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了目標就是要執行。所以,既然嚷著要看老同學好一陣子了(事實上,去年就該成行了~),那麼,趁著沒出國的暑期長假,是最適當的時間。

 

提前一週聯絡,意外順利的,很快就敲定「要被我白吃白住的倒楣同學」們。(1)既然是好久不見的老朋友,基本禮數我還知道啦,在此順便推銷一下故鄉名產之一「興隆毛巾工廠」。

 

長大後我才知道,原來虎尾曾經是台灣90%毛巾的出產重鎮,難怪小時候村子里好幾間轟隆轟隆、機器轉個不停的毛巾工廠,而對面鄰居工廠裡,更不時有讓我們一票死小孩爬上爬下的、躲貓貓玩的不亦樂乎的毛巾山~不過近年來,因為內地廉價毛巾傾銷,故鄉的毛巾工業一度一蹶不振,但這間標榜100%純棉、100%台灣製造的興隆毛巾工廠(還真的是鄰居!只是離老家有幾百公尺就是~),利用特殊的「毛巾綁法」,將平凡的毛巾變成了蛋糕、棒棒糖、花束甚至可愛布偶,經過網路和新聞媒體的宣傳後,這間特別的毛巾工廠,成為來到虎尾必定參觀的重要景點,而各式可愛的毛巾、高品質的毛巾相關產品,就成了送禮自用最佳的伴手禮囉(2)

 

1:台南高雄的同學們眾多,沒到您府上打擾/或者你家這麼倒楣的原因,除了跟小的是否有「熟到可以放肆的不幸關係」之外,還有一個重要關鍵是:不能打擾到老朋友的另一半啦!!所以~我前往叨擾的,都是班對或系對,這樣兩夫妻我都熟,自然就不會「拍謝」啦(某些傢伙想:嫁/娶同學還能成為你來賴皮的理由啊??)

2興隆毛巾工廠的官網,有各種不同的禮品組合:實用取向的毛巾、浴巾、浴袍組;視覺取向的布偶、蛋糕、冰淇淋等,可直接網路購物。但網路價格比親至店面選購的價格高不少,可以的話,還是到門市挑選,看看「僅供展出」的大型毛巾作品博物館,參加一下毛巾型DIY親子活動,是個老少咸宜、適合全家活動的好去處喔!

工商服務時間結束(替故鄉打個廣告嘛~)

 

是的。身為視覺系動物,我當然挑造型可愛的綁毛巾產品,還考量同學家裡人數和需求,帶了一大袋的各種毛巾,打包好行李,買好高鐵票,耶!要去看老朋友囉!!

 

今年真的有犯太歲。雲南沒去成、已經取消了,結果,我又在出發前兩天,踩空樓梯腳踝扭傷。真慘。趕緊去看了中醫,做了緊急處理,觀望了一天,嗯,雖然腳的狀況還沒完全好,但反正我也沒計畫去安平古堡逛、也不打算在城市光廊邊散步就只想要和老朋友聊聊,那,少走動應該沒事吧?

 

鐵齒的,我跳上10點的高鐵(我好厲害!!近千個字,都還沒提到重點耶!!),接近中午時,抵達台南。

 

(為顧及當事人隱私,所有人名一律以代號表示。如果你是本人同學,應該猜得出我在說誰~)

一出車站,就看到臉和20幾歲時沒差多少,但頭髮已經有一半花白的E走過來,他先對我的腳吐槽,我也不甘示弱的立刻對白髮給予還擊,熟悉的感覺立刻回來,對,儘管時光荏苒,但曾經相處、互動的模式,還是和18歲時一樣~

 

一上車,立刻交換近況情報。買了午餐,回到今晚下榻的「豪宅」,我立刻大喊:這才是人住的地方哪!四樓透天別墅,寬敞的居住空間,唉,在大台北地區的鴿子房裡,居住品質怎麼比呢??(當然啦,價格也是~)

上了二樓主臥,曾經同居了2年的老室友R躺在床上,逗著3個月大的可愛兒子,這一趟最大的目標就是他們,R這一胎在懷孕時很不順利,自己的身體也一直有狀況,不過現在看到母子均安,而且除了剛生產完還有點「圓圓的」之外,R的氣色不錯,也沒什麼「老到」,看來日子過的還不錯,歲月沒在這張娃娃臉上刻下什麼滄桑的痕跡啊!!(這對夫妻是怎樣?怎麼都沒有老??不是生小孩後比較累,老的比較快嗎??我得趕緊對我的小細紋宣戰了~還沒嫁出去的怎麼可以輸給小孩都生了的??)

 

晚上,和R在同一個單位服務的W帶了一堆美味小吃也來了。凌晨要帶老婆孩子出國的W因為老同學難得下來,特地過來聊聊,這種感覺真的很感動,不過,一見面,我還是對W說了那句展現十足老交情的那句:「W,你怎麼圓了一圈?」

W還我一個白眼。不過,馬上我就知道原因,在廚房弄點小菜的R馬上向我介紹:原來W現在是大廚,還在學校辦過大受歡迎的廚藝研習,懂得煮、懂得吃,要不圓也難囉!

氣氛愉快的晚餐結束,吃的差不多後,W匆匆忙忙的道別,因為還得趕回家打包行李呢!雖然聊的不盡興,但下一次,還有機會再續攤吧!

 

晚上在舒適的客房度過一晚,第二天繼續賴皮的在舒適大宅裡打滾,看日劇、看動畫。直到和第二攤倒楣夫妻交情一直不錯的同學/學妹夫妻檔約定的時間快到了,我才跳上E的車,車遊經過成大,到火車站搭南下的班車。

近況報告:ER夫妻,兩個今年輪流請育嬰假,而且是E先請半年,看到還在看動漫、小說,好像沒什麼長大的E不但餵奶、換尿布一手包,還負責每天寶寶的洗澡工作,嗯,真的是好爸爸,也表示,這一年到台南,兩夫妻至少有一人白天是在家的喔~

 

到高雄時正好是晚上。剛從娘家回來的同學夫妻已經找好了餐廳。一上車,一對可愛的小男孩立刻大聲有禮貌的「阿姨好!」,嗯,教的很好。乘車到餐廳的路上、用餐時當然話匣子沒停過,兩位活潑頑皮、靜不下來的小朋友不時在談話空檔裡表達自己的需求,看著爸媽各招呼一個,還不時的糾正、進行機會教育,嗯,兒子真的比較好動,而同學和學妹溫和但堅定的管教方式,一人照顧一個(不像印象中多數家庭都由媽媽負責全部的教養重任,這一趟的三對夫妻,都是夫妻共同管教,真的很棒!!),忙碌但有趣的用餐結束,老同學看我難得下來一趟,卻哪兒都沒辦法走,決定來趟車遊城市光廊,帶我到愛河旁溜達一圈吧!(這一趟的景點,都是「在車上經過」啊~)

 

來到同學家。今年才要上大班的大睿主動幫我拿行李(不算輕哪!),要上中班的小睿不甘示弱,也要幫我拿外套,我開始誇兩個小朋友時,學妹得意的說(這絕對值得炫耀!!),現在兩個小朋友已經會幫忙吸地和拖地,一週兩次的打掃,他們兩人合作負責一次,爸媽也負責一次,而且他們家不太看電視,晚上媽媽做家事時,爸爸的工作就是陪兩個兒子玩樂高、說故事,不准忙公事或自己休息。我和學妹閒聊時,兩個小朋友真的就是黏在爸爸身旁,兩人的分工完美啊!

小朋友睡後,就是大人的時間了。三個人在書房聊八卦、討論工作的情況,我還請教了同學一些新工作的訣竅,這趟下來,真是值得!

近況報告:同學去年考上校長,今年正式到新學校報到,學妹也在今年考上主任,7月底受訓完畢後正式具有主任資格,只能說,真是超級上進的一家啊~

 

第三天,因為校長今天整天有行程,主任受訓也還沒結束,所以一早同學就把我和兩個小朋友送到今天的「安置地點」,小朋友今天要在奶奶家玩,而第三對要被我打擾的倒楣夫妻就住在附近,所以

 

八點多,我來到學伴和好友夫妻的家。學伴還要上班,中午才回來,但好友請育嬰假,帶著乖巧的女兒在家等我。兩個老朋友超久沒有好好聊,就在沙發上、一起到廚房弄午餐、學伴回來後三個人繼續聊,話還真的是多啊!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不喜歡小孩。越小的、沒辦法溝通講理的我越害怕。不過學伴這個小名和我的暱稱一樣的女兒真的乖巧可愛(長得這麼漂亮,一定是像媽媽~哈~),不但大方不怕生,而且乖巧安靜;逗她、和她玩時可以馬上唱歌給阿姨聽,但媽媽和阿姨聊天時,又能安靜的看自己的繪本,和昨晚的小男生一比,真的是男女大不同啊!

 

晚餐到附近的50大樓,儘管下雨,這樣俯瞰高雄的點點燈光還是不賴。小女孩緊緊的牽著阿姨的手,可愛的童言童語,可以理解學伴和好友一副「有子萬事足」,催我趕快結婚生小孩的原因啦(這麼乖的小孩,倒是可以考慮生一下最好是能自己決定啦!我到覺得我這麼搞怪,女兒應該不會乖巧到哪去)

 

晚餐結束後,因為學伴明天要上整天班,而且今天也聊超級久的,因此決定提早回台北(反正高鐵90分鐘就到了~)。臨走前,學伴還把自家種的有機無農藥美味芒果拿了一大袋給我當伴手禮帶回台北白吃白住還有的拿,這一趟三天兩夜的南下訪友行,真的是厚臉皮到不行呀!!

近況報告:好朋友結束一年的育嬰假後,接下來返回工作,由學伴接下來請一年的假。夫妻倆除了一個也叫小菲菲的女兒外,還有個1歲的可愛兒子,同樣的,接下來這年到高雄,同樣有個同學白天在家,是找老朋友的好時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