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目標:烏姆大教堂
今天大移動,從紐倫堡前往司徒加特。這是從拜揚邦北部跨到西南巴登-符騰堡邦的長距離,雖然不是最省時的方式,但卻是我們的行程中,最省錢的排法。

註:從拜揚邦南方中心慕尼黑前往兩邦交界、兩邦邦票都可使用的烏姆,再從烏姆到司徒加特,是最省時間的安排法。但我們在拜揚邦待了兩週,徹底的發揮14天城堡聯票的價值,把拜揚邦北部的幾大景點逛完後才拉回南邊的司徒加特,自然會浪費些搭車的時間。

 

跨邦移動,自然要利用划算的週末票。為了趕上八點半的火車,我們七點半就離開半山腰的古堡YH,浪費了一頓免費早餐(不過,還是趁著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擺放食物之際,喝了兩杯熱可可~),拖著行李,在細雨中到巴士站等車。幸好,巴士準時出現在站牌前,我們回到前兩天民宿所在的Plärrer巴士總站,在這裡轉乘地鐵,前往火車站。

 

從紐倫堡有直達司徒加特的RE,跳上事先查好的班車,將近3小時的車程,嗯,是寫明信片、整理照片和打盹的好時間。接近11點半,抵達司徒加特火車站。由於旅館不在車站附近,因此我們跳上地鐵,輾轉來到購物大街肯尼希街Konig-str盡頭附近的旅館。(住宿心得請看)

 

我們要在這間三星旅館待兩晚。作為德國西南方、黑森林區域觀光重點區域的首府,只留給巴登符騰堡邦這點時間顯然不夠。不過,自助就是安排自己想去的地方,所以囉,以童話和城堡為這次行程主軸的我,蜻蜓點水的掃過此邦,就算「到此一遊」啦~

 

Check in後,丟下行李,善用今天貴松松的週末票,我們打算殺到和拜揚邦交界的烏姆Ulm看看著名的大教堂。一個小時多一點的車程,抵達烏姆時,已經3點了。

「待多久?」和旅伴討論。

「這裡除了教堂外還有什麼嗎?」「好像,就只是一個大教堂有名而以~」

「那麼,兩小時應該夠了吧?」約定好時間,原地解散。

 

會特別把「決策過程」寫出來,就是說時間當然不夠啦!!!

如果只看教堂,快一點,來回教堂和車站,走馬看花1小時也差不多了,但是,這個小鎮,不是只有教堂啊!!!

 

沿著正對著車站的大街往前,很快就來到烏姆最熱鬧的舊城商圈。一掃早晨的陰雨,烏姆的天氣比紐倫堡好的多。行人徒步區中央擺滿露天咖啡座椅,遊客們三三兩兩,悠閒的喝咖啡和啤酒(大白天就開喝啦~),還有還有黑森林區域,當然要有的「黑森林蛋糕」!!!(巧克力蛋糕,一直都是我的最愛之一啊!!!)

口水直流(可惜這時還不知道旅伴U和我一樣喜歡吃蛋糕下午茶,否則拉著她,兩人拗著待久一點,就可以實現「坐在廣場喝咖啡」的目標啦!)。我暗自發誓,等一下看完教堂,要回來這裡吃下午茶。

 

接近1公里的街道,因為看著兩旁的店家,很快的,我們來到大教堂前的廣場,這座1377年動工,耗費500多年才完工,擁有世界第一高塔的「德國第二大」教堂,巨大高聳的映入我們眼簾。(第一大?當然是科隆囉~)

忽然,天空下起了陣雨。早上的烏雲也飄到烏姆了。我們衝進教堂,順便躲雨,欣賞這座古蹟的藝術珍寶。

 

瞳瞳小補充:烏姆、大教堂和愛因斯坦

維基英文版:http://en.wikipedia.org/wiki/Ulm

Wikitravelhttp://wikitravel.org/en/Ulm

旅遊官網:http://www.tourismus.ulm.de/tourismus/de/index.php

烏姆大教堂維基:http://en.wikipedia.org/wiki/Ulm_Minster

這個只有十幾萬人的小城,除了有162M768階,全世界最高的教堂高塔之外,還是那個全世界最聰明的天才、大家都聽過但就是搞不懂的「相對論」的作者愛因斯坦的出生地。

 

那怎麼烏姆沒拿這個天才來大做文章、大賺觀光財呢??其實稍微研究一下愛因斯坦的一生,這個問題不難解答。作為一個德裔猶太人,愛因斯坦的身份在希特勒上台之後相當的敏感,儘管早就得到諾貝爾獎,也在德國的大學有教職,可是他還是猶太人啊!所以後來愛因斯坦終究放棄了德國籍,成為美國公民,甚至謠傳曾是納粹的暗殺對象之一。

 

和祖國這樣的關係,烏姆官方也不好拿這個昔日居民當作宣傳招牌吧?此外,二戰其間,烏姆曾受到嚴重的轟炸,儘管大教堂奇蹟的幾乎沒有受損,但中世紀小鎮街道卻毀了近八成,包含愛因斯坦出生的老家。因此,如今在烏姆還留有這個昔日公民紀念的,大概只剩下火車站前通往大教堂的Bahnhof Str.街上的愛因斯坦紀念碑了吧?

高聳的歌德教堂屋頂
細緻的浮雕裝飾

很喜歡歌德教堂的古樸色調

牆面飾板和彩繪玻璃
主祭壇,當天碰巧碰上新人結婚
教堂一隅~

我們當天沒有爬上768階的高塔。(會死人的哪!!)除了天氣不好之外「連想都沒想過要爬」是主因。簡單的在教堂內逛了一圈,雨停了,接著,我步出了教堂,書上寫的,教堂西南區的「漁師與揉皮師傅街Fischer und Gerber viertel/Fischerviertel 」好像有點什麼,照著地圖,我往這個區域走去。

小橋流水,輕鬆悠閒~
有水鄉的感覺~

很涼爽的感覺~

漫步在明信片裡~


2小時真的太少了!!Fischerviertel真的是個很有意思、值得慢慢散步閒逛的區域!!木質骨架的房舍林立,綠色潺潺的小溪環繞,貫穿整個Fischerviertel區,儘管範圍不大,但處處皆景,保存著中世紀小城風貌的一隅,找間餐廳坐下來吃吃喝喝,絕對是享受啊!

西菲斯之家Schiefes Haus,是1433年建造的木衍架屋,目前是間只有11間客房的旅館,最大特色就是「傾斜」,整間房子好像要掉進河裡一般,據說連房間內也是斜的,所以床鋪附有調整器來維持平衡呢!!是相當受歡迎的景點,想要入住的話可要趁早預約喔!


沿著小溪一直往前,最後小溪匯入多瑙河上游。多瑙河靠Fischerviertel區的河岸,有一整排的古城牆,沿階梯拾級而上,寬廣的紅磚牆形成了漂亮的人行步道,涼涼的空氣,頑皮又露出臉的太陽,一杯飲料、一塊麵包,我就可以在這裡望著河面放空發呆,「把生命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啊~~

右邊就是多瑙河,這裡是上游,水量小
沿著步道散步很愜意,真想坐在牆上放空


可是,千金難買早知道。怎麼也料想不到,這個以大教堂聞名的小鎮,最吸引我的竟然是「有很多可以坐下來吃東西放空的好地點」。手錶顯示只剩下不到40分鐘。匆匆拍了兩張照,回到Fischerviertel區,稍微繞了一下,運氣不錯的經過了漂亮的舊市政廳,彩繪的漂亮的牆壁和1520年至今的大天文鐘(戰後修復),看到漂亮誇張的房子沒能仔細停留研究一下,隨手拍了照後又趕緊離開,唉,真的是可惜了!!(不過我也厲害,迷路也能找到景點~)

彩繪的很漂亮的舊市政廳


每面壁畫內容都不同~

天文鐘是500年前的古董~

遲來的下午茶,很甜的馬芬蛋糕~
舊市政廳位於大教堂後方,儘管小迷路,但回到教堂廣場後,離集合時間只剩20分鐘,我的,我的,我的蛋糕啊啊啊!!!小跑步回到行人徒步區,我認真的找尋可以打包蛋糕的店家,可是今天是週末,觀光客有夠多(對,我也是觀光客~),來來去去的店員沒空招呼我,最後,我只能黯然的趕回火車站,這,讓人家更想吃蛋糕啦!!!

 

所以,最後我在車站內的店面,買了一個巧克力馬芬。

 

結論就是:烏姆是個很適合吃下午茶的的小鎮,而本篇遊記,從頭到尾只有一個重點:

「女人沒吃到想吃東西的怨念是很深的」!!!(教堂呢??那個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