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著莫色爾河而下,我們來到另一個葡萄酒鄉,科海姆。

旅伴根據網友的遊記,在這兒有難忘的美好回憶(吃到最美味道地的德國豬腳~),因此一直遊說大家把這裡加入。因為是在科布林茲和特里爾的中間點,因此調整過河區行程後,神奇的,我們挪出了時間到科海姆一遊,完美的滿足了每個人的需求(U姐,真的是太神了!)

 

從特里爾過來,約莫一小時的火車車程,我們在小小的科海姆車站下車。

從火車站走過來,小河小鎮,如詩如畫~

不得不提當天這段莫色爾河的火車之旅。說真格的,科布林茲到特里爾間,特別是科海姆前後這段的景色,是這趟德國行中,火車風景最美的一段。萊茵河世遺區雖然名氣響亮,但著名的景色不是坐在火車上看,而是乘船時忙碌的左右張望寬廣河面兩岸山頭的古堡群;莫色爾河是萊茵河的支流之一,雖然也有遊艇航行河上,但河面較窄,兩岸的葡萄園田野景色宜人,最有意思的是火車不會「乖乖的只走一側」,與河流方向平行的火車忽左忽右,不時過橋,一下子在河流左岸,一會兒又到了河流右岸,不論是坐在左側還是右側的窗口,都有機會欣賞山丘綠野、潺潺小溪和漂亮小鎮交織成的風景明信片。

 

 

Milky小補充:科海姆二三事

科海姆Cochem旅遊英文官網http://www.cochem.de/tourismus/en/index.php

德文Wiki http://de.wikipedia.org/wiki/Cochem

科海姆的Reichsburg城堡:http://www.burg-cochem.de/,除了參觀導覽之外,城堡內有餐廳,還有可事先預約的體驗「中世紀氣氛」的服務,包括導覽和在地窖用餐,有興趣的可上官網參考並預約。

從火車站沿著莫色爾河走個十來分鐘,看到橫跨河兩岸,將小鎮連接起來的大橋,店家林立,遊人如織,嗯,市中心到了。

儘管當天本人處於極度悠閒放空、身心全都徹底放鬆的狀態(因為這兩個景點都不是我感興趣安排的~),但拿起相機反射性隨手按快門的能力還在(不管照片拍的好還是差~),也因此,回來整理照片時認真檢視,這個小鎮還頂有自己味道的!


這是河的左岸~

右岸是市中心和古堡


莫色爾河流域同樣屬於德國葡萄酒重量級產地,沿著河岸有不少種植葡萄、小而美的小鎮,科海姆算是其中比較大也比較有名氣的一個(魚的旅遊繪本和客棧的這個討論串上也有推薦~)。儘管科海姆鎮上也有座古堡,不過誰來酒鄉是為了城堡?想看城堡另一側的萊茵河上一堆,到這裡,當然是為了喝酒、買酒而來囉~

古堡和山下的小鎮~
有餐廳和中世紀體驗活動的古堡,價格不便宜喔!

不過沒有把這裡安排進景點裡的我,對於帶幾瓶酒回家當伴手禮沒什麼興趣(不然,根據魚的推薦,這裡的葡萄酒真的便宜又好喝~)。再加上當時呈現放空狀態,因此和旅伴,就是慢慢的在小街上閒逛散步,享受可愛小鎮的風光囉~

 

市中心主要位於城堡這一側。外觀古樸的磚橋橫跨河兩岸,河面上大群好命的鵝悠閒的遊著,不必擔心待會兒變成鵝肉羹。這裡是個適合悠閒漫遊、自在放鬆的小鎮~


這是小鎮入口處的旅館,據說12世紀至今呢!

進入小鎮閒逛吧!

從橋旁的小徑鑽進石板路,我們來到了市區。兩旁的商店大部分都在賣酒:紅酒、白酒、水果酒最特別的是瓶身可愛的迷你酒,市中心小廣場上,照例擺滿露天座位,坐著大快朵頤、高聲談笑的遊客們喝的當然是葡萄酒囉!!


有噴泉的廣場就是市中心~

因為是小鎮,廣場不大,但仍有不少露天座位~
漂亮的葡萄酒展售櫥窗
一之一支的賣,價格真的不貴~

還有迷你版的,我們後來在科隆有喝~

別看瓶身小小的,裡面濃度不低呢!

可愛的人偶婆婆在門口充當招財貓~
提供試喝的酒窖商店,感覺比較"專業"

沿著唯一一條縱貫全鎮的彎曲的石板路緩緩的爬坡前進,遊客漸漸稀疏,商店漸漸消失,村子的盡頭,就是通往山丘上古堡Reichsburg

再喜歡古堡,這一趟下來,這三個禮拜也看得有點多。而且,這個並不在事先作功課名單內的點,沒特別引起我這個古堡控的興趣。漫步回小徑,買了點心(竟然沒有買葡萄酒!?),回到河畔旁樹蔭下的長椅上,看著河裡的遊艇往返、天鵝悠遊,其實,這麼長程的旅行,有時最令人享受的,反而是這種什麼行程、什麼目標景點都沒有,可以悠閒在風景明信片裡悠閒放空的時光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