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漂亮的風景照均可點擊,連結到相簿放大~)


繼續往下走,已經來到了小鎮大街的盡頭。開始飄起小雨,我們折返往旅館方向前進,在路上買點明信片小東西,嗯,不錯,鎮上唯一一家的生鮮超市上午有開(週日還營業,就感心~),看來新鮮飽滿的草莓、櫻桃和蕃茄相當可口的樣子,嗯~拿來當午餐吧!就這樣,我們回親愛的民宿休息一下,打打電腦(沒有網路算是比較可惜的~),下午在出來遛遛吧(其實,就在房間裡睡午覺、坐在陽台悠閒的打點遊記,我也可以悠哉的過一下午啦~)

沿著大街往回走,小木屋隨意的座落在青草地間~
這是教堂的另一個門,進入教旁後方的墓園~


裝飾得很可愛的墓園~
山區的小鎮風光~

休息了一陣,吃飽了,雨也停了。一直賴在房裡雖然不錯,但旅伴覺得有點浪費,都到這裡了,既然一旁的健行之路被稱為「奇幻森林之路」The Magical Forest,不走一趟怎麼可以呢?所以~背上背包,再度出門囉!

 

國家公園常見的「解說牌」~
開始走步道囉!!

兩貓道相報:

拉姆紹的健行步道其實相當多條,媽咪她們走的「奇幻森林」其實總長度10公里(很明顯的,懶惰的媽咪沒走完~),海拔橫跨150公尺,算是相當平緩好走的步道(也就是「肉腳也能輕鬆走完的一條路線啦!)


除了這條奇幻森林之道外,另一條也很好走的步道位於Wimbachbrücke的峽谷,可搭乘巴士在Wimbachbrücke下車,購票(票價不貴啦~)進入令人印象深刻的原始景觀中。這條步道比較短,只有3.8公里可走到終點的Wimbachschloss城堡,來回僅需2小時(但我相信,加上拍照和放空的話,起碼得在加一小時);時間不夠的話,只走個半小時,即可通過Wimbachklamm峽谷。

 

整個拉姆紹周邊有十幾條長度、難度不一、風景各異的優美步道,時間和體力允洗的話,真的相當建議挑幾條感興趣的走一走喔!!

請參考官網上的介紹:健行步道拉姆紹住宿



過了橋,沿著小河逆流而上,而且一路指標清楚,這條步道其實相當的平緩好走。除了我們,還有不少爺爺奶奶、攜家帶眷的小家庭(看到45歲的小小孩,我們怎麼可以輸咧?),這一路還頂熱鬧的。頭頂上是茂密的枝葉,腳下的碎石子路相當乾爽,沒有剛才下雨的積水,如果是泥土路的話,濕濕黏黏走來就不那麼愉快了~

 

沿途經過小峽谷
湍急的溪流,在雨天更聲勢浩大

因為下雨的緣 故,小溪的水流量相當的大,聲勢驚人,嘩啦啦的水聲一路伴隨著我們,這時忍不住想,如果是好天氣,在陰涼樹蔭下散步,伴隨著清涼的水聲,該有多愜意啊!才 這樣抱怨、、、沒想到,老天爺對於「賞你個陰天還嫌」的我,決定給個懲罰,所以、、、「豆大的雨滴再度出現」,搞什麼嘛!走到一半又開始下雨了!!

 

以水車為動力來源的小樂園,每尊木偶都
會擺動,有喝酒的、坐旋轉木馬各種動作

我也學喝酒老爹來一口~

連這種纜車都會動呢!!

想回頭又覺得麻煩和不甘心,好吧,反正有帶傘,步鞋濕了再晾乾就好吧!!(我回去要買雙狗帖斯的布鞋,哼!!)

一路上又是拍教材,又是慢走放空的,本來一小時左右的健行路線硬是讓我們走了快兩小時才到。(好啦,在途中那座水車動力小遊樂園耗了半小時等拍照~)我們的終點是Hintersee湖,時間和體力許可的話,還有環湖步道可以走到湖的對面去。不過、、、

抵達目標!!想看清楚字的,
請點進相簿放大吧!

相當靜謐的小湖,後方就是終點~

濕的已經擺不出笑臉了,雨還在下...

鞋子濕了,衣服帶的不夠,這種雨傘擋不住的斜斜細雨和濕氣讓衣服處於半濕不乾的狀態,嗯,我有點輕微感冒的跡象。所以~雨還在下,我們跳上回程的公車(是的,公車路線和我們的步道平行,位於河的另一側~),先回去來杯伏冒熱飲吧!!

其實還算如詩如畫的景色啦,不過前一天剛到過國王湖,所以當場沒有特別感覺~

霧濛濛的,也算詩情畫意~

晴天的話,又是漂亮的倒影吧?


(又過了一天~)


老天爺真的很不夠意思的、、、在我們要離開時出大太陽。耀眼、曬到皮膚會發疼的光線讓人睜不開眼,和前一早的悠閒緩慢不同,所有人快速把早餐塞到肚子裡,趕在離開前補拍「藍天下的到此一由照」。對嘛~這才是風景明信片上的模樣啊!!

這就是標準的明信片,直式橫式都有,藍到像假的天空,和綠的不真實的草地~
因為拍到了,所以不用買明信片啦!!

這樣才對嘛!!這才算到此一遊照~

再補上另一個角度的~

總算滿足了,我們離開拉姆紹,向Berchtesgaden國家公園道別囉!!明天起,我們開始一路往北,打算周遊西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瞳瞳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