就這麼個小小的神社,我們坐在涼亭內邊聊邊休息,還到一旁的小店買了冰棒消暑,看著來來去去的台灣同胞(包括我們在內,那2小時內進出的台灣背包客絕對超過25人!!),再度讓人滿足的嘆氣「時間要怎麼使用都可以隨意,就是自助最迷人的地方啊!!」 

 

 

後記:到底,「號稱用境內洞窟的清水沖洗硬幣紙幣,將會增加財富」的神社,是否真有令人發財的神力呢?我是不知道其他洗錢的台灣同胞有沒有人回國中樂透啦!表妹夫妻和老妹沒有因此發才是肯定的,我接下來的行程到了泰國時,還在旅館內遭竊,放在行李箱內的台幣(包含表妹換給我的洗過的台幣在內)通通不翼而飛,幸好其他值錢外幣隨身攜帶,所以我還有足夠旅費完成全部行程,但洗錢神社的效果...

唉~起碼洗台幣看來沒用啦!!!

 

arrow
arrow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