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早上參觀的緋特列堡不同,這座城堡在1785年後就不再供皇室使用,所以比較缺乏「人味」,展示方式很「科學館」,也就是很現代的意思啦,一開始先有一堆展示櫃,以動畫、投影、電影等方式,解說克倫堡歷經大火、被佔領等的歷史,另以創意的剪影投影方式,展示16世紀的生活方式模式。雖說不上精彩,但認真的看完56段的生活過程,還頂有意思的。

以剪影方式演出的18世紀生活,共有5、6
段,其實滿好看的~


古堡生活示意模型~

這就是那位有名的克里斯蒂安四世的符號,他改建過的建築都找得到這個C4的符號~
接著開始參觀王室居住空間後,就有「比不上緋特列堡」的感覺。畢竟,這裡久沒人住,又曾經作為軍事倉庫,還被洗劫過,因此較為著名的餐廳、號稱北歐最長的62公尺宴會廳,擺設裝飾都較儉樸,僅以大量油畫、壁毯掛滿牆壁,不見一般皇宮在天花板、樑柱各處精細雕刻裝潢,以及到處擺滿家具、藝術品擺設的模樣,所以這個世界遺產,他的重要性是在於歷史地位,而不是內部的館藏呀~

北歐最長的宴會廳,長達62公尺
但說真的,裝潢相當的簡單...

簡單明亮,和一般我們想像的歐洲皇宮有點不同
皇室用餐區,同樣有食物模型,但比不上緋特列堡的精緻

皇帝寢宮?這個房間內有陣陣「令人害羞」的音效,是讓人想像國王皇后的閨房情趣的嗎?

真的...一路逛下來都是這樣白色簡潔、沒什麼裝飾的房間
出口前,有個供小朋友玩耍的小房間,反而是城堡內比較有「裝潢過」感覺的地方~
牆上擺滿小朋友的美術作品,真的很可愛,也很漂亮~

Milky說故事:哈姆雷特與克倫堡

哈姆雷特是莎士比亞的重要巨著之一,但根據考證,莎翁應該是參考了丹麥流傳很久的古老傳說,並加入了一些讓劇情更加豐富的情節,這部名劇因此誕生。

因此,哈姆雷特的背景設定,就是丹麥王子,而故事發生的主角,據傳就是克倫堡囉~

不過,在克倫堡裡面參觀,是不必擔心碰到老哈姆雷特國王的啦,因為,王子碰到被謀殺老爸的鬼魂這段,就是莎翁添加的橋段,原本傳說中沒有這個部分,如果想回味詳細劇情,請看:Wiki中文版劇情簡單介紹Wiki英文版包括來源、背景、影響等詳細分析

 

現今每年夏天,在克倫堡中庭都會搭建舞台,演出哈姆雷特,可說是真正「實境演出」喔!

離開城堡,我們接著前往一旁的地下砲塔。一旁的自動販賣機賣的是手電筒,在我們打算進入時,看到帶著孫子的爺爺折返出來,買了隻手電筒、、、這讓我們很猶豫,到底裡面有多暗啊??

 

遲疑了一陣,雖然有點晚了,但幸好有個家族也打算進入地下,我和旅伴對望了一下,有伴一起走總是能壯膽,而且他們還有手電筒,所以加緊腳步跟上,我們暗暗祈禱「等一下別碰上老哈姆雷特國王」啊~

這就是地下叼堡的入口~
以投影方式打在牆上的說明,一旁入口傳來陣陣冷風

剛開始的通道還不算太暗,角邊的燈光明顯~

進入地道後燈光明顯減少,只知道往有光的地方走,但周圍長怎樣,沒有手電筒真的看不清楚~


地下通道的起點附近,有個撫劍而眠的軍裝英雄,據傳是某丹麥王子,會在丹麥有難時起身拔劍,保衛國家(不是哈姆雷克喔!)
陰霾的天氣加上海風已經夠冷了,進入地下後涼意更滲進骨頭裡面。雖然有燈光導引,沒帶手電筒還不至於迷路(其實每隔1020公尺就有燈泡),但昏暗搖曳的黃燈,不時從孔洞吹進的冷風(這裡畢竟是軍事碉堡,地下道也肩負戰備功能啊~),加上錯綜複雜、四通八達、有如迷宮般的地下通道和地牢,如果沒跟著燈光走,又沒帶手電筒,不小心走岔,真的會迷路,不知道身處何方啊!!(然後,就巧遇國王??!!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們僅緊跟著人家家族的手電筒,碰上岔路、暗暗的地牢也只敢探頭看一下(好啦,我承認我是惡人無膽,就算我有手電筒也不敢在這裡「自助」的~),幸好,約末15分鐘(沒有亂晃且不迷路的話~),我們看到了明亮的洞口,耶!從「地牢裡」出來啦!!

 

剩下最後一個景點:皇家禮拜堂。剛從陰濕的地下碉堡出來,正需要神的「關照」一下,所以我們踏進這間小巧的禮拜堂,雖然比不上緋特列堡禮拜堂的精緻華麗,但莊嚴典雅,足以「淨化」一下心靈,沈澱一下剛才的緊張情緒。和上帝打了招呼,「趨吉避凶」後,我們漫步到城堡外圍,隔著海峽,對面就是我們今晚的住宿點:賀爾辛堡。

禮拜堂的入口,門口有查票阿姨~
小巧莊嚴的教堂內部~

跟上帝打招呼時最重要的祭壇~

古董管風琴~

一格一格區分位置的座位區,仔細看的話,每個位子
的雕飾紋路都不同

一排的大砲仍對準對岸的城鎮,可以想像兩軍對戰時,互射的砲火猛烈的模樣。幸好兩國現在關係應該不錯,這種中世紀大砲在講求高科技武器的現代已經沒有實質功能,只留下歷史足跡供我們緬懷,這也是克倫堡成為世界遺產的原因吧代表那一段「丹瑞對戰」的過往。

大砲瞄準的,就是對岸的瑞典
一排大砲整齊的排列在城堡前

大砲旁地上還擺了保齡球大小的砲彈,應該不會有用到的一天吧?

軍隊已經撤退,只留下當初衛兵值勤用的「鉛筆」~

開始飄起細雨,撐起傘,我們在雨中離開了克倫堡。回到古色古香的火車站,跟著指標,我們登上往海峽對岸的遊艇,瑞典,我們來「抆醬油」了!!

從海邊的角度進看克倫堡,真的是古樸型的古堡~
從城堡就可以看到市中心,除了大教堂外,火車站和連接碼頭的空橋也清楚可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