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爾金白湖(以下簡稱白湖),全名是Terkhiin Tsagaan Nuur,但大家都直接以「Terkh White Lake」表示,位於特爾金白湖國家公園內,是中部旅遊路線上必到的景點。

在前往白湖的路上,會順道經過大石和白楊神木兩個景點,既然順路,我們當然也要去拍拍到此一遊照囉~

離開車車爾勒格的這段路,實在是好開得太誇張。甘巴的時速表數字出現令人滿意的高速,平坦的柏油路面,所有人的安穩的進入夢鄉...包括甘巴(什麼??司機睡著??!!),不是啦,是因為路太平了,所以,甘巴開的無聊,竟不停的打起呵欠來了~

睡的正香甜,被吵醒實在不太開心。抵達大石旁的停車場時,所有人悻悻然的嘟著嘴被叫起來。離開車車爾勒格時還很晴朗的天空,此時烏雲密佈,下車時一陣風,吹的人打哆嗦,看來等會兒就要下雨了,把握時間哪!!



相傳古代某位英雄為了鎮壓搗蛋的巨蛇,從遠處搬來一塊大石頭壓住蛇,就出現了在一望無際的平坦草原上,有塊16公尺高的巨石獨自矗立的景象。
雖然大石頭本身不是太有趣的景色,不過,整片草原上就這裡有塊這麼大石頭的由來,倒是值得地質學者探究一番。但對觀光客來說,石頭怎麼來的,比不上石頭上來自世界各國遊客的塗鴉來的有趣。繞著石頭走一圈,除了相傳能能小石頭丟過大石就能得到好運的傳說讓人躍躍欲試(然後失敗~)之外,石頭上用各種顏色的漆寫上據說超過150種的語言,最早竟然可追碩到石器時代,也有些13、14世紀流下的蒙文。不過,最令我好奇的,是「二、三層樓高的地方,是怎麼寫上字的??」這一點,儘管多數文字都在手舉起來或稍微爬一下就可以寫到的位置,但那些接近石頭頂的字,還有大石頂端的熬包、上面綁的藍色哈達,這些人,究竟是怎麼上去的呢?
大石的四個不同角度連拍,還真的每個角度都不一樣~

石頭上寫滿各國文字,各種顏色、各個年代都有~

藍色哈達是怎麼綁上去的?

拍完到此一遊照後,隔壁團的導遊還在解說石頭上的文字典故,但我們只想快點趕往下個景點(開始飄雨囉~)。匆匆上車,今天的路況,甘巴應該不用再跟車了吧?拜託NaRa轉達,我們先發動,前往下一個「順路景點」。

又是平坦的一個多小時,陷入熟睡狀態的我們在一個大轉彎,路況開始變差後自然醒來,車子開進了一處森林,我們停在一棵綁滿藍色哈達的枯木前,原來,這就是白楊神木?!!

綁滿藍色哈達的舊神木因為遭到雷擊,已經死了~

是的,因遭遇雷擊,神木也難逃一劫,壽終正寢。有點遺憾的我們拍了兩張照後,甘巴趕我們上車,開往不遠的森林更深處,這兒也有一棵綁了很多哈達的白陽木耶~
原來舊神木死亡後,蒙古人在附近找了另一棵白陽木當作新的神木,綁滿哈達後,雖然比原來的神木小,但心誠則靈吧?
新神木在舊神木旁約500公尺的林子內,相距不遠~

豆大的雨滴開始落下,我們在風雨中衝上車,匆匆的離開森林,很快的開上沿著河谷的碎石路,咦?!!旁邊的,就是另一個著名的漂亮景點,大峽谷嗎??

    是的。平坦的蒙古草原地形上難得出現的峽谷,看過書上晴空下的漂亮照片,我很想來這裡看看的,不過,外頭的閃電打雷颳風下大雨是怎麼回事??
    甘巴在「原本該是最佳拍照地點」的溪谷邊緣停下車,撐著傘,我們死也要下去拍兩張。雖然效果很差,一點都看不出峽谷本來應該多美的樣子,但是,「哼!到此一遊照,一定要拍!!」
左右兩張連起來,就是峽谷的樣子~

    雨中勉強拍完,回到車上,我們前往今日的最終目的地,白湖。這兒的路況又開始顛簸了起來,在熟悉的晃動中,睡飽的一夥人嗨了起來,七嘴八舌的閒扯,車子在崎嶇泥濘的爛路中震動,我們則晃的東倒西歪,然後、、、不會吧??剛剛被我們拋在後面的小白,竟然超過我們,現身了??!!

    是的!他們的司機,竟然標了上來,我們無奈的看著熟悉的車屁股,甘巴則安心的跟著小白的路線,好吧~最後這段路超爛,就上小白領航吧!

翻山越嶺(真的,我們翻了好幾個丘陵),陰霾的天色下,雨停了,廣大的湖面出現在我們眼前,耶!!到了!白湖,我們來了!!
沿著湖邊開了一大段,我們在某個度假村停下來。NaRa帶我們到蒙古包時,所有人傻眼了,這麼小,只有四張床,怎麼睡??
我們最後在火爐前多加張床,整個空間變的超級小~

NaRa表示,這個度假村今晚客滿(那不能去別的度假村嗎?剛才就經過了好幾個!!),隔壁團六人也是只有五張床,我們要在這裡住兩晚,明天再換到另一個大一點的蒙古包...
我們不是很高興。但也沒辦法,但四張床,表示有個人得睡地板,這是不行的。住在亞熱帶的我們,在半夜不到10度的這裡,睡地板過夜,不管地上墊幾層毯子,還是可能受寒著涼。

度假村工作人員同意兩個蒙古包各加一張床,雖然這樣內部空間更小,但就一晚,將就一下吧!今晚真的比較冷,NaRa煮了熱湯麵,快速的把晚餐解決,明天行程是期待已久的騎馬,希望是晴天,大家能有開心的騎馬初體驗囉!

本日行車距離:205Km,海拔1960m,白天氣溫24~28度,晚上九點時戶外15度(,越晚越冷, 有升火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